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會炸茄盒具體的做法,謝謝,如何炸茄盒的家常做法

2023-03-22 17:10:02 字數 5221 閱讀 6194

1樓:養雲心

用料。豬肉餡2兩 長茄子一根 雞蛋乙個 油適量 澱粉適量適量 麵粉適量啤酒適量佐料是椒鹽適量。

步驟。1.調肉餡,將肉餡所需材料放入,順著乙個方向攪勻,醃10分鐘。

2.準備茄子,洗淨。

3.去皮,切片,大概厚。

4.將切好的厚片,中間劃一刀,可不用切斷。

5.調炸糊:取適量麵粉和澱粉(1:1),加入雞蛋攪勻無顆粒,再加入啤酒調濃稠。

6.兩片茄子中間夾上肉餡。

7.夾好肉餡的茄子兩面沾少量麵粉。

8.裹上麵粉炸糊。

9.油溫大概成熱時,放入掛好炸糊的茄盒。

10.炸至兩面金黃即可,撈出控油裝盤,蘸取椒鹽食用或直接吃。

小貼士。1.也可以將茄子片直接切兩薄片,不用一邊連著,我後來覺得可能這樣更容易操作些。

2.炸糊可稍微稠一些,這樣容易成形,我調的稍微稀了一點點,面和澱粉再多些就好了。此時炸糊裡也可加入少量的鹽和胡椒粉來調味,或者炸好後再蘸取椒鹽調料。

2樓:榛勫皬浠欌槃

1、蔥、姜、蒜、鹽、味精、料酒、醬油,和肉糜拌勻。

2、麵粉用水調成糊狀,加少量鹽。

3、茄子切片,每兩片一組,一邊不能切透,保持粘連,有點像蚌殼。

4、把肉糜塞到兩片組的茄子中間,兩片茄子正好夾住。

5、把夾著肉的茄蚌放禁準備好的麵粉糊裡面,整個裹一層麵糊。

6、放入油熱的煎鍋。

7、不斷翻面油煎,直至兩面黃。出鍋啦!

如何炸茄盒的家常做法

3樓:渾代巧

用料茄子 1個。

牛肉(可以豬肉代替) 250g

雞蛋 1個。

蔥 少許。鹽 少許。

料酒 少許。

澱粉(醃肉) 少許。

麵粉(裹茄盒) 少許。

生抽 少許。

五香粉 少許。

胡椒粉 少許。

油炸茄盒的做法。

牛肉剁碎成肉末,加蔥末,鹽,五香粉,生抽,料酒,澱粉,胡椒粉醃製半小時。

茄子洗乾淨切片,一片切乙個多指頭那麼粗,拿起一片把中間切開,但是不要切斷哦,一會夾肉餡。

請點選輸入**描述。

茄子夾肉餡,麵粉加水調成糊糊,要稠一點,雞蛋打成雞蛋液。可以在麵粉糊裡面加一點點鹽。

油加熱到7分熱,可以滴一滴水進去,茲茲響的時候就可以了,轉小火油炸。

請點選輸入**描述。

茄子裹雞蛋液,麵糊下油鍋油炸,小火炸到茄子表面的麵糊都脆了就翻面,炸到金黃色撈出來。

請點選輸入**描述。

4樓:善良的孫喊缸

茄子1根、肉末100克、雞蛋1個、大蔥20克、姜2克、食用油2克、鹽2克、胡椒粉2克、雞精1克、麵粉50克、料酒2克。

1、茄子去皮,切成大小均勻的圓片。

2、大蔥切末,薑切末;

3、肉末中加入料酒、鹽、胡椒粉、大蔥、姜拌勻,醃製15分鐘左右4、取乙個大碗,放入麵粉、雞蛋拌勻,加少量清水,調成麵糊5、茄子中間放入肉末,再蓋一片茄子,合攏,放入麵糊中裹勻6、不粘鍋倒入食用油,放入茄盒煎至微黃,沿著鍋邊倒入清水,加蓋燜煮3分鐘。

