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領土最南端在4度N附近的是什麼

2023-03-24 06:20:03 字數 706 閱讀 533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領土最南端在北緯4度附近的是曾母暗沙。

曾母暗沙 是位於中國南海的暗沙,為南沙群島的一部分,是中國領土的最南區域。 廣義上的曾母群沙,是由曾母礁丘、八仙暗沙和立地暗沙組成的一組群礁,主礁曾母礁丘在北緯3度58分20秒08,東經112度16分53秒08。

根據中國科學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實驗3號船1985—2023年調查最淺處水深為公尺,形如紡錘,礁丘脊部呈北北西走向,面積平方公 裡。

立地暗沙面積平方公里、最淺點為公尺。

八仙暗沙水深最淺處公尺。

曾母暗沙是中國固有領土,戰略地位極端重要,中國在此投放有主權碑。因為是水下暗沙,無法駐軍,海軍**和海警執法船不定期巡航。

2023年,中國公布名稱為曾姆灘。

2023年,中國公布名稱為曾母暗沙。

2023年4月25日,中國地名委員會發表公告,標準化名稱為曾母暗沙。

2023年5月,中華人民共和國海軍編隊前往南沙巡邏,並於22日8時19分在曾母暗沙拋錨,宣示中國主權。

2023年,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再次在曾母暗沙宣示主權,並投下一塊主權碑。

2樓:

這裡是我國領土最南端:曾母暗沙。我國領土上最早看到日出的地方是黑龍江省撫遠縣黑瞎子島,這裡位於黑龍江與烏蘇里江主河道交匯處,被稱為祖國的東極。

3樓:精基似喜手

我國領土最南端為曾母暗沙。

地理 我國領土的最南端曾母暗沙 約4 N關於正午太陽高度角的敘述

1 曾母暗沙位於回歸線之間,一年有兩次太陽直射,故正午太陽高度角一年有兩次最大值 90 2 當太陽直射點位於南回歸線時,北半球各地的正午太陽高度達到一年中的最小值,故曾母暗沙的正午太陽高度最小值只有一次,即太陽直射南回歸線時,其大小為 62 34 一年中太陽有兩次直射曾母暗沙,太陽直射時,正午太陽高...

地球最南端的南極洲,地下有礦物嗎

南極洲作為地球最南端的地區,他沒有跟其他的大陸有連線的地方,在南極洲大約1400萬平方公里的大路上,覆蓋著特別厚的冰雪,由於在這個地區氣溫非常的低,而且降水量也是非常少的,所以在這個南極洲,幾乎到處都是荒涼,到處都是荒漠一般的景象,在南極洲,尤其是在冬天的時候,在冬天的這幾個月裡,整個南極洲都會處於...

馬來西亞最南端的州屬叫什麼,馬來西亞著名的城市有什麼

看地圖上的地理位置應該是沙撈越州吧 位於東馬來西亞簡稱東馬,是該國最大的州,位於婆羅洲北部,東北角連線馬來西亞沙巴和汶萊,南面跟印度尼西亞為界。砂撈越海岸線長達五百英里。砂撈越地處赤道邊緣,位於東經109 36 115 40 北緯0 50 5 馬來西亞著名的城市有什麼?馬來西亞,全稱馬來西亞 華人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