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專業人士給我講講什麼叫聯防

2023-03-23 14:35:02 字數 4591 閱讀 9651

1樓:網友

懂籃球的人一定知道籃球有兩種防守方式:一種是盯人防守,另一種則是聯防,我就來說一下這兩種防守方式優點、缺點及實用性。

一、盯人防守。

防守方法:對位防守。

優點:只需看好自己的人,不管自己防守的人到**就跟到**,漏人現象少,比較適合新人、對方得分能力不是很突出的時候用。

缺點:當對方個人能力較強時會造成突破進接面對空籃或漏人的現象。當對方進行檔拆的時候需要個人意識好,不然也會造成漏人及突破的現象。

二、聯防 防守方法:區域防守,不管防守的人是前鋒還是後衛,到了自己的區域就進行防守。

優點:防守中最強的防守方式,籃下防守強,籃板***,難突破,對於整體實力高於自己及個人能力突出的對手最佳。

缺點:個人意識要求極高,輪轉換位要快,不然漏人現象及其嚴重。

三、實戰 在fs裡經常看到的是盯人防守,用的也比較多,還會造成漏人的現象,比較突出的情況是當搶到防守籃板後攻防轉換時漏人,有經驗的後衛經常利用這點進行得分,這就需要團隊配合才能解決。

聯防在fs裡看不到,但當隊伍中有c的時候就是典型的2—1聯防,中鋒直接站籃下。如果對方是ffg或ggf的配合經常見到c所防守的人直接拉到中距離投籃或利用突破來得分。

以上兩種防守方式總體來說聯守是最強的,但團隊中只要有乙個人輪轉換位不夠快或意識差那就等著輸吧,所以在配合不是太好的情況下還是用盯人防守吧。

2樓:

聯防就是每個人守住乙個屬於自己的區域,不是像盯人那樣跟著人跑,只是在一定區域內防守,這樣可以保證不會有哪個位置漏人。(業餘,自己的理解)

籃球有哪幾種聯防?應該怎麼聯防?

講一下籃球的聯防戰術

3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運動中的區域聯防戰術。

籃球的區域聯防有幾種不同陣形;如在2-3陣形之下,兩個後衛負責防守距離籃板較遠、占近三分線的區域;而**近籃板則由兩個前鋒和中鋒負責看守。其他陣形包括:

3-2 陣形 1-2-2陣形 2-1-2陣形 1-3-1陣形 對點陣形(介乎區域聯防和人盯人戰術之間) 方形加一陣(四個防守球員執行區域聯防、剩下的乙個則負責防守某乙個特定球員) 注:在01-02賽季之前,美國籃球聯盟(nba)是不允許區域聯防戰術。

區域聯防戰術①·區域聯防戰術的優點。

比較容易防守一些身型較大或在速度上佔優的敵方球員。 敵方需要較長時間射球(對那些缺乏精於外線射球的球隊特別有效) 。若然己方有球員不善於防守,又或是累積過多犯規而在出局邊緣,區域聯防能幫助減少該名球員所承受的壓力 氣力損耗較低。

對一些缺乏經驗的後衛特別有效,能逼使對方傳球失誤。

區域聯防戰術②·區域聯防戰術的缺點。

在區域聯防之下,外線的防守會相對減弱。 容易被一些有經驗的後衛所突破聯防區之間的空隙。 若然己方是落後,區域聯防會拖慢節奏;損耗能夠追回分數的時間。

容易讓敵方球員拿到進攻籃板。

4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的3-2聯防體系與1-2-2聯防比較相似,差別在於中間的防守人落位在中路高位(而不是弧頂)。

