如何幫助寶寶克服口吃 語言矯正來訓練

2023-03-25 04:25:03 字數 2295 閱讀 7436

1樓:西安華夏語言

對於孩子說話嗑巴的情況,父母不必太過緊張,首先要進行環境調整,避免孩子與口吃的人接觸,父母或家人要能夠接受和容納孩子的「口吃」,消除對其說話的干涉和限制。同時,與孩子說話時,視線應在同一水平,說話的速度適當放慢(但也不可過慢),對話時要同一主題,使用簡短的語句。特別要注意的是,在對孩子語言的補充和修正過程中,如使用方法不得當,孩子對交流會產生消極情緒,從而對說話產生精神負擔,以至越來越沉默,不愛說話。

需要提醒家長的是,孩子的語言發育期一段時間後就會過去,說話會越來越流利,如果孩子「結巴」的情況持續存在,如5歲以後仍然如此,就要提高警惕,前往一所專業進行語言研究和矯正口吃的正規院校。

2樓:偉修

如果孩子小,不必擔心,也不用矯正!孩子的語言發育期間會出現口吃,一般一段時間過後就會過去,說話會越來越流利,如果孩子「結巴」的情況持續存在,如5-6歲以後仍然如此,就要提高警惕。

3樓:患痛俠疽

可以試試口舒樂,管用。

幼兒口吃如何矯正

4樓:嶽帥說口吃

孩子如果5歲以上,或者快要上學了,還有口吃現象的話呢,那家長需要重視起來!

口吃是一種語言障礙,在說話速度和停頓頻率上和正常人不一樣,口吃患者講話時會不停重複,出現停頓,甚至某些音節還會拉長,那麼兒童口吃怎麼辦?這3個辦法讓孩子告別口吃。

語言**。通過語言**能夠緩解兒童口吃的心理壓力,提高說話流暢度,在**的過程中要注意調節患者吐字時的呼吸,減少中斷頻率,盡量使患者能夠把一句話說完。**時,如果父母無法給孩子更多幫助,建議送往專業**中心南京嶽帥口吃矯正中心進行**。

強化訓練。兒童口吃可以通過訓練使講話更加流利,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可以引導孩子模仿他人的演講,這樣聽上去就像自己在和對方說話,通過訓練改變語言習慣,潛移默化形成自己的語言體系。

希望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說話口吃主要就是他的內外語言發育不協調,言語與思維不協調,讓小孩說話慢點,別著急,重要的是家長不要在孩子面前流露出焦慮的心情和歧視的態度,家長說話時要放慢速度讓孩子跟著你慢下來,慢慢的帶動孩子,不可過多的提醒孩子,一般到7歲可自行恢復。

兒童為什麼會口吃 如何進行語言訓練糾正口吃

6樓:☆華夏口吃矯正

一般來說,孩子在整個學說話的階段都會出現口吃現象,這與口吃病是兩回事。對孩子的口吃現象,不要刻意去矯正它,千萬不要輕率地給孩子貼上「口吃」的標籤。這樣只會把孩子的口吃現象,引到口吃病上去,而成為真正的口吃患者。

對兒童的口吃矯正,主要是通過家長和親人的指導,從解除口吃的原因與不良語言習慣入手來引導。

具體的方法有以下幾種,您可以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來選用:

正確示範法:您用一種和藹溫柔的表情和態度,從容不迫地說出一句話,讓孩子跟著學一遍。孩子開始如果講不好,切忌急躁,應耐心引導。

孩子稍有進步,馬上讚揚鼓勵:「對,就這樣慢慢講,你看,比昨天又進步了。」

注意:講話要輕柔,吐字清楚,要連續地、勻速地,不可斷斷續續。

1.唱歌朗讀法:讓孩子多聽聲音優美、表達流暢、內容活潑的兒歌。

如兒童故事、幼兒詩歌等,聽熟練後,讓孩子跟著一起讀,一起念。您可以有意識地和孩子一同唱歌、背課文、說兒歌,使其掌握語言的節奏。再進一步引導他以讀課文的節奏來說話,一點點地過渡。

2.緩慢對話法 :平時孩子跟您談話時,讓他慢慢講,特別是開頭第一句,甚至頭乙個字,更要慢而再慢。

您應極耐心地傾聽,不要忙於插話,不要用插話代替孩子要說的話。孩子說完話時,過一兩秒,您再做反應,用慢節奏回答孩子,並盡量用孩子剛才用過的詞語。在您跟孩子這樣有意識地對話時,最重要的是要盡量顯示您對他的愛。

7樓:★華夏口吃矯正

一般來講孩子2-4歲在學語期出現口吃是很正常的,家長不要刻意去矯正孩子的口吃,以免方法不當,適得其反導致孩子孩子成為真正的口吃患者。家長可以通過平時爭取的引導幫助孩子消除這種現象:

家長如何輔導孩子矯正口吃?

1、以平常心對待,如果你嚴重了,說話的口氣、語調會流露出來,孩子遭到暗示,也會嚴重,說話就更不流利了。

2、肯定不要取笑孩子、表明因為口吃厭惡、恐嚇、乃至打罵孩子。

3、在孩子以及外人面前不要提及孩子的口吃,以免對他造成更壞的影響。

4、對他說話要慢,每個字說清楚,一同也要求他講得慢,不要著急,可是當他說話有些拖長音或重複,你就聽著,不要打斷他,等他講完,過一會讓他再說一遍,有了第一次的經歷,第二次再講同一句話,就會好得多。

如果孩子的這種現象到了5歲以後還存在那麼就應該引起家長的重視,這個時候就需要通過專業的矯正機構運用科學的矯正方法幫助孩子。

如何幫助孩子克服懶惰思想,如何克服孩子的懶惰思想

一是合理安排時間。學習懶惰常常與生活散漫分不開。養成有規律的生活節奏是矯治懶惰習性的第一步。日常生活井然有序的人,做事就不會拖拖拉拉 疲疲沓沓。二是激發學習興趣。興趣是勤奮的動力,乙個人對某項事物產生了興趣,便會積極主動地投入,消除怠惰。語文是我們的母語,是人生的重要交際工具,數理化和我們的日常生活...

如何幫助幼兒克服焦慮的情緒,怎麼樣克服焦慮情緒?

先得到你孩子多大 在什麼歲數介段 怎麼樣克服焦慮情緒?焦慮的情緒每個人都會有,但是如果沒有正確的引導和處理的話,很可能會釀成較大的問題,所以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是非常有必要的,高中三年是我最容易焦慮的時期,為了改變那種狀態,我嘗試過各種各樣的辦法,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幾種比較有效的辦法。一 學會傾訴,將...

三歲寶寶突然口吃可以用口舒樂矯正好嗎 真的啊

我也給孩子用過,挺不錯的,真的,幫了我們一家人。三歲孩子口吃時好時壞的,真的可以用口舒樂矯正好嗎?10 對兒童的口吃矯正,從解除口吃的原因與不良語言習慣入手來引導。如8歲以後仍然如此,就要提高警惕,及時矯正,口舒樂,對孩子口吃有很大的幫助。口吃,如果時好時壞,不能排除是精神性口吃,其一般心情舒暢時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