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寶釵冒名出嫁,薛姨媽為何隻字不提?

2023-03-22 22:05:02 字數 2931 閱讀 3684

1樓:大殼小包子

薛姨媽為何要提?提了不就斷了她女兒的好事嗎?

薛寶釵原是要進京競選宮中公主的侍讀,作為賈史王薛四大家族中地位最為薄弱的薛家後人,到了薛寶釵和薛潘這一代,家族的力量已經非常微弱了,尤其是薛寶釵的父親又早逝,靠那潘大傻子顯然是不可能光耀門楣的,薛寶釵只能將這個事情攬到自己身上。

可惜薛蟠不僅不能起到幫助,反而成了薛寶釵的累贅,因為他滋事打架,不僅讓自己吃了官司,還把薛寶釵的前程給斷送了,襲人去薛家時,正看見薛姨媽痛哭流涕,想必她不僅是在哭自己的兒子,這一去怕是回不來了,還在哭自己的女兒的前程也沒有了,乃至整個家族也再無出頭之日了吧。

這個時候,薛姨媽除了能讓自己的女兒抱緊賈家這棵大樹,她還有別的辦法嗎?可惜薛姨媽也真是沒有眼力見兒,賈家自己已經是朝不保夕了,何必再多搭乙個薛家呢。不過想必四大家族的命運本就是連在一起的吧,一榮俱榮,一損俱損。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好好的女兒家,卻要被使用掉包計才得以嫁出去,其實對她來說應該是一種恥辱,但是為了薛姨媽,還有自己的家族,再加上自古婚姻都是媒妁之言,所以她有苦也說不出。我想這才是最大的原因。‍‍

3樓:小紅帽騎士團

這個所謂的調包計對付的也就乙個賈寶玉,對外還是賈薛聯姻,內情別人又不知道,對薛寶釵名聲沒什麼損失,對薛寶釵來說她早就知道賈寶玉不喜歡她,她還能嫁,就說明她也不在乎,她乙個商戶女一下子就成了公爵府的貴婦,得到的還是比損失大得多的。這件事最不地道的實際上是兩家都知道賈寶玉瘋了,還是要薛寶釵嫁,她媽也願意她嫁個瘋子,萬一賈寶玉治不好怎麼辦。

4樓:大觀園如翁

要看到實質性的問題,才能辦實事。否則,一切都是被人忽弄,一切都是空的言行。既然是假,還有什麼討論的必要?

「曹雪芹是作者」這一謬論改變了作者藝術構思和曲隱手法,改變了主題思想同時也改變了作者一筆寫兩個故事的妙處。看不懂書的只會緣木求魚,欣賞不了什麼是偉大的作品,只會做假,只能自我去胡牽亂扯。這是對民族文化的毀壞。

可恥的犯罪行為!《紅樓夢》是作者根據如皋地貌特徵,特殊的歷史背景,量身定製的,有方言,俚語,野史,雉水,野雞,寺廟等。冒闢疆不是紅樓夢的作者。

作者一筆寫兩個故事,也就有了兩個地點,乙個北京(大清門,壁影),乙個如皋(大如州,神京),一明一暗,一閨閣一政治。「大觀園」也是兩個組合:水繪園和皇宮。

皇宮裡儲秀宮,鍾粹宮。水明樓裡蕭湘館,櫳翠庵。這叫「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故事從如皋的定慧禪寺開始,也是從這一對聯開始——太虛幻境。

《紅樓夢》中林黛玉講:不是東風壓倒西風,就是西風壓倒東風。其另乙個含義就是:不是東宮壓倒西宮,就是西宮壓倒東宮。這就明確了,清朝末年的故事——東宮太后和西宮太后。

作者——皇帝的老師把名字留在水明樓裡,「染香,翁同龢」,與書中「滃染」相對應。那個銜玉而誕便是同治的影子,也是玉璽。這是世界上唯一的足跡,至今無人重視。

我們的曹學專家還在到處展示皇帝的新裝!就是不見他們能談出藝術手法的運用,沒有了主題,也談不出來。總之,是毀壞民族文化的一流子犯罪。如皋紅學會屬何種人——毀壞民族文化的二流子。

