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脅迫殺害2人 判多少年,故意殺人判幾年

2023-03-23 03:10:03 字數 785 閱讀 9978

1樓:戚廣利

被脅迫殺害2人,判刑還要考慮各種因素,依法、依證據定罪量刑。

《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規定:故意殺人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刑法》第二百三十三條規定:過失致人死亡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刑法》第二十八條規定:對於被脅迫參加犯罪的,應當按照他的犯罪情節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2樓:隨風田

具體看案件的詳情,被脅迫的程度如果超出了當事人的行為控制範圍,那麼判的不會很重。

3樓:張成林律師

對於被脅迫參加犯罪的,應當按照他的犯罪情節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故意殺人判幾年

4樓:呂夢縈

在量刑時,應當破除不正當觀念,既不能認為殺人既遂的要一律償命,也不能認為殺人未遂的一律不判死刑。要綜合全部案情,正確評價罪行輕重和行為人的人身危險程度,給罪犯以適當的刑罰處罰。故意殺人罪的量刑標準是:

1.犯故意殺人罪的,情節嚴重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10年以上有期徒刑;2.犯故意殺人罪,情節較輕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規定:故意殺人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兒子把我老公打死了,要是故意殺人,能判多少年

看法院怎麼判了,就算是故意殺人也不會判死刑,除非造成社會民憤 道德危機 影響特別大的 一般最少十多年吧,法院還會看你的態度,是想輕判還是重判,重的要二 三十年吧。如果是判的是過失殺人,幾年 十多年吧。看你兒子有多大了,要是成年了,故意殺人,就是死刑了 我想把我老婆殺了,故意殺人是不是判無期徒刑 20...

故意打死一人判多少年,故意殺死一人,最後會怎樣判刑?

故意死一人的行為,涉嫌故意殺人刑事犯罪,故意殺人的,處死刑 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故意殺死一人,最後會怎樣判刑?故意殺人罪最高可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故意殺人,是指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的行為。屬於侵犯公民人身民主權利罪的一種...

故意傷人,造成重傷的要判多少年??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影響故意傷害致人重傷的量刑情節較多,比如每增加輕微傷一人可增加一至二個月刑期,每增加輕傷一人可以增加三至六個月刑期,每增加輕傷一處,可增加一至三個月刑期。被害人的傷殘等級同樣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