7、燜好之後,即可裝盤。

5樓:愛味坊

炸茄盒的家常做法,色澤金黃,外焦裡嫩,太好吃了。

6樓:俠俠動漫

家常菜炸茄盒做法分享。

請教,炸茄盒的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茄子 一根。

肉餡 200克。

圓白菜 半個。

麵粉 50克。

土雞蛋 乙個。

鹽 適量。醬油 適量。

生粉 適量。

花生油 適量。

香菜 少許。

方法/步驟。

準備好茄子、肉餡、鹽、醬油、生粉、花生油、麵粉、雞蛋、圓白菜和少許香菜。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適量鹽、醬油、生粉和花生油把肉餡醃製五分鐘左右,要用筷子順著同一方向攪打10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圓白菜洗乾淨,瀝乾水分,左手扶菜豎立起來,右手拿刀,把圓白菜切成細絲。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圓白菜絲入裝有肉餡的容器中攪拌均勻,用筷子順著同一方向攪打15分鐘左右,看到肉餡呈膠狀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茄子洗乾淨,歷幹水分,把茄子平放在案板上,切掉頭部,在兩旁放一根筷子,用菜刀切成厚度大概釐公尺的小薄片,不要切斷,刀碰到筷子就停下來,把整條茄子切完。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切好的茄子兩個兩個為一組切斷,拿起一小組,把切口開啟,釀進適量肉餡,並用筷子壓緊,用手輕輕捏一下茄盒兩邊,注意別把肉餡捏出來。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50克麵粉倒在容器中,打入土雞蛋,加入少許鹽和適量清水,用打蛋器攪拌至無顆粒狀態。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起鍋熱花生油,油要倒多一些,待油八成熱時,把釀好的茄盒放進麵糊中滾一下,使整個茄盒均勻沾滿麵糊,放進鍋中,小火炸10分鐘左右,看到兩面呈金黃色即可關火出鍋,把香菜洗乾淨瀝乾水分,放在盤子作為裝飾,一道美味的炸茄盒就做好了,外酥裡嫩,滿口鮮香,非常好吃。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注意事項。炸茄盒時一定要小火,要有一定的耐心。

8樓:小於萬事通

2.肉餡放蔥、姜、鹽,碗中打1個雞蛋。

4.茄盒中間塞滿肉餡。

5.把茄盒放入澱粉碗裡掛糊。

7.煎到兩面金黃撈出。

9樓:魯姐美食

炸茄盒怎麼做?茄子一刀連一刀的切斷,五花肉放入絞肉機裡面打碎,加入蔥薑末 ,鹽胡椒粉雞精 ,生抽雞蛋澱粉,把調好的料汁攪拌均勻然後塞到茄子裡面,然後準備雞蛋澱粉包好茄子下油鍋炸。

10樓:耿鈮

家常炸茄盒做法,一盤不夠吃。

11樓:香蕉食堂

香酥美味,全家人都愛吃。

12樓:最初的簡單

主料茄子2個 輔料豬肉適量薑末適量鹽適量白胡椒粉適量雞精適量洋蔥適量生抽適量麵粉適量澱粉適量清水適量油適量。

步驟炸茄盒的做法步驟11.豬肉切末或者直接買豬肉餡。

姜切碎。將薑末和豬肉餡剁碎,直至有粘性。

炸茄盒的做法步驟22.洋蔥切碎。

炸茄盒的做法步驟33.放入鹽、白胡椒粉,生抽、雞精、清水少許,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將洋蔥和豬肉餡攪拌到一起。

炸茄盒的做法步驟44.茄子洗淨,切片,每兩片之間留少許,不要切斷。

炸茄盒的做法步驟55.將豬肉餡填入。

炸茄盒的做法步驟66.雞蛋、清水、麵粉和澱粉,攪拌均勻。

炸茄盒的做法步驟77.要比較粘稠的狀態,太稀了掛不住。

炸茄盒的做法步驟88.鍋子放油,燒熱。

炸茄盒的做法步驟99.幹澱粉放在乙個盤內,將茄盒放入,兩面蘸少許澱粉。

炸茄盒的做法步驟1010.將沾過澱粉的茄盒放入麵糊中,掛糊。

炸茄盒的做法步驟1111.快速放入油鍋,中小火,將其炸至兩面金黃即可。

炸茄盒的做法步驟1212.撈出控乾油份即可。

õ¨çñºðôõã´×ö

炸茄盒應該怎樣做

1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茄子,豬肉,鹽,花椒粉,生抽,料油,生薑,雞蛋,麵粉,紅薯澱粉,啤酒,泡打粉,食用油。

製作方法:1、做脆炸茄盒,最好選用新鮮的長茄子,給它清洗乾淨以後,去掉頭尾,然後在茄子兩邊各放一根筷子,把茄子切成5公釐左右的薄片,加了筷子可以避免茄子不小心切斷,這個小妙招一般人我可不告訴他哦,全部切好以後,再給它改刀切成兩片連在一起的茄盒狀即可。

2、下面來調製乙個鮮香的肉餡,做炸茄盒,最好選用5分瘦5分肥的豬肉,切成小塊後放入絞肉機中,直接加入適量的鹽、花椒粉、生抽和一顆雞蛋,再淋入適量的五香料油,給它直接攪打成肉餡。