5樓:匿名使用者

金玉良緣就是薛姨媽高調策劃的,薛姨媽,王夫人是推手。可嘆薛寶釵這麼好乙個女孩子成了家族利益犧牲者。不遺餘力的展示才能,籠絡人心。

連小紅這樣的角色都要用心去避嫌,常常素裝卻打乙個大金釵帶在胸前。寶玉黛玉無數次抗爭,老太君賈母都看不下去了。每次寶玉的痛都是放大了幾倍轉到黛玉身上。

紫娟試忙玉的事情一出,薛姨媽急忙把魔爪伸向黛玉,認黛玉為乾女兒,黛玉徹底悲劇了,只有死路一條,想想後背都發麻。最後寶釵也很悲劇,她對寶玉再好,做得再怎麼完美,寶玉都沒碰過她 。「縱然是齊眉舉案,到底意難平」。

「意難平」三個字想到一次,痛一次。

6樓:匿名使用者

冒名出嫁絕對不可能。高鶚的續書太不靠譜了。

7樓:西蘭花

寶釵的婚禮簡直就是乙個女子的奇恥大辱!寶釵商戶出身雖然地位低下,但好在家中有錢,找乙個門當戶對的人家好生作個正妻也不錯。可偏寶釵漂亮家裡又寄予厚望按豪門閨秀的方式培養,藉著賈府也能攀個後起的權貴!

可偏偏薛蟠惡名在外,寶釵始終無人問津!年歲漸長寶釵想嫁個門當戶對的都不容易,可她心氣極高肯定不願意低嫁,討好了黛玉,在寶玉黛玉雙雙病重之際,賈府才提議用寶釵去給寶玉沖喜!而沖喜都得假借黛玉的名義,寶釵這個妾室來得既卑微又不磊落,自然難以說出口!

8樓:雙子雨蓉

在紅樓夢裡,最悲哀就是薛寶釵,她完全是活著黛玉和薛姨媽的影子裡。

9樓:南園昨夜風雨

得去問高鶚啦!他愛怎麼續就怎麼續,我只看曹雪芹的前八十回!和參考紅學家的研究成果!

10樓:往事如煙似夢隨風過

薛寶釵出稼時應該是18歲以上了,作為女孩子已經是老姑娘了,

11樓:雲煙不識

在大家眼裡,寶玉是「混賬」,玩笑話,黛玉是理想派,大家認為他們兩個是「錯」,是「另類」。寶釵代嫁今天眼光看是不對,當時是對的。根本不會有人因此低看薛家。

不過是有人喜歡寶釵,一直找理由,寶釵是入世高度,有了地位,誰又會輕視呢?那些滿手鮮血卻富貴尊貴的人還少嗎?

12樓:夢迴煙雨江南

多年心事重達成,攀上了賈家門,多慶幸呀。

描述薛寶釵的句子,描寫薛寶釵句子

第五回中寫道 寶釵,生得肌骨瑩潤,舉止嫻雅。唇不點而紅,眉不畫而翠,臉若銀盆,眼如水杏。又品格端方,容貌豐美,人多謂黛玉所不及。在第八回中是這樣描寫寶釵的 唇不點而紅,眉不畫而翠,臉若銀盆,眼如水杏 豐滿白皙,冰肌玉骨。描寫薛寶釵句子 第五抄回中寫道 寶釵,生得肌骨瑩潤,舉止嫻雅。唇不點而紅,眉不畫...

薛寶釵嫁給賈寶玉,那麼薛寶釵是真的愛賈寶玉嗎?還是父母的安排

喜歡,但她bai 的表露方式與黛du玉不同 她哥哥zhi 薛蟠在說她愛寶玉的時候dao,她也只是 內哭,卻沒有反駁。薛寶釵與容賈寶玉在人生道路問題上存在著思想上的鴻溝,卻對賈寶玉油然而生兒女私情,這並不是不可理解的。不言而喻,體態的美麗 親密韻交往 融洽的旨趣等等,曾經引起異性間的 的慾望,因此,同...

薛寶釵的人物形象分析,紅樓夢中薛寶釵人物形象分析

薛寶釵是乙個複雜的矛盾糾葛體。她大方典雅,舉止雍容,既有大家閨秀卓越的氣質,沉靜淡泊 溫柔平和的性格,又有心靈深處隱藏的豪放大度。她對官場黑暗深惡痛絕,但仍規諫寶玉讀書做官。她的言行和待人處事處世態度,其中所包含的情商和智慧型,在除去時代賦予她的侷限之後,都是青年讀者學習的榜樣。1.對於薛 寶釵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