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最南端的南極洲,地下有礦物嗎

2022-10-27 14:55:02 字數 1121 閱讀 8663

1樓:水瓶聊情感

南極洲作為地球最南端的地區,他沒有跟其他的大陸有連線的地方,在南極洲大約1400萬平方公里的大路上,覆蓋著特別厚的冰雪,由於在這個地區氣溫非常的低,而且降水量也是非常少的,所以在這個南極洲,幾乎到處都是荒涼,到處都是荒漠一般的景象,在南極洲,尤其是在冬天的時候,在冬天的這幾個月裡,整個南極洲都會處於一種黑暗之中。

在南極洲受低溫的影響,幾乎大陸上的一些降雪是不會融化的,隨著時間不斷的推移,這些冰雪會越壓越多,然後最後就會形成一層冰雪層。

其實在很久以前的時候,南極洲是一塊大陸,不像現在完全被冰雪覆蓋,在以前板塊沒有劇烈運動之前,地球的南邊還是一塊特別大的陸地,只是後來隨著地球的運動板塊的運動,導致這片大陸開始不斷的鋒利,然後慢慢的形成了現如今的南極洲。

而對於南極洲下面是否有一些礦物質,把現階段的一些技術進行探測,可以證實在南極洲是有一定的礦物質的,而且這種礦物質是非常的豐厚,在南極洲的地底下存在著很多石油天然氣以及很多礦產資源,不過現階段人類的一些技術還是無法達到開採它的底部,由於他那裡的環境十分惡劣,憑藉現在的技術,我們只能接觸到表面的一些東西,而對於南極洲冰層下面的一些東西,或者是更深的一些東西是無法觸及的,我們只能現在研究一些接近海岸線的,不過在海岸線附近就已經發現了大量的石油資源,從這裡推斷出在深海附近,在那厚厚的冰層下面,存在於更多的石油以及天然氣,甚至是其他更多的礦產資源,也可能會出現一些制定人類未發現過的一些化石等都有。

2樓:無汙染的菜

地球最南端的南極洲,地下存在著豐富的礦物,因為有大量的海洋資源和植物資源的長期積累

3樓:逆天進行中

嗯,應該是有的,畢竟南極洲下面有很多的動物屍體和殘骸,這些都是可以變成礦物的。

4樓:enjoy冰淚

地球最南端的南極洲,地下可能會有礦物,因為它曾經也是南美洲相連,只不過因為地殼運動才轉移的。

5樓:書起將植舞

地球最南端的南極洲地下有很豐富的礦物,比如說固態的天然氣也就是可燃冰,還有石油等其他重要的能源資源。

6樓:君子丶你好

地球最南端的南極洲,地下可能沒有礦物,因為礦物都是由其他的生命被長期掩埋在地下而形成的,但是南極周卻十分的寒冷,不適合各種生物的生存,

南極洲是什麼樣的大洲,南極洲是乙個什麼樣的大洲?

南極洲是人類最後到達的大陸,也叫 第七大陸 位於地球最南端,土地幾乎都在南極圈內,四周瀕太平洋 印度洋和大西洋,是世界上地理緯度最高的乙個洲。南極洲面積約1400萬平方千公尺,約佔世界陸地面積的9。4 比歐洲和大洋洲大。南極洲由圍繞南極的大陸 陸緣冰和島嶼組成,其中大陸面積1239。3萬平方千公尺,...

南極洲的範圍,面積,地理分割槽,生物,礦產,居民

1 南極洲由大陸 陸緣冰 島嶼組成,總面積1424.5萬平方公里,其中大陸面積1239.3萬平方公里,陸緣冰面積158.2萬平方公里,島嶼面積7.6萬平方公里。全境為平均海拔2350公尺的大高原,是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洲。2 礦物南極洲蘊藏的礦物有220餘種。主要有煤 石油 天然氣 鉑 鈾 鐵 錳 ...

下列屬北冰洋和南極洲的共同特點的有哪些

a經度東西向,2塊地方都完全包含了地球上的經度北冰洋屬於海洋,地勢不可能高 南極大陸是陸地,由於冰雪覆蓋,陸地部分海拔都基本在2千公尺以上b緯度是南北向的,2塊地方的緯度跨越都不大所以選a 哥哥聰明不?哈哈 答案a試題分析 南極洲與北冰洋都位於高緯度地區,都跨所有的經度。考點 本題 考查大洲大洋的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