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魚叫什麼名字 各種習性,這種魚的學名叫做什麼

2023-03-23 03:15:02 字數 4496 閱讀 5528

1樓:墨舞淡青

快生寶寶了吧,這個是孔雀魚。超級好養,最有意思的是,她生的寶寶不是魚卵,而是胎生,直接生小魚的,你看到她的生殖口發黑的時候就是快生了,你可以觀察她生寶寶的過程,很有意思,剛出來是個小球,然後在向下沉的過程中以下就繃開了,變成乙個小魚,直接就會游泳,很有意思。養他很簡單,只要冬天水溫不低過15度就不會死,有的品種甚至可以耐到10度的低溫,不過長期的低溫並不利於他的生長。

不要和一些比較兇的魚混養就可以,比如虎皮什麼的,會咬公魚的尾巴。魚缸的水不要太滿,或者加個蓋子,因為這個母魚有時候會蹦出來。你這個是母魚,不太漂亮,公魚有一些品種是超級漂亮的。

2樓:

孔雀(母魚)自己搜一下吧。

3樓:鳳尾龍睛

孔雀魚,也有地方叫鳳尾的。

圖中是條懷孕的母魚,不過品種不純,貌似是蕾絲和馬賽克的後代。應該快要生了。

這種魚的學名叫做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鯉科 cyprinidae 䱻屬 hemibarbus 魚類。

下圖為唇䱻 hemibarbus labeo,俗稱 重唇魚 、勾鼻鯪。

體延長,略內呈圓柱狀,容上頷具須一對。魚體略帶銀色金屬光澤,背部淡青色,腹部銀白色,尾鰭叉形。幼魚體側有8至10個呈縱向排列的不規則黑色斑塊,成魚則無,體長可達40釐公尺。

棲息於水流略急而水域寬闊的潭區,平常大多群游在水域底層,屬肉食性,以水生昆蟲、甲殼類及軟體動物等為食。

這種魚的學名叫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鯉科 cyprinidae 鱲屬 zacco 魚類 (出水不宜活)

下圖為 平頜鱲 zacco platypus (寬鰭鱲),俗稱 溪哥、桃花魚,雙尾魚,紅車公,紅翅子,白糯魚。

外型延長而側扁。腹部圓,無肉稜。頭較大。

吻部略突。眼中大,偏上位。口斜裂,上頜骨末端僅達眼前緣下方。

無須。體被中大型的圓鱗;側線完全而向下彎曲。各鰭均無硬棘。

成熟雄魚的臀鰭末端游離呈條狀。體背側呈淡青褐色,體側及腹側呈銀白色。雄魚體側的有10條具藍綠色光澤之橫帶,帶間有粉紅色斑紋,幼魚及雌魚較不明顯。

6樓:匿名使用者

馬口魚。

馬口魚(opsariicjthys bidens),為鯉形目、鯉科、雅羅魚亞科、馬口魚屬,俗稱:桃花魚、山鱤、坑爬、寬口、大口扒、扯口婆、紅車公等,是一種生活在溪流等清澈水體中的小型經濟魚類,目前市場上售價較高,具有極高的養殖開發價值。

7樓:陽琰銳小星

柳根魚為拉氏穢、湖穢和真穢的統稱,學名拉氏穢。

這種魚學名是什麼?