參見如何破解1-2-2聯防。

首先,如果你的控位擅長投三分,他應該有機會在面對這個防守體系時獲得一些空位出手機會,因為中路防守人不在弧頂的位置。

在上線(弧頂)安排兩名後衛,並讓你最好的射手待在強側底角,沿底線跑動。

安排你的兩個揹筐攻擊手分居罰球區兩側,並處在兩名低位防守人和兩名高位防守人之間的空當(見diagram a)。

從底角開始發動進攻。

現在我們假設低位防守人拉到外線去防底角的球員。

如果你的底角射手投中了一些球,低位防守人將不得不防到外線去,那麼你就有機會傳球給低位或罰球區(的進攻球員)(見diagram b)。

如果另一側的低位防守人過來協助補位,你可以向弱側低位分球。

但如果他(指弱側低位進攻者)被側翼防守人跟住了,就應當向外分球給o3尋求側翼出手的機會。

弱側的低位和弱側的側翼總有一處應該處於空位。

5樓:網友

籃球教學:實戰中非常簡單有效的一套聯防戰術,二三聯防!籃球教學:實戰中非常簡單有效的一套聯防戰術,二三聯防!籃球教學:實戰中非常簡單有效的一套聯防戰術,二三聯防!

籃球除了有二三聯防,還有什麼聯防?

6樓:周天少龍

除了二三聯防外,使用最多的就是區域聯防;

區域聯防是指防守方迅速退回後場,每個隊員分工負責防守一定的區域,嚴密防守進入該區域的進攻球員,並與隊友協同防守,用一定的隊形把每個防守區域有機地聯絡起來而組成的防守戰術。

接下來還有對位聯防;

對位聯防顧名思義也就是指以固定隊員防守固定的區域。

除開以上三種,還有2-1-2聯防以及3-2聯防;

2-1-2聯防是指在兩分割槽,分別兩側是2個防守球員,1人在中間位置,這種防守主要是為了防止對方突破,但是三分線兩個底角就是防守盲區。

3-2聯防是指在三分線,中間和兩個底角安插防守球員,兩分線的兩側在安插防守球員;這個防守主要是為了防止外線進攻球員!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就是三二聯防,二三聯防是主防內線的,三二聯防是主防外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擴大緊逼盯人防守。區域聯防。半場防守 全場防守 三二 二三聯防。

9樓:

三二聯防、二一二聯防等。

10樓:休止符

二三聯防。

三二聯防。二一二聯防。

這個可以相當於三二二三的中間結合體。

一二二聯防。

剩下乙個主頂對方的頭號得分手、適用對手只有乙個強點、外線不好時。

剩下的就是區域聯防。球在某一側的時候幾名隊員對其形成以個區域包夾。

11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防守: 1. 嚴防外線 2. 嚴防內線。

3. 2—3聯防 4. 3—2聯防。

5. 2—1—2聯防 6. 盯人防守。

12樓:匿名使用者

2-3聯防3-2聯防1-3-1聯防2-1-2聯防。

2-3聯防主防對方內線,尤其是有超級中鋒的球隊,但是外線防守不利,容易被投死。

3-2聯防主防對方外線,他的防守物件一般是有強力突破手的球隊,但是內線比較空虛,怕大中鋒。

1-3-1聯防是3-2聯防的一種變化型的防守,你可以看看07年nba總決賽,馬刺就是這樣防守騎士的,這主要是對方只有乙個強力的得分點,所以只需看緊那個人就行了,(詹姆斯)

2-1-2聯防是2-3聯防的一種變化型,主防對方的強力中鋒,而其他的人放開,被防守物件參照06

07年的森林狼,只防加內特,其他的人可以放一放 。

13樓:匿名使用者

剩下的就是犯規防守了。

什麼是籃球聯防,加以**

14樓:農村果果

籃球教學:實戰中最簡單有效的進攻戰術!三二聯防詳解籃球教學:實戰中最簡單有效的進攻戰術!三二聯防詳解籃球教學:實戰中最簡單有效的進攻戰術!三二聯防詳解。

籃球區域聯防的聯防分類

15樓:板珈藍

依據防守隊員的站位形式,常把區域聯防分為2-1-2聯防、2-3聯防、3-2聯防、1-3-1聯防及對位聯防等幾種。其中2-1-2聯防是最基本的區域聯防。

16樓:凌翼_望尊

籃球區域聯防是以防球為目的的聯合防守。

站位方式主要分為。

1、2-1-2聯防,即上線2人,罰球線附近1人,下線2人。這種聯防站位形式使得隊員間的移動距離近,便於相互協作,同時由於分布比較均衡,有利於控制籃下,有利於搶籃板球和發動快攻。 但它的缺點也同樣明顯,由於站位原因,在三分線的正面、30°-45°區及籃下是2-1-2聯防的薄弱區域。

