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與和平初二作文 500字,戰爭與和平初二作文

2023-03-24 17:00:04 字數 3048 閱讀 3164

1樓:徐順徐順徐順

現在,我們的生活十分美好。可你,是否想過,現在的幸福生活來的?這可是戰士用自己滾燙滾燙的鮮血換來的。這個代價太大了!今天,讓我們來顧過去的點點滴滴吧!

在抗日戰爭史文章中,我看到了炮火連天、濃煙滾滾的戰場。乙個個滿身鮮血、汗流浹背、奮力拼搏的八路軍戰士們。萬山叢中,青紗帳裡,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敵後抗日游擊健兒到處逞英豪;雁翎隊、敵後武工隊、鐵道游擊隊,地道戰、地雷戰、麻雀戰……使驕狂一時的日本侵略者陷入到敵後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

我還看到了19路軍組織的「敢死隊」出發前接受長官的指示。接著,「一、二八」的戰火首先在閘北燃燒。乙個個19路軍沉著應戰。

我還看到抗戰1月27日午後,日軍準備**的訊息使住在北四川路一帶的上海居民紛紛湧向租界避難。最後,蔡延鍇軍長臨前線指揮……

「淞滬會戰」中「八百壯士」的忠貞獎章,「血戰台兒莊」的殺敵大刀,「武漢會戰」中斃敵3000餘人的萬家嶺大捷中繳獲的戰利品……抗戰初期,國民黨數百萬軍隊對日軍進攻進行了正面作戰,給日軍以沉重打擊,粉碎了日本軍國主義者「速戰速決」的美夢。

「抗日則生,不抗日則死,抗日救國,已成為每個同胞的神聖天職!」「平津危急!華北危急!

中華民族危急!只有全民族實行抗戰,才是我們的出路。」「堅持抗戰,堅持持久戰,堅持統一戰線,最後勝利必然是中國的。

」中國共產黨,率先吹響抗戰的號角。2023年「七七事變」爆發。在中國共產黨的積極努力和推動下,國共兩黨拋棄恩怨再次走到一起,中華民族全面神聖抗戰從此以燎原之勢燃燒起來。

這場在2023年9月3日贏得的戰爭勝利全然不同以往110年前的甲午戰爭。從2023年開始到抗日戰爭勝利的105年間,幾乎所有的大中小帝國主義國家都侵略過中國,而我們惟一贏得的,就是60年前的那場勝利。那是近100年來積貧積弱的中國第一次在一場生死存亡的民族戰爭中取得勝利,這場勝利改變了中華民族的歷史命運,喚醒了沉睡了幾個世紀的中國。

歷史學家陳寅恪曾說:「國可亡,史不可滅」,因為修史「系吾民族精神上生死一大事」。在2023年。

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之際,我了解這段悲壯而可歌可泣的歷史,作為一名中國學生,無疑是責無旁貸,卻又是一件難以承載的任務。

同學們,戰士們就是這樣拋頭顱,灑熱血,用汗水和鮮血換來的新中國。讓我們勿忘國恥,好好學習,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將來振興中華!

革命戰士永垂不朽!

戰爭與和平初二作文

八年級600字戰爭與和平的話題作文

初二要寫 {戰爭與和平}作文,大約600字上下,有沒有優秀作文,給我發來,謝謝!!!

2樓:john凱旋歸來

作文沒有,點評倒有。

你可以先寫我們現在是多麼多麼地開心(反正不管什麼都寫上)··那都是因為和平 ,要是發起戰爭的話,就沒有這麼好的生活了(不好的都寫上)或者 想起以前,那戰爭的日子,怎麼怎麼艱苦,雖然自己沒有親眼看到···

就這樣啦!畢竟我沒有寫過!多多包涵!

關於戰爭和平的作文500字左右

有關戰爭與和平的作文 500字以上

戰爭與和平作文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戰爭——每個時代交替不可取代的方式。如果說歷史是由一次又一次的戰爭相連而成,那麼人的天賦就是發動一次又一次的戰爭。回顧中華上下五千年,哪乙個新王朝的建立,不是用千萬條生命作籌碼換回來的。

中國的第一代君王在併吞了六國後,開始了新一代的統治。幾千年的封建社會,也是在無數的戰爭中被瓦解。其間每乙個新王朝的宮殿都是用血染成的,每乙個亡國之君都是在金鑾殿下的反抗中倒地。

和平,為什麼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和平,為什麼總要在戰爭之後才威風凜凜的出現。

2023年10月,有兩個強盜攜手闖進了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璀璨建築圓明園。他們乙個叫法蘭西,乙個叫英吉利,他們倆空身挺進圓明園,卻披金戴銀滿載而出。園中價值連城的物品因無法搬走而以木棒毀之,卻聲稱這是上帝的指引。

