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算學會了一門語言?

2023-03-23 06:35:03 字數 4631 閱讀 4202

1樓:匿名使用者

學好一門語言,一般都是需要先從發音開始,從中就可以看出學好發音對為語言的學習有多重要。發音不準確,就會聽不懂說的什麼。

想要一門語言學習快速,那麼就得有乙個良好的語言環境,就算我們平時不去刻意的學習,只要每天聽著別人日常的交流也是很容易就可以模仿出來了。

可以無障礙交流了就算掌握了一門語言。

一般情況下,這個,一門語言的話,要用,聽說讀寫,來去衡量,這門語言掌握的怎麼樣,但是這個,如果說,怎樣才能算學會了一門語言,我覺得現在這個社會需要的,呃,衡量乙個,學會一門語言的最基本的標準,就是會說會聽,然後這個,嗯,不一定會寫,但是這個,聽說,一定要。可以溝通無障礙,這樣就算你學會了一門語言了。

2樓:戶外探索者

學習一門外語很不容易,特別是如果沒有乙個好的語境的話,沒有乙個好的語言環境去掌握一門外語非常非常困難。就如同當代的中國,我們是人為的製造乙個小於的語境,其實很多學生只是啞巴英語。比如說在大學期間你能過四級六級,但你可能不會說,只是特別能毒,能背單詞,背語法,能讀文章,但是聽說的能力都是很弱的。

聽說能力很弱,這應該不算是掌握了一門外語,因為掌握一門語言需要聽說讀寫四樣都過關才可以。首先學習一門外語需要有聽力,你要能夠聽懂。其次你要會說要能流利地去表達,再其次是讀你要能去讀外語,最後乙個是寫能夠去學外語文章。

真有聽說讀寫四門全都過關了,才能算掌握一門外語。當然當代中國的大學生的英語學習環境儘管有外教,但是我想依然不是最佳的外語學習。

環境,如果能到國外去進修兩年的話,那一定會有特別棒的口語聽力。

3樓:廣東漂泊生活日記

中國在國際舞台上十分活躍,由於中國在世界政治,經濟,**,文化和體育等領域所發揮的重要作用,口譯人才成了國家緊缺人才,近三十年來,中國在國際上的地位迅速上公升。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中國重返聯合國,進入改革開放的八十年代,中國經濟開始騰飛,在世界經濟衰退,金融危機四起的九十年代,中國的經濟列車仍以其強勁的活力,沿著通向世界發達國家之列的軌道高速執行,走向世界的中國,成了各國投資者和旅遊者的首選。

1.商務:全球化是當今社會發展的乙個趨勢,以前的商務僅僅是單個的商人行為,現在是公司的集團化,語言在中起的作用自不必說,2.

聯合國:開始的英語,法語作為常用語,現在的漢,日語,西班牙也越來越受到各入會國的重視。

中文:由於中國的改革開放政策和經濟的不斷發展,綜合國力不斷增強,特別是奧運會在中國舉行,學習中文的人也越來越多,也是對當前中文熱的真實寫照啊。

4樓:鄭暖心

先弄懂自己國家語言含義先,再用類似的思維邏輯記憶導圖形成乙個整體的系統,比如:把一門語言的整體放進你學習計畫大目標中,再細分成每乙個小目標,就像一顆大樹一樣,樹幹軀體就是主了解鏈,每一根枝條連線不同的葉子就像不同領域的記憶體。

每一根小分枝都連線著一片葉子,每一片葉子就包含了語言的翻譯種類。

比如乙個早上的問候:不同的兩種語言發音都有差別,差別的過程就需要轉換,這個轉換過程就是一段小記憶體(用一片樹葉的框架代替)。

一門語言的內容形成就像一棵大樹的所有葉子,只能讓自己的腦海裡形成一棵大樹一樣的語言記憶體系統,才能掌握好一門語言。

每一片葉子框架裡內容就是語言的含義,就像乙個被縮小的城市一樣,城市裡包含了四通八達的線路,讓裡面的東西在流通運作。

你也可以把它當成一片cpu晶元,內建了無數的線路跟電晶體。

一門語言的掌握有以下幾點:

一、架設語言的整體組織架構,構建成乙個龐大的系統體系,再逐步完善裡面的內容。

二、有了整體的架構後就需要細分化,就像乙個企業的各個部門一樣,讓自己的記憶不混亂,並且讓其有條理的補充儲存內容,轉換內容。

三、內容的轉換就像26字母一樣,可以變成不同的組合形成單詞,形成語句。

內容的轉換也可以想國語的筆畫一樣讓 它形成乙個又乙個的字型,組合成詞語,成語,句子。

四、詞彙由數量匯聚成為自由組合的多樣化,可以形成自己想表達出自己內心感受的意思。

五、語言的本質就是通過字型的方式來表達出自己內心所想,所感受的。

好比乙個人想說出他自己的想法,若是他腦海裡沒有那麼多詞彙量,沒有那麼多知識量,就沒辦法表達出來,只能讓本能去代替,這就只能用手比劃了。

總結:一門語言的掌握就是乙個系統的掌握,就像以前安卓系統沒形成乙個系統化時,都是零零散散的一段程式,軟體。

當它匯集了眾多的成語指令,形成一整套操作時就變成了最原始的系統,後面的事情就是往裡面新增和優化,不斷的補充裡面的內容跟開發功能。

5樓:江海頑童

1、你已經掌握了有關語言的最高頻單詞和片語,你能聽懂,也能自己獨立使用。在外語裡邊,掌握1 000個最高頻詞,完全滿足日常生活溝通所需的85%,3 000個高頻詞可以覆蓋日常溝通、工作及商務交流的98%以上。