2、2-3聯防,即上線2人下線3人的聯防陣型。2-3聯防對於內線的進攻來說幾乎沒有缺點,但防守3分是弱項。此外,底線中投,牛角位中投也是2-3聯防照顧不到的地方。

尤其是急停跳投相當好的球員來說,這兩個位置的跳投更是令防守人員難防。

3、3-2聯防,即上線3人下線2人的聯防陣型。這樣的防守站位形式可以加強對高位的防守,但同樣對於外線3分的防守事比較薄弱的。

4、1-3-1聯防,即頂弧附近1人,罰球線以及延長線上3人,底線1人。這種防守站位可以有效地對高位與外線施加防守壓力,而且留有採用包夾的餘地。它的缺點在於無法有效防守從邊角向低位發起的攻擊。

17樓:老化箱廠家

1) 根據區域聯防的形式和隊員、對手的特點等合理分配防守區域,最大限度地發揮隊員在各自防區的作用。

(2) 由攻轉守時,除積極阻止對方的攻勢外,應有組織地快速退守和及早落好防守位置。

(3) 每個隊員必須認真負責各自的防守區域,積極阻撓進入該防區的進攻隊員的行動,並根據球的方位調整隊形進行聯合防守。

(4) 對有球隊員應按盯人方法緊逼防守,其餘防守隊員應積極移動,調整隊形進行協防或補防,作到人球兼顧。

(5) 對無球隊員的穿插移動,要根據其離球的遠近和隊友的位置積極搶位、堵截和護送,並及時與隊友呼應聯絡,不讓對手向有威脅的區域移動或接球。遠離球的防守隊員應起指揮作用。

(6) 進攻隊員投籃後,每個防守隊員都應該積極堵位和搶位,有組織地爭搶籃板球,並及時發動快攻。

請教專業人士,這字念什麼,請教專業人士,這四個字唸什麼?

從右向左豎著讀 胡學文章 文 胡章 學 請教這四個字分別念什麼 中的題款右起為 出自仙源 戊戌 榮祿 畫 希望能幫到你。請教這幾個什麼字?從右邊往下,再從左邊往下 中華陶藝。你這幾個字,我乙個也看不出來,這幾個字是繁體字是繁體字。我沒有學過繁體字,所以說我不認識這個幾個字。你要問的話,你得問專業人士...

請專業人士看看這是什麼狗,請專業人士看看這是什麼狗狗?

雜交品種,會長大但估計不會太大 看這個樣子,她的腿應該也不長不粗,是長不大的,長大之後長短高度跟標準泰迪差不多 請專業人士看看這是什麼狗狗?從你的 上看,你這只是薩摩耶犬串串。薩摩耶犬 別稱薩摩耶,原是西伯利亞的原住民薩摩耶族培育出的犬種,一歲前調皮 靈動。它機警 強壯 靈活 美麗 高貴優雅 乖巧可...

能有專業人士給我看看這是真翡翠手鐲麼?啥品種?能值多少錢?這裡有證書圖和實物圖,鑑定一下,謝謝

看 應該是豆糯種,水頭還可以,顏色看起來有點灰,不知道那個 和實物更為接近,感覺在二三千 你發張圖,可以幫你看看值不值。能有專業人士給我看看這是真翡翠手鐲麼?能值多少錢?這裡有乙個證書圖和實物圖,我我看看哈,謝謝 是天然 翡翠a貨,糯化,細膩水頭不錯.沒有紋雜的話 七千左右吧 淘 老 寶 板 店 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