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一開機CPU就佔用100 原因?

2023-03-24 18:00:04 字數 5421 閱讀 9361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比較像是中毒,在安全模式下面,應該沒有呼叫佔用cpu資源很高的程序,這種情況,要麼你能找到佔用cpu的程序,通過防毒軟體,或者登錄檔修改來解決這個問題,如果做不到的話,只能重新安裝系統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cpu100很正常表那麼緊張,去掉些啟動項就行了,關鍵是一直保持100就要重視了,後台有毒在作怪了,可以殺防毒。

3樓:風韻

開啟任務管理器看看程序裡面是那個程式佔用資源較大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過個三分鐘還是佔100%啊,如果不是的話就沒啥問題。

5樓:振振公侯

首先還是考慮病毒原因;其次檢視程序管理看看佔用cpu最高的程序是那些;還有就是有些大型軟體如sql server 開機時緩衝池會佔用大量記憶體與cpu等系統資源。但隨著時間會慢慢下降,這是正常現象。不知你的是什麼情況?

什麼作業系統。電腦是幹什麼的? 再有不懂的聯絡我。

6樓:虢靖

進入安全模式下,很多程式沒有執行,cpu佔用過高,是啟動了某個程式,或者某些程式造成的,這一般都是病毒程式。你在安全模式下,殺下毒,但這個一般殺不乾淨的,最好找到病毒,手動刪除。

7樓:

安全模式不帶網路應用,這樣看來應該是開機與網路應用有關的啟動項太多,用360安全衛生的高階工具把不必要的啟動項清理一下。

電腦開機後cpu佔用率100%

8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1、驅動沒有經過認證,造成cpu資源佔用100%。大量的測試版的驅動在網上氾濫,造成了難以發現的故障原因。

2、防防毒軟體造成故障。由於新版的kv、金山、瑞星都加入了對網頁、外掛程式、郵件的隨機監控,無疑增大了系統負擔。

3、病毒、木馬造成。大量的蠕蟲病毒在系統內部迅速複製,造成cpu佔用資源率據高不下。解決辦法:

使用最新的防毒軟體在dos模式下進行防毒。經常性更新公升級防毒軟體和防火牆,加強防毒意識,掌握正確的防防毒知識。

4、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務—rising realtime monitor service點滑鼠右鍵,改為手動。

6、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關閉不必要的啟動項,重啟。

7、檢視「svchost」程序。

是windows xp系統的乙個核心程序。svchost.

exe不單單只出現在windows xp中,在使用nt核心的windows系統中都會有的存在。一般在windows 2000中svchost.

exe程序的數目為2個,而在windows xp中程序的數目就上公升到了4個及4個以上。

8、檢視網路連線。主要是網絡卡。

9、把網絡卡、顯示卡、音效卡解除安裝,然後重新安裝一下驅動。

10、重灌系統、常用軟體、當然也要裝驅動,用幾天看一下。若不會出現這種問題,再裝上其他軟體,但是最好是乙個軟體裝完,先用幾天。現會出現問題再接著裝!

為什麼我的電腦一開機cpu佔用就特別高,有的時候甚至可以飆到100%? 255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由於快速啟動引起的。

快速啟動是脫胎於windows7中的「休眠」功能,不過又有所不同。

休眠時記憶體中的所有資料都會儲存到硬碟的特定空間內,這樣一來只要重新按下開機鍵,就會將硬碟裡臨時儲存的記憶體資料恢復到記憶體裡,即可恢復到之前的正常工作進度。即使完全斷電也可以恢復,只是恢復時間較長且需要較大的硬碟空間。

快速啟動原理和休眠類似,但是所有使用者程序(比如你開的記事本,瀏覽器之類的)都會被結束掉。結束後,記憶體裡就剩下核心及系統相關的模組,還有一部分驅動了,這時候,把它們寫到硬碟裡的乙個檔案裡,下次開機直接把它們讀進來就好了,所以你就會覺得開機速度很快。

所以快速啟動意味著你上次的關機並不是完全關機,**處理器佔用率不會特別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遇到過一樣的問題,我最後發現問題恰恰出在你說的那兩個軟體上。