8樓:abc舉個栗子

不知道,我都是稱呼小雜魚。

這種魚叫什麼學名 100

9樓:匿名使用者

藍子魚科 siganidae 藍子魚屬 siganus 魚類。

下圖為點藍子魚 siganus guttatus, 也稱 點斑藍子魚、星藍子魚,俗名臭肚、象魚。

體長約為體高的2倍,尾鰭稍凹入幾乎呈截形。魚體背部褐色,腹部呈淡棕色。頭部、體側、尾柄上散布許多金黃色斑點,斑點的大小較斑間距大。

其幼魚的體側斑點常互相鏈結成縱長斑。在背鰭基部下方具一黃色鞍狀斑,在吻部和鰓蓋間有數條藍色不連續縱帶。背鰭硬棘13枚、軟條10枚;臀鰭硬棘7枚、軟條9枚。

體長可達42釐公尺。另外各鰭鰭棘上有毒腺,被刺到會引起劇痛,須小心。

屬於暖水性淺海魚類,主要棲息在岩礁或珊瑚礁區,主要以藻類為食。肉質鮮美的良好食用魚,適合煮薑絲清湯或鹽燒。

10樓:匿名使用者

金錢魚,學名scatophagus argus,英文名spotted scat,商品名為金鼓魚。金錢魚科,成魚體長約30釐公尺,原產於印度尼西亞、菲律賓、泰國等地的江河入海口的鹹淡水交融水域,我國南方江河的入海口也常見,湛江地區養殖繁多。

金鼓魚體扁呈圓盤形。體長大約20至30釐公尺。體桔紅色。

體表滿布數十個黑色圓斑,似金錢狀。背部高聳隆起,口小。鱗片細小。

魚體黃褐色,散布許多黑圓斑,腹部銀白。還有一種體型一樣但體表顏色為銀色的,一般都稱銀鼓魚(為另一種,後文有介紹)。金鼓魚尾鰭寬大,鰭條挺括。

為廣鹽性雜食魚類,主要以藻類及小型底棲無脊椎動物為食。

11樓:佳寶晟

這種也是臭肚,只不過比較少見到。學名:泥猛魚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泥洛溪魚,學名叫雞尾魚。

13樓:孽海花

不是羅非魚就是大眼魚。

這個魚學名叫什麼魚?

14樓:匿名使用者

海兔子魚 學名。

獅子魚科 liparidae 獅子魚屬 liparis 魚類(此科魚類,並非通常所知的 蓑鮋)

下圖為 細紋獅子魚 liparis tanakae(田中獅子魚) ,俗稱 先生魚、海兔子魚、海鯰魚。

體長形,柔軟,蝌蚪狀;**鬆弛,無鱗,而有時具小刺。背鰭長,腹鰭於頭下,形成吸盤,用以吸附海底,成體約20-56cm,雄性顯著大於雌性,壽命可能只有1年。

分布於朝鮮、日本以及中國東海、黃海等海域,體長可達47釐公尺,棲息在亞潮間帶,深度在水深50至121公尺。

這是什麼魚?習性? 5

15樓:無聊求圍觀

學名:tropheus duboisi 中文名:珍珠蝴蝶(藍面蝴蝶)原產地:

非洲坦幹伊克湖 體長:14cm適宜溫度(攝氏度):25-28 適宜水質:

繁殖方式:口孵 食性:

雜食性,人工飼料,藻類,蔬菜薄片。飼養環境:推薦350公升以上水體群養,多岩石環境。

鋪細沙。食物:雜食性,卵生,適合岩石造景,多洞穴,可以和同類魚混養(坦鯛科)。

注意:養此魚需要固定一種素食類飼料投喂,餌料變換容易引起腹水。

介紹:珍珠蝴蝶是一種飼養的比較普遍的坦湖慈鯛。它們幼年的時候有著黑玉色的身體,上面點綴著許多淺藍或白色的小斑點,而當他們成熟以後,代表少年時期的顏色就會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藍黑的體色配以背鰭下的白色或黃色垂直寬頻。

然而,那種幼魚的體色會保持將近一年時間,在這段時間裡被恰如其分地稱為「珍珠蝴蝶」。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什麼魚 **都沒有。

這種魚學名叫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並非什麼草魚 學名。

鯉科 cyprinidae 鱊亞科 acheilognathinae 鰟鮍屬 rhodeus 魚類

為小型淡水魚類,成體可達6cm左右;體呈卵圓形或菱形;頭短,口小;須1對或無;臀鰭始於背鰭基下方,背、臀鰭頗長,有或無硬刺;腹鰭腹位;尾鰭叉狀;側線鱗完全或不完全。雄體較雌體小而低,吻部具珠星,背、臀、胸鰭的鰭條延長。生殖期婚姻色鮮豔,體側有絢麗發亮的縱行彩虹條,其粗細長短既顯示性別又有種級特徵。

