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美夜景著稱的西安,為何多個景點被滅燈?

2023-03-25 04:25:02 字數 3266 閱讀 8343

1樓:會做花饃的喵外婆

雖然西安的夜景很美,但是中國文物局已經明確規定,不允許再古建築上安裝亮燈工程,於是西安的很多著名亮燈景點,就只能被迫滅燈了。

2樓:娜媽育兒經

西安的很多景觀是與燈光相輔相成的,像夜晚的華清池、大唐芙蓉園美得不可勝收。之所以滅燈是由於中國文物局的一項規定,不允許各種古建築上再出現亮化工程,西安的古建築只好相繼滅燈。

3樓:快樂的皮皮蝦醬

為了保護文物,中國文物局明文規定,不允許各種古建築上再出現亮化工程,有了這個規定後,西安的古建築都相繼滅燈了。

4樓:琴罡

今天路過西安最差的就是火車站太亂,候車1室衛生間過道抽菸的太多了太嗆hj,這是我走過的大小邊車站最差的!

以最美夜景著稱的西安,為何如今多個景點被滅燈?

5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西安多個景點被要求滅燈,其實這是國家為了保護歷史建築物而出台的政策,畢竟大家都擔心會有中國版的巴黎聖母院出現。對於國家要求西安不夜城滅燈,很多遊客都是表示很反對的,畢竟滅燈就代表了不夜城的文化要結束了;其實並不是的,根據官方的回應,雖然西安是準備滅燈,但是會採用逆光照明的方式,讓不夜城繼續下去。

一、西安不夜城滅燈,其實是響應國家對於檔案建築的保護措施,畢竟文物建築是國家的重要財富

西安不夜城文化那麼久,為何突然說滅燈就滅燈?其實是因為巴黎聖母院發生的悲慘世界讓中國文物組織更注重國家的文物保護了。要知道懸掛在古建築上面的燈珠其實都很容易引發意外,而且總是風吹雨打不修復就更容易引起問題,如果真的不幸發生火災就會直接損壞國家的文物建築,因此,為了保護這些特別的文物建築,**就出台了歷史文物建築不能直接懸掛燈具的要求,也就意味著西安不夜城內的燈具都需要全部拆下來。

二、雖然西安很多景點都滅燈,但是會換個方式把景區再次照亮,遊客無需擔心不夜城的消失

或許遊客會覺得很遺憾,不夜城文化就這樣消失在生命裡面,其實並不是,西安不夜城文化不會消失;根據官方回覆,雖然西安不夜城確實要滅燈,但是當地卻會使用逆光照明(投光照射)的模式去保留不夜城的文化,雖然換成投光照射後可能沒以前的華麗,但是能把不夜城的文化長久地發展下去,讓全世界都了解西安的特色文化。

西安景區滅燈,其實是響應國家保護文物建築政策的行為,不夜城仍舊還會存在。

6樓:叢懶丷

因為現在新出的規定,不允許古建築出現亮化工程,西安有很多的美景在晚上的時候都是非常好看的,但是由於這個規定,導致被滅燈。

7樓:網友

因為當下資源緊張,開太多的燈會造成資源浪費,所以一些景點晚上滅燈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燈太現代化,與傳統建築、景觀格格不入;二是燈光對文物保護不利;三是耗費電力太大,浪費資源,財力等等。

以最美夜景著稱的西安,如今多景點被滅燈,還有哪些魅力?

9樓:卡卡

3全部西安,一直以來被認為是有著最美夜景的旅遊城市。前不久,我去西安旅遊卻發現,西安的某些景點被禁止晚上點燈。西安,前後有十多個王朝在此建都,2023年被評為「世界歷史名城「,歷史遺跡眾多。

西安的夜晚,各個景點燈火通明,特別有魅力。但是,因為有關規定,很多景點被禁止點燈。不過,作為歷史古都的西安,除了燈火通明的景點外,還有很多有文化底蘊的景區。

其。

一、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被稱為「世界上第八大奇蹟。據說,西安某農民在挖掘井的時候,不巧挖出來了一些陶俑碎片。然後相關人士根據這些陶俑碎片線索,發現了幾千個陶俑。

去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的時候,發現乙個個兵馬俑**在透明的玻璃裡面。儘管相比現代工藝,兵馬俑的五官、盔甲不夠精緻。但是,對當時的工藝來說,已經很不錯了。