經過我的測試,最後確定那兩個軟體就是無賴流氓加垃圾軟體,徹底清理乾淨之後,電腦就變得十分的快速正常了。

因為那兩個軟體具有類似狗皮膏藥一樣的性質,你很難清理乾淨,所以你需要進入安全模式,然後把所有跟那兩個軟體有關的檔案程式全部刪除乾淨,徹底乾淨,登錄檔裡也清理一下,然後再重新啟動到正常模式,就會解決問題的。

11樓:熱力丟丟

建議是重灌系統,重要資料備份,上官網驅動,殺豬軟體不要亂下,很多殺豬軟體會直接修改底層驅動檔案,比如2345,而且刪了就啟動不了。win10和11直接用自帶的防毒軟體就行了,win7可以用火絨,最良心的一款。驅動一定下官方的!

不要用某精靈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的建議是重做系統,驅動打官網的,剩下亂七八糟的東西不要裝。驅動精靈之類的本來就是動系統底層的軟體,別裝那東西。

cpu佔用100%是怎麼回事?

13樓:創想

後台有佔用cpu資源比較多的軟體。

在「任務管理器」用檢視將佔用cpu較高的程序關閉。

14樓:心理學課件

電腦中顯示cpu使用率達到了100%,這說明目前您的cpu正在進行滿額運轉,此時cpu的效能雖然得到了最大化發揮,但是負荷也是最大的,建議您盡量關閉一些不使用的軟體,尤其是遊戲軟體,遊戲對於cpu的佔用率非常高。

cpu佔用率過高會有以下影響:1.開啟網頁後容易顯示錯誤或者連線出問題;2.

系統應用軟體容易崩潰,導致電腦不能正常運轉;3.影響系統速度,電腦執行會變慢,同時由於長時間cpu滿載的話會帶來大量熱量,加速周邊硬體老化;4.長時間處於滿載狀態有可能會破壞cpu晶元,導致整個系統崩潰。

15樓:幽幽斜

一般是軟體引起的, cpu一般佔用過高是因為後台可能存在多個程式,或者某個程式出現卡死崩潰的情況也會造成cpu佔用率過高。 第二,系統引起的,可以重新安裝系統。 第三,cpu過時啦,效能不足。

16樓:精靈幻術師

cpu佔用100%的話,說明你現在使用的嗯或者說執行的程式或者玩的遊戲對cpu的利用率實在太高了,這個其實也是乙個比較正常的事情吧,只要不是一直佔用100%的話就沒有問題。

為什麼電腦一開機後cpu使用量就是100%?

膝上型電腦開機cpu佔用率100

17樓:華碩服務

cpu佔用率高的原因很多,軟體方面:比如防毒軟體的監控負擔、驅動故障,病毒影響;硬體方面:風扇散熱故障等等。

可以嘗試關閉以下服務:

1,關閉 windows 家庭服務組。

windows 10系預設開啟家庭服務組功能(方便家裡多台電腦間互相傳送檔案),但實際上大家幾乎用不到,所以不用就關掉好了,畢竟寶貴的系統資源十分難得。

關閉方法: 【win + r】 鍵→輸入 然後執行,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服務】, 找到 homegroup listener雙擊開啟,屬性視窗中先點選【停止】,然後【啟動型別】中選擇【禁用】,點選確定;同樣的方法找到 並禁用homegroup provider。

完成後,家庭組服務就不會再自動啟動。

*部分nb因機型系統原因,無家庭組服務,可直接忽略。

2,關閉 windows 通知。

windows 通知功能會根據使用者的習慣推送一些有關系統功能特性的通知,比如應用的通知和提醒等等,但很多時候通知會造成卡頓,而且大家可能並不是很需要這些通知,所以關掉也可以。

在【設定】-【系統】-【通知和操作】,就可以選擇關閉「顯示有關windows的提示」。

3,關閉p2p分享。

p2p分享是後台用於更新的服務,可能也是造成系統卡頓的原因。

18樓:飛循之王

電腦開機cpu佔用率就達到100%,就需要備份資料後安裝更早版本的作業系統。

電腦cpu佔用率100%是什麼回事?