3、把肉餡放進茄子中,邊緣的位置需要整理平整,這樣在炸出來以後茄盒是整齊的樣子,不會坑坑窪窪。

4、下面來調製我們的「萬能脆炸糊」,首先來準備食材:啤酒適量,麵粉100克,紅薯澱粉100克,雞蛋1顆,泡打粉2克,鹽2克,食用油10克。

啤酒是脆炸糊的關鍵一步,所以絕對不能少;而啤酒才是脆炸糊的靈魂,用啤酒調製的脆炸糊,炸出來的食物外面才會更加鬆脆;泡打粉不需要太多,2克就可以,可以使炸糊更加蓬鬆酥脆;麵粉和紅薯澱粉的比例需要1:1;100克麵粉加入1顆雞蛋即可;最後就是需要加入10克的食用油。

5、將麵粉、紅薯澱粉、雞蛋、泡打粉和食用油混合在一起後,用啤酒來調製,下手給它抓拌均勻,調製脆炸糊盡量用手來抓拌,這樣就不會有麵疙瘩,調製出來的炸糊更加細膩,一直抓拌成可以練成一條線的狀態即可。

麵糊的比例是決定食物脆不脆的關鍵,如果麵糊太乾的話,炸出來的食物就會裹得太厚,就失去了酥脆的口感;如果麵糊太稀的話,那就會裹得太薄,不容易形成外酥裡嫩的效果,所以調製成這種用手抓起來可以連成一條線的狀態是最佳狀態。

6、做炸茄盒不要一股腦將炸糊倒進去,需要我們裹上炸糊,挨個放進油鍋才可以。

7、油溫4成熱下鍋,軋製一面定型後給它翻個面。

8、炸到兩面金黃撈出。

9、公升高油溫,6成熱的時候我們把所有茄盒一起放進油鍋復炸一遍,大約20秒左右的時間即可,然後撈出來控乾表面油份即可。

炸茄盒怎麼做?

14樓:魯姐美食

炸茄盒怎麼做?茄子一刀連一刀的切斷,五花肉放入絞肉機裡面打碎,加入蔥薑末 ,鹽胡椒粉雞精 ,生抽雞蛋澱粉,把調好的料汁攪拌均勻然後塞到茄子裡面,然後準備雞蛋澱粉包好茄子下油鍋炸。

15樓:香蕉食堂

香酥美味,全家人都愛吃。

16樓:耿鈮

家常炸茄盒做法,一盤不夠吃。

17樓:仰依風

晚餐寶媽燉了一鍋濃濃的鴿子山藥湯,煎了香脆可口的茄盒,娃愛吃。

18樓:超超

茄子改花刀包入肉餡下鍋炸,裹上醬汁。

軟炸茄盒的做法步驟圖,軟炸茄盒怎麼做好吃

用料長茄子 1個 蔥末 少許 豬肉餡 100克 麵粉 適量 雞蛋 1個 油 適量 薑末 少許 鹽 適量 生抽 1勺 料酒 1勺 軟炸茄盒的做法 把茄子洗淨,切成這樣的薄片,中間不要切斷。肉餡放蔥末 薑末 料酒 生抽 鹽攪拌成泥。在茄盒中加入拌好的肉末。看全部加好了。麵粉,雞蛋 鹽,水攪拌成糊狀。茄盒...

炸茄託的做法,炸茄託怎麼做好吃,炸茄託的家常做法

主料茄子 1個輔料 麵粉適量 雞蛋1個鹽適量 十三香適量 步驟1.茄子切成細條,加入麵粉,雞蛋,十三香拌勻。2.油燒熱後,用勺子挖著拌好的茄子放入油鍋稍按平,煎至金黃時翻面。3.炸至兩面金黃時筷子夾出就可以控油裝盤.茄託的做法,茄託怎麼做好吃,茄託的家常做法 用料茄子 食用油蔥薑 麵粉花椒麵 香煎茄...

炸茄託怎麼做好吃,炸茄託的做法,炸茄託怎麼做好吃,炸茄託的家常做法

1.茄子切成細條,加入麵粉,雞蛋,十三香拌勻。2.油燒熱後,用勺子挖著拌好的茄子放入油鍋稍按平,煎至金黃時翻面。3.炸至兩面金黃時筷子夾出就可以控油裝盤了 炸茄託的做法,炸茄託怎麼做好吃,炸茄託的家常做法 主料茄子 1個輔料 麵粉適量 雞蛋1個鹽適量 十三香適量 步驟1.茄子切成細條,加入麵粉,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