其。

二、大雁塔。相傳,大雁塔是玄奘為了供奉帶回來的佛像、梵文,特意修建的塔。前後經過了四次改建,到今天為止,大雁塔一共有七層,高64公尺,底層邊長25公尺。

從遠處看大雁塔,會覺得大雁塔很像一層層的蛋糕,很好看。遊覽大雁塔,不同的專案有不同的收費標準。如果你想登塔的話,需要購買30元一張的門票。

不過,登高處,往遠看,別有一番滋味。

其。

三、大明宮。相比秦始皇兵馬俑,大雁塔,大明宮不收門票費,遊客可以免費遊玩。作為唐朝的政治中心,先後有17位皇帝在大明宮處理政務。

如果你喜歡看古裝電視劇集,那麼你去大明宮,能夠切實感受一下宮殿的巨集偉和大氣。

除了這些景點,西安還有很多的美食。西安美食街是外地遊客必去的景點,可以吃泡饃、年糕等等。

10樓:咯為丫頭情侶

西安雖然很多景點被滅燈,但還是有很多魅力吸引很多遊客前來參觀。比如西安古城牆,西安鐘樓,大唐不夜城以及西安肉夾饃等特色美食都是它獨特的魅力所在。

11樓:謝品姣

鐘樓、鼓樓、大雁塔,北起玄奘廣場、南至唐城牆遺址公園、 古城牆。

12樓:我是你幸運

西安擁有悠久的歷史文化,曾經為古代帝王的城府選址,且擁有許多特色的西安小吃,獨特的西安民俗文化,這些仍然吸引人。

13樓:dj林林

西安還有很多名勝的古蹟,都是非常不錯的古建築物,那裡的一些文化和歷史還是非常有名氣的,可以去看一看。

14樓:網友

秦始皇兵馬俑,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世界文化遺產。華清池,亦名華清宮,位於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驪山北麓等等還有許多許多。

15樓:yeva的水仙

西安除了夜景甚美之外,歷代皇帝選做京都的合理選擇之一,雖有很多景點被滅燈,但西安濃厚的歷史底蘊無法磨滅,這經久沉澱的魅力是其他景點無法取代的。

16樓:佚名剪輯

景點雖然被滅了燈但他濃厚的歷史文化氣息依然在那裡,依然是人們值得嚮往的地方。

17樓:諫濯

作為十三朝古都的西安,首先在知名度上就比較高,城市裡的各種古建築儲存完整,滅燈也是為了保護文物和古建築,即使滅了燈,它的小吃街,攝影地仍是很受歡迎的地方。

18樓:別對她笑

西安景點被滅燈也不過是為了保護胡建築,只是夜晚的美景可能會減少,但是白天當然景觀依然吸引著遊客,那種歷史古蹟,文化古都的魅力。

曹操的詩以什麼著稱,曹操的詩以什麼著稱?他與誰合稱三曹?

曹操,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縣 今安徽亳州 人。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 文學家 書法家,三國中曹魏政權的奠基人。他的詩以慷慨悲涼見稱。曹操的詩以什麼著稱?他與誰合稱三曹?曹操的詩以建安風骨著稱。曹操與其子曹丕 曹植並稱 三曹 曹操古直悲涼,曹丕便娟婉約,曹植文采氣骨兼。建安時期的作...

西安有哪些美麗的夜景?

西安有不美麗的夜景嗎?大唐不夜城,鼓樓,大雁塔,回民街,永興坊 西安的夜景並不像上海那樣富麗堂皇,也不像重慶那樣層次明顯。西安作為十三朝古都,其夜景也滲透著歷史文化色彩。西安最著名的歷史景點之一便是西安古城牆了,相信大部分遊客都會選擇白天去參觀城牆,殊不知,城牆的夜景更加有韻味。白天的城牆巨集偉壯觀...

以校園夜景為題目。作文,美麗的臨沂夜景作文

夜色很暗,望遠校園的小路和那矗立在操場旁的電線桿,心裡開始畏懼夜的靜謐.一絲晚風吹過,蕩漾起一股爽意 把一天來的忙碌奔波和心酸在夜裡盡情的發洩,習慣了把煩惱一點點,再慢慢的揉碎.習慣了在夜色裡還原真實的自己.透明得澈底的世界裡,多了乙份含淚的滄桑,是壓抑或是生命的召喚?四周莫名的靜,能聽見自己的心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