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書的第一句話很耐人尋味?

2023-03-22 21:10:02 字數 1142 閱讀 2920

1樓:難忘情冷雨夜

《應用密碼學》,bruce schneier。世界上有兩種密碼:一種是防止小孩偷看你的檔案;另一種是防止當局閱讀你的檔案。

本書寫的是後一種情況。如果把一封信鎖在保險櫃中,把保險櫃藏在紐約的某個地方,然後告訴你去看這封信,這並不是安全,而是隱藏。相反,如果把一封信鎖在保險櫃中,然後把保險櫃及其設計規範和許多同樣的保險櫃給你,以便你和世界上最好的開保險櫃的專家能夠研究鎖的裝置,而你還是無法開啟保險櫃去讀這封信,這才是安全的概念。

寥寥數語,清晰地闡述了密碼學的研究範圍。

2樓:廣府唐詩宋唐

黃仁宇:《萬曆十五年》公元2023年,在中國為明萬曆十五年,論干支則為丁亥,屬豬。當日四海昇平,全年並無大事可敘,縱是氣候有點反常,夏季北京缺雨,五六月間時疫流行,旱情延及山東,南直隸卻又因降雨過多而患水,入秋之後山西又有**,但這種小災小患,以我國幅員之大,似乎年年在所不免。

只要小事未曾釀成大災,也就無關巨集旨。總之,在歷史上,萬曆十五年實為平平淡淡的一年。

3樓:阿舞子

「僕從先人宦遊南北,崇寧癸未到京師,卜居於州西金梁橋西夾道之南。漸次長立,正當輦轂之下,太平日久,人物繁阜,垂髫之童,但習鼓舞,班白之老,不識干戈,時節相次,各有觀賞。燈宵月夕,雪際花時,乞巧登高,教池遊苑。

」—東京夢華錄》。

4樓:匿名使用者

「他短小臃腫,外表結實,生就運動家般的骨骼。一張土紅色的寬大的臉,到晚年才**變得病態而黃黃的,尤其是冬天,當他關在室內遠離田野的時候。額角隆起,寬廣無比。

」—羅曼·羅蘭的《貝多芬傳》。

5樓:猴43511傺鼻

「不妨對人類作乙個大膽的設想:假設每乙個人都是6英呎高,英呎寬,1英呎厚(很多人還夠不著這樣的尺碼),那麼,只要用乙個長、寬、高各半英里的巨型貨櫃就能夠像裝沙丁魚一樣,把所有的人口全部裝進去。

」—房龍地理》

6樓:辰星

「實際上沒有藝術這種東西,只有藝術家而已。」—藝術的故事》。「櫻木君,對不起,我喜歡籃球部的小田君!」—灌籃高手》。

7樓:貞慈

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三國演義》羅貫中總結預言了地球滅亡前人類的所有歷史,真的是神奇啊。

很奇怪的一句話

八卦基本概念 現代漢語詞典 第5版 八卦 我國古代的一套有象徵意義的符號。用 一 代表陽,用 代表陰,用三個這樣的符號,組成八種形式,叫做八卦。每一卦形代表一定的事物。幹代表天,坤代表地,坎代表水,離代表火,震代表雷,艮 g n 代表山,巽 x n 代表風,兌代表沼澤。八卦互相搭配又得到六十四卦,用...

用一句話來說自己很失落怎麼說,有一句話怎麼說來著不要輕易的什麼這樣會讓人看不起

掌心也鎖不住那所謂的溫度。看著你下線變灰了的頭像,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很快蔓延我的心底 乙個無聲的擁抱對一顆不快樂的心來說,就是千言萬語了。我的心情很低潮 你忽然失去的人生目標,不知所措。有陽光還感覺冷,體溫成冰。對某人或某無語了用一句話怎麼表達 你好!對某人或某無語了 have nothing to ...

一句話新聞 一句話新聞 今天的

12月27日起,東湖區育新學校全面開展期末教學工作大檢查活動。12月28日上午,南昌縣廣福中心小學舉行首屆語文教師素養比賽。12月28日,東湖區北湖小學組織開展東湖區第三批學科帶頭人成長經歷座談會。12月26日至27日,南昌縣塔城中心小學深入開展教師六項基本功達標活動。12月20日至27日,南昌縣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