圓明園在慘遭蹂躪之後,兩個強盜又一把火焚之。三天三夜火海的煎熬,這顆曾經璀璨絕倫的明珠嗚呼哀哉。可能失去的,總是最好的。

可能因為它已不復存在,所以叫人們更懷念。

戰爭帶來的代價為什麼都很慘痛,所以現在現全球也越來越關注戰爭問題,一家以色列幼兒園的校訓竟稱:「今天最可愛的孩子,將是明天最強有力的人肉炸彈。」戰爭,讓太多正在成長的孩子還未知青春的色彩就已走上了不歸之途。

回顧歷史,每一頁都是殷紅一片,我不知道將來的歷史會不會也充滿血腥。但願人們可以謹記慘痛的教訓,讓純潔的白鴿在湛藍的天空中自由飛翔。

關於戰爭與和平的作文 6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2.曾經有一位哲人這樣說過:「歷史是由一次又一次的戰爭相連而成,人的天賦就是進行永無息止的戰爭。

」我贊同這種說法,中國史上的第一位君王用戰爭吞併六國,統一文字之後,開始了王朝一代。隨後的滾滾長江,浪花淘盡英雄,為統一之勢而戰爭。一幕幕的血腥沙場,在機關算盡之後,英雄倒下。

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有哪乙個王朝的建立非血染而成,又有哪一回破滅不是因為金鑾殿下反抗的旌旗滿地?留下的,也只有一代傳一代的嘆息與撰書歷史者掉落的淚水,用這些與昔日風光一起深深埋葬。

在每一次的戰爭之後,都會有人合掌而虔誠的向上蒼祈禱和平,不論是何種緣由,和平總是人們所期望的,戰爭狂人亦是如此。 和平不是乙個簡單的問題。我不知道將來的社會人們為了和平又會怎樣,我只知道和平的代價很大。

走進史書中,和平用每一次的戰爭換取,而此後又會因為種種原因使人們決定再次戰爭去創造新的和平。戰爭的代價實在太大了,人們不得不發自肺腑的開始呼喚和平。

把眼光轉向世界,美軍總是吧拳頭到處亂揮。在去年九月十一日,兩幢美國象徵的世貿大廈在遭到襲擊後的短短幾秒中內轟然倒地。時隔不久,美國就動用大量軍力打擊阿富汗,哪怕掘地三尺也要揪出本•拉登。

在枚枚不斷的炮彈之後,人民在這塊土地上心驚肉跳地生活,就連出門也要先向真神安拉虔誠地請示:「敢問路在何方?」

歷史的每一頁都有血腥的場景,我不知道將來的歷史長河會不會殷紅一片。和平的白鴿倘若沾上鮮血就再難高飛。請大家記住戰爭的苦痛,帶著和平的心願放飛手中的潔白,微笑地,看著它融入遠方的那一片湛藍!

5樓:匿名使用者

戰爭與和平,議**還是?

關於戰爭與和平的作文,關於戰爭與和平的作文400字左右

現在,我們的生活十分美好。可你,是否想過,現在的幸福生活來的?這可是戰士用自己滾燙滾燙的鮮血換來的。這個代價太大了!今天,讓我們來顧過去的點點滴滴吧!在抗日戰爭史文章中,我看到了炮火連天 濃煙滾滾的戰場。乙個個滿身鮮血 汗流浹背 奮力拼搏的八路軍戰士們。萬山叢中,青紗帳裡,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敵後抗日游...

寫戰爭與和平三百字的作文,以戰爭與和平為話題,寫一篇作文,題目自擬300字

這幅 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我國上海火車南站時的情景。啼哭的嬰兒,倒塌的房屋,使我們不由得彷彿又回到了我們中華民族遭受欺凌的屈辱年代。這是乙個陽光明媚的早晨,這時本應當是學生上學,工人上班,老人和孩子在房前屋後小憩和玩耍的時候。可是由於日軍的狂轟亂炸,上海城內的學校和工廠很多已被炸毀...

關於戰爭與和平的作文

要和平不要戰爭奧運會上出現了這樣一幕令人酸楚的畫面 伊拉克賽艇選手兩位伊拉克的賽艇運動員連比賽服都沒有,穿著自己的舊衣服,用我們國家提供的賽艇在比賽 美麗的女運動員腳上穿的是一雙自己在二手市場上淘回來的跑鞋 在如此困難的情況下,他們依然懷著堅強的信念,來到了北京,來到了奧林匹克的殿堂。看看他們飽經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