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什麼什麼島為何是我國固有領土

2022-04-06 10:30:05 字數 1894 閱讀 3351

1樓:早告一聲

因為那個島,早在日本人發現之前,就已經留下了中國人的唾液。

哪些事實說明釣魚島是我國的固有領土?

2樓:暗黑的家

我國漁民很早以前就開始在釣島捕魚,因為魚種很多,魚很多,所以取名為釣魚島;貌似日本打的之後,中國割了乙個什麼地方,才有釣島問題。

3樓:揭強**

秦國的歷史,和三國吳國的領土

4樓:德信安環科

從明朝就有記載鄭和下西洋時也有提到

我國固有領土黃岩島位於什麼海

5樓:天蠍有你的日子

黃岩島位於中國海南省三bai沙市(中沙群島),靠近菲律du賓。zhi

黃岩島屬於中沙群島,是其內部最dao東邊的島礁;位於北緯15°13′48″至15°05′24″,東經117°40′12″至117°52′00″。距西沙群島的主島永興島600公里,距廣州約1112公里,距菲律賓呂宋島西岸約230公里。

2023年,中國設立三沙市後,黃岩島歸三沙市管轄,黃岩島略呈三角形,環礁包圍著一淺湖,水色清綠,和礁外深海藍黑水色不同,環礁已發育到海面附近,有一些高大珊瑚礁塊,高出水面,遠遠看去,猶如小島。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有關專屬經濟區的法規頒布實施後,菲律賓**以黃岩島位於其200海浬專屬經濟區內為理由,宣稱對黃岩島擁有海洋管轄權,後來又改為對黃岩島擁有主權。

2023年,菲律賓海軍毀壞了中國主權標誌。2023年4月30日,中國無線電運動協會組織的中美日無線電探險隊登上黃岩島進行無線電探險活動期間菲律賓多次出動**和軍用飛機對此進行跟蹤、監視和干擾。

6樓:五戒之印

黃岩島是南海整個中沙群島一帶海域中,唯一有礁石露出水面的島礁。黃岩島,曾用名民主礁,元朝起納入中國疆域,後來長期管轄,是中國固有領土。

7樓:劇菁英

我國的固有領土,黃岩島當然是位於中國的南海地區了。他是我國的固有領土。一直在中國南海地區的距離是非常的遙遠的。

為什麼說南海諸島是中國的固有領土?

8樓:賽雷三分鐘

早在先秦時期,海南跟南海諸島就都歸中原王朝管轄,在漢朝的地圖上,也可以看到南海確實是在咱們的領域內。南宋時期,有位皇帝都曾到西沙群島上住過兩個多月呢。而在明代,朝廷還專門派水師在這一帶巡海護航,以鞏固對南海諸島的主權。

9樓:烏龜的煩惱中

從歷史上看,隋唐時期就是我國的版圖。

從地理上看,南海大部分都是我國大陸架的延伸。

在90年代前我國的地圖,東南亞國家並無異議。算是事實上的承認!

10樓:鐘祖濠

因為菲律賓以前也是中國的諸侯國

黃岩島是中國的固有領土,有哪些歷史依據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對黃岩島的領土主權擁有充分的歷史和法理依據。中國最早發現、命名黃岩島,歷代中國**都將黃岩島列入疆域之內,並採取開發、利用和管理等措施,行使主權,進行有效管轄。

據史料記載,2023年,元代著名天文學家郭守敬奉旨進行「四海測驗」,在南海的測量點就在黃岩島。這說明,中國至少在元代就已經發現並利用了黃岩島。而其時,菲律賓的本土居民尚處於原始部落時期。

黃岩島及其周邊海域漁業資源豐富,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傳統漁場,中國漁民世世代代在這片海域從事漁業生產活動。黃岩島也是中國人民在南海航行時進行避風、休息等活動的場所。現存的《更路簿》及有關中國古籍完整記載了中國漁民在黃岩島海域的航線。

從元代以來,中國人民從未間斷在黃岩島及其周邊海域的活動,長期對黃岩島進行開發和利用。這一史實為中國歷代的官方檔案、地方志和官方地圖所佐證。

我國最大的島是什麼島,中國最大的島嶼是啥島

臺灣 海南 崇明是中國三大島!第一大島 臺灣島 臺灣島 臺灣島面積3.578萬平方公里,為中國第1大島。島上山地佔2 3,平原佔1 3。臺灣島地質構造上位處西太平洋島弧帶,漸新世至上新世時由地槽回返成為年輕的褶皺帶,因而島上新構造運動強烈,活動頻繁,第四紀冰期低海面時,臺灣島曾與大陸相連。在地形上,...

接收電路的固有頻率由什麼決定,什麼是電路的固有頻率

由接收電感和電容決定,它們與電路的開放程度相關。什麼是電路的固有頻率 單純的電容和電感都不 能形成電流的振盪,當把電容和電感串聯在乙個電路中,就可以形成振盪電流,這種振盪電流的大小和方向不斷變化,每一秒鐘內振盪電流變化的次數,我們叫振盪頻率,這個振盪電路本身形成的振盪的頻率,叫做這個振盪電路的固有頻...

領英會員是啥意思,“領英”是什麼意思?

領英會員的含義 linkedin 領英 全球最大職業社交 是一家面向商業客戶的社交網路 sns 成立於2002年12月並於2003年啟動,於2011年5月20日在美上市,總部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山景城。的目的是讓註冊使用者維護他們在商業交往中認識並信任的聯絡人,俗稱 人脈 使用者可以邀請他認識的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