雌體具有產卵管,不同種類長短不一。因此具有觀賞價值。

鰟鮍平時生活於靜水水體,水草茂盛的環境中,喜群遊。雜食性,食物為水草、高等植物的葉片、藻類、沉澱的有機物、浮游動物、水生昆蟲和枝角類等。多數種類性成熟年齡1齡,最長壽命為4-5齡。

產卵期在4~6月,5月中旬最盛,分批產卵於河蚌中。

18樓:匿名使用者

草魚屬鯉形目鯉科雅羅魚亞科草魚屬。草魚的俗稱有:鯇、鯇魚、油鯇、草鯇、白鯇、草魚、草根(東北)、厚子魚(魯南)、海鯇(南方)、混子、黑青魚等。

英文名:grass carp 。棲息於平原地區的江河湖泊,一般喜居於水的中下層和近岸多水草區域。

性活潑,游泳迅速,常成群覓食。為典型的草食性魚類。草魚幼魚期則食幼蟲,藻類等,草魚也吃一些葷食,如蚯蚓,蜻蜓等。

在幹流或湖泊的深水處越冬。生殖季節親魚有溯遊習性。已移殖到亞、歐、美、非各洲的許多國家。

草魚,鯉科。體延長,亞圓筒形,體長大1m餘。體青黃色。

頭寬平,口端位,無須。咽齒梳狀。棲息水的中下層,以水草為食。

3-4齡成熟,在江河上游產卵,可人工繁殖。生長快,最大個體達30kg左右。為中國主要淡水魚類養殖物件。

分布於中國各大水系,肉味美,魚膽有毒[1]。

19樓:雀藍牧建樹

鰲花魚又叫桂魚、鱖魚,屬於分類學中的脂科魚類。鰲花魚是「三花五羅」中最名貴的魚,即使在過去一般百姓也很難消費得起。那時每斤鰲花魚的售價幾乎是鯉魚的兩倍。

鰲花魚身體側扁,背部隆起,身體較厚;尖頭,是黑龍江中最美麗的一種魚。

這種魚叫什麼名字,這種鸚鵡魚叫什麼名字

蓑鮋 bai 學名 pterois volitans 別名獅子魚 火 du魚等,體zhi長,25 40釐公尺,鮋形目鮋科蓑鮋dao屬魚類專的通稱。典型特徵就是大大的扇屬子一樣的胸鰭。主要以甲殼動物為食。多產於溫帶靠海岸的岩礁或珊瑚礁內,分布於印度 西太平洋暖水海域,為小型海洋魚類。棲息於岩礁或珊瑚叢...

請問這個魚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魚叫什麼名字?

黑瑪麗0瑪麗魚,也叫做摩利魚,學名為茉莉花鱂 poecilia latipinna 是花鱂科 花鱂屬下的一種觀賞魚。原產中美洲的墨西哥,體色金色的種類稱為金瑪麗,它的白化種也是體金黃,但眼睛是紅色的。瑪麗魚有多種人工選育的變種,包括性狀穩定,己成為獨立魚種的黑瑪麗,腹部膨大如氣球的球瑪麗,尾鰭呈叉形...

請問這個魚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魚叫什麼名字?

如圖 鯖科魚類 並非馬鮫 學名鯖科 s bridae 鯖屬 s ber 魚類 下圖為 日本鯖 s ber japonicus 白腹鯖 俗稱 青佔魚 花輝 青輝 青花 鮐魚 鮐巴魚 一般紅燒,也可鹽燒 煙燻等方式食用。鮁魚也叫藍點馬鮫 學名 硬骨魚綱,鱸形目,鮁科。種類很多,常見的有 中華馬鮫 請問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