19樓:皰免憂說帶狀皰疹

電腦cpu使用率100%怎麼辦?cpu使用率就是電腦執行的程式佔用的cpu資源,表示機器在某個時間點執行程式的情況。一般情況下cpu百分比越高電腦就會越慢,下面我們就來看下cpu使用率100%的處理方法。

有人會問到:該如何確定自己電腦的cpu使用率達到了100%呢?這個問題很簡單,直接右鍵單擊工作列空白處,選擇「啟動任務管理器」,切換到「效能」標籤,就會看到cpu使用率。

電腦cpu使用率100%,總有一定的原因,我們來具體分析下:

一、防毒軟體造成。

金山和瑞星之類防毒軟體都加入了對網頁、外掛程式和郵件的隨機監控,這就增大了系統的負擔。建議大家盡量使用最少的監控服務,或者公升級硬體配置。

二、病毒、木馬造成。

有可能電腦中毒,大量的蠕蟲病毒在系統內部迅速複製,造成cpu佔用極速增加。建議大家要用可靠的防毒軟體徹底清理系統記憶體和本地硬碟,並開啟系統設定軟體,檢視有無。

異常啟動的程式;經常更新防毒軟體和防火牆,加強防毒意識,掌握正確的防防毒知識。

三、驅動沒有經過認證造成。

大量的測試版驅動在網上氾濫,造成了難以發現的故障原因。這就要求大家要特別注意顯示卡驅動,建議使用微軟認證的或由官方釋出的驅動,並且嚴格核對型號、版本。

四、啟動項太多造成。

很多人都喜歡將軟體設定成開機啟動,電腦的啟動項越來越多,cpu使用率自然就會明顯公升高。建議大家關閉不必要的啟動項,點選 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關閉不需要的啟動項。

五、執行大型程式造成。

有些網友在顯示卡等硬體配置沒有滿足需求的情況下,執行大型程式,比如網遊,cpu佔用率當然會高。建議在執行大型程式之前,檢視電腦配置是否滿足執行該程式的最低配置,如果確實是電腦配置不行的話,那就要將電腦進行硬體公升級了。

六、系統檔案錯誤造成。

有時候系統檔案會出現錯誤,可能造成cpu使用率高,甚至是高達100%。大家可以用系統自帶的分割槽檢查和整理工具進行檢查和整理,開始—執行—輸入cmd,在命令列裡輸入「chkdsk d: /b /x」,硬碟碎片用系統自帶的就行;針對壞道,可以用硬碟壞道測試修復軟體測試確定存在後,進行修復。

總結六種可能導致cpu佔用率高的情況,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進行排查。

電腦最近360加速球一開機就顯示cpu佔用達

您好,您可以嘗試通過下面的方法改善 1 公升級防毒軟體全盤防毒 2 清理系統磁碟垃圾檔案,整理磁碟碎片,注意機器散熱3 開始 執行 輸入msconfig 把啟用項裡不必要的都取消勾選 4 解除安裝一些不必要的軟體程式和惡意軟體 5 重新安裝驅動程式 6 備份電腦內重要內容,恢復系統或是重灌系統。希望...

我電腦怎麼一開機就佔用了85的記憶體該怎麼辦

有幾點建議供您參考 一 使用清理軟體工具,將系統啟動項進行優化,盡量不要自啟動不常用的程序,如果不會就選擇 一鍵優化 二 使用上面的工具刪除垃圾檔案。並對磁碟進行清理。三 將c盤重新整理一下,刪除不常用的程式。同時,將應用程式安裝在除系統盤的其它盤裡面。四 擴充記憶體,並更改虛擬記憶體的容量,建議設...

電腦開機就藍屏怎麼解決,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作業系統和硬體相容的不好。如果是筆記本,特別是便宜一點的本兒,建議安裝與之相適應的系統。如果是老一點的台式電腦,重新做一下系統。不要用win7,換成win10或者linux系統,就不會出現這個問題了。這種問題,win7出現的機率很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方法一 1 首先重啟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