2、你完全可以很自然地使用你已經會的片語和單詞,來創造你想說的任何句子,溝通你想表達的意思。當然,有時候你會找不到最確切和最巧妙的說法,但是你完全有能力找到能用的詞來表達你想說的東西。

3、聽到陌生單詞的時候,你會輕鬆地邀請別人解釋給你聽。而在這個過程當中,你完全有能力用外語來了解和接受這個新的概念。同時,你也有能力吸收這個概念帶給你的生詞。

4、你的發音已經接近母語者。可能有的地方不是100%一樣,但是這些絕對不會對你的溝通造成阻礙。

5、你說外語的節奏、速度、輕重、停頓等,已經完全符合外語母語者的習慣,而且你在說的時候,總是感到很自然。你也會很恰當地用禮節和最普遍的感嘆方式來進行日常「共鳴」,從而達到友好溝通的目的。

6、你已經完全掌握了新的肢體語言的表達方式,包括一些面部表情、不同手勢等。

7、你已經建立了語感,在肚子裡能知道哪些說法算是大家都認同的,也會感覺到哪些說法有一點兒偏離大家習慣的規矩。

總而言之,你的語言水平會接近一位18歲的外語母語者,而且在這個基礎上,你完全能輕鬆自然地繼續「獲取」生詞、比喻、文化等。因此,你能像外語母語者一樣,一步步地讓自己使用外語的能力越來越強,並逐步把外語用得更精緻、溝通資訊更豐富。

6樓:盈赫

即使有最有效用的題材和持續學習的動力,但是如果需要花20年才能熟悉一門語言,這個投資回報率也讓人沒有一點興趣。問問自己:這個學習方法能不能讓我在最短的時間內對這門語言有準確的認知,以及在我需要使用的時候最快的回憶起來?

如果不能,那麼你必須調整或者更換方法。

帕累託的80/20法則:80%的產出或結果,源自於20%的投入或原因。我們可以把80/20法則用於我們的語言學習中——優先學習最常用和最可能用到的素材。

一門語言,做到理解95%和交流順暢可能只需要3個月,但是要做到理解98%可能需要10年。邊際效應遞減,對大部分人而言,花幾年時間提公升1%還不如多學幾門外語或者其他技能。很多「英語中最常用的詞彙」的列表,並沒有區分「書面語」和「口語」。

「最常用的書面詞彙」和「最常用的口語詞彙」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列表,不止是英語,任何一門語言都是。除了常用的300-500個詞彙之外,你該學習什麼詞彙選擇,這兩個問題會給你一點提示:「我會花時間用這門語言做什麼?

」 或者「我最近都花時間做了什麼?」。

7樓:傅范明

語言的另乙個特點是"需要學才能會",即它不是天生的。學習有乙個過程,真正掌握不是不必再學習這門語言,而是讓潛意識學會,看你是否能在思維裡把已經學過的"工具化",擺脫一般外語在頭腦中的"母語翻譯"過程。目標是用潛意識解決文法問題,將注意力解放出來專注於交流本身。

或者說,注意力解放得越多,掌握得就越好。

所以,能用起來的語言不是知識,而是一種技能,就像騎車游泳一樣。失憶的人卻不會忘記自己的母語,這就是最好的證明,當然還有那些"高分低能"通過鑽研妄圖掌握語言的可憐學生,在錯誤的方法下誤付努力,難怪學得好卻用不出。如果對二語悉得感興趣,不妨拜讀漏屋老師的長帖「學外語的真實方法」,耐心讀畢,定受益匪淺,至少在學習外語的知見上不會偏差。

怎樣才能學會DJ,怎樣才能學會魔法?

就國內這水平。接歌都對不上。dj只是職業,工作是打碟。dj不是 曲風,那叫電音,土嗨把電音錯誤叫成dj。搜 目前史上對土嗨最詳細的解釋。採訪黃柏鈞dy 別追問我。您好 您需要去專業的dj 培訓機構,學習燈光,節奏,打碟,聲音訓練,控場,才能成為乙個好的dj 師。mc玩的是套詞。並不是一定要記住詞。要...

怎樣才能學會拼音,怎樣才能快速學會拼音?

學習漢語拼音應以熟練掌握拼音為重點。牢固熟練地掌握拼音的方法,能及時為你識字正音服務。學習漢語拼音應從以下四點做起。1 熟記字母表,掌握音序。這不僅是掌握拼音的起點,而且對熟練掌握音序查字法十分重要。2 拼音字母要記熟。熟記23個聲母 24個韻母和16個整體認讀音節,這是學好漢語拼音的基礎。3 掌握...

怎樣學會忘記,怎樣才能學會忘記?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鐘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