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離職後重新入職,可否再次約定試用期

2023-03-22 16:50:03 字數 1108 閱讀 2881

1樓:琥珀梅憶

勞動者離職後重新入職給公司的,如果用人單位以前與勞動者簽訂的合同約定過試用期的,用人單位是不能再次與勞動者約定試用期的,同一用人單位只能與勞動者約定一次試用期。

試用期的期限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雙方簽訂的勞動合同中確定。

法律規定勞動合同期限不滿3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1個月;不滿三年的,不得超過2個月;三年以上的,不得超過6個月。雙方約定的試用期期限只需不違反法律規定即可。

勞動者試用期需解除勞動合同的,可提前3日書面告知用人單位,注意儲存已遞交的證據(郵寄、錄音錄影等),到期後即可解除勞動合同。

法律依據:《勞動法》第二十一條 勞動合同可以約定試用期。試用期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不可以。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簽訂一次試用期。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員工在同一用人單位離職後重新入職,還能約定試用期嗎?

3樓:孫法官說法

離職後重新入職,屬於重新建立勞動關係,與前次勞動合同沒有關係。可以約定試用期。

4樓:深圳百問不煩

不能約定試用期,勞動合同法明確規定,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員工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需要試用期了,直接籤正式的合同就可以了額。

員工離職後再入職,哪些問題要摸清?

第一確認上次離職原因,第二告知用人部門風險,第三流程審批,第四公司福利享受,第五對在職員工的負面影響。需要說清楚離職的原因和目的,需要問清楚新公司的制度,需要問清楚薪資,需要問清楚試用期,需要問清楚公升職空間。首先就是一定要把離職手續辦理好,其次就是在進入乙個公司的時候,首先要問清楚自己要做的乙個工...

員工入職不到月也沒簽勞動合同沒辦離職手續就走了,工資怎麼發

擅自離職,解除勞動合同當日是工資 結算日,單位拖欠工資的,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期限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 協調不成當事人再申請勞動仲裁。擅自離職給用人單位造成實際損失的,單位也可以依法要求勞動者賠償。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規定 勞動者提前三...

共繳十一年社保,離職又重新入職半年後公司裁員,失業金能領多少

一不能領。重新計算,需交納社保滿一年。失業金最多能兩年,還是早日找到工作吧。畢竟失業金太低了 身份證是67年的,社保交十一年現已離職,能有失業金領嗎?67年的,抄那今年多大歲數了?53歲了,應該是男同志吧,不過有可能是女同志,如果是女幹部身份的話,女同志是55歲退休,社保在單位幫你交了11年了,你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