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中病毒了怎麼辦?

2023-03-22 14:05:02 字數 2399 閱讀 942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電腦中毒或者中木馬或者病毒之後,木馬病毒都會破壞系統的,一般防毒軟體是不能解決這些問題的,推薦你使用金山網盾或者金山急救箱等系統修復工具對系統進行修復,我就是這樣解決問題的。

建議你最佳解決方案。

第二步 安裝完以後,開啟金山網盾,點選主介面右側的【一鍵修復】的按鈕,可以殺掉正在執行的病毒和系統錯誤。

第三步 用金山毒霸2011 全盤防毒 或者使用金山衛士的木馬查殺 進行全盤查殺。

另外,一般木馬病毒都會有一些外掛程式釋放,可以使用外掛程式清理工具,金山衛士裡的外掛程式清理工具就很好用。

注意,360會攔截金山網盾安裝,如果你有360,請先先解除安裝360安全衛士,毒霸2011網際網路套裝中金山衛士可以完全替代360安全衛士。

2樓:

我的建議:首先買乙個硬碟保護卡,也就幾十元錢。重新安裝系統和所有需要的各種應用軟體後,再安裝硬碟保護卡,這樣即使病毒感染到你的硬碟,只要重新啟動系統,那一切都還原到你原來的系統狀態。

在硬碟保護卡的操作介面中可以選擇對乙個或多個磁碟分割槽進行寫保護,這個就是靈活的了。

3樓:萍閩霜

防毒已經沒用了,建議重灌系統,!把磁碟都格式化。

4樓:實達電腦工程師

重新做系統,你說的不太明白hi我下。

5樓:華碩服務

可以嘗試進入安全模式,將之前安裝過的軟體解除安裝掉,全盤查殺病毒。如情況依舊,可以重灌下系統。

6樓:top乄麒麟

方法一:能進系統的情況下直接防毒。

1、如果電腦中毒但是能正常執行,那麼我們就應該及時使用電腦防毒軟體給電腦防毒,比如電腦自帶的防毒工具或者第三方管家防毒軟體等。

2、等待防毒完成後重啟電腦,因為大多數病毒都是在重啟後才會徹底清除的。重啟完成後再去修改中毒期間用過的密碼。我們要注意,使用一些知名的電腦防毒軟體,比如說騰訊電腦管家,360安全衛士等。

要是在普通模式下無法把病毒徹底清理,可以在安全模式下給電腦防毒給電腦完全防毒後,注意及時的對電腦進行重啟,更好的保護電腦安全,避免病病毒持續對電腦造成影響。

方法二:不能進系統的情況下進安全模式防毒。

1、如果電腦中毒後無法正常執行,例如說程式打不開,電腦鍵盤滑鼠被鎖定宕機,那麼一定要及時的拔出網線 ,用無線路由器的直接關閉路由器。

3、一旦電腦中毒,最簡單直接的辦法就是要進入安全模式,因為病毒在安全模式下是無法執行的。假如電腦中了感染型病毒,會不停大量複製感染周邊的檔案,使電腦病毒怎麼殺也殺不完,就算斷網查殺也沒用。(進入安全模式方法:

重啟按f8選擇進入網路安全模式,選擇進入網路安全模式,第一因為病毒無法執行,第二現在防毒軟體都是雲查殺鑑定病毒,增加查殺效果。)

7樓:曉軒電腦學堂

一、一般的病毒可以通過安裝防毒軟體,更新防毒軟體,以保證防毒軟體的病毒庫是最新的,然後通過全盤查殺一遍,如果提示重啟就把電腦重啟一下。

二、如何通過防毒軟體不能殺掉病毒的話,就只能重新安裝系統了。

8樓:

摘要。2、開啟該軟體,之後在裡面找到「電腦體檢」功能,並點選開始執行。

3、體檢主要是用來查詢電腦裡面可能存在的漏洞,一般在體檢完畢之後還要繼續點選「病毒查殺」功能。

4、如果電腦檢測出了病毒則需要及時進行修復,以免病毒長期侵害電腦系統。

諮詢記錄 · 於2022-04-01

電腦中病毒了怎麼辦。

首先在電腦的「軟體管理」功能中**一款安全無毒的電腦防毒軟體。2、開啟該軟體,之後在裡面找到「電腦體檢」功能,並點選開始執行。3、體檢主要是用來查詢電腦裡面可能存在的漏洞,一般在體檢完畢之後還要繼續點選「病毒查殺」功能。

4、如果電腦檢測出了病毒則需要及時進行修復,以免病毒長期侵害電腦系統。

1、電腦中病毒後,嘗試使用安全軟體進行全盤防毒以及系統修復。2、如果電腦系統因為病毒破壞導致無法開機,可以嘗試開機進入安全模式,注意,win10系統和win7系統的進入方式有所不同。進入安全模式後,在安全模式下進行全盤防毒以及系統修復。

3、如果電腦還是存在問題的話,建議大家重灌系統吧,在這裡推薦通過小白一鍵重灌系統製作啟動u盤,格式化磁碟後進行系統重灌,徹底解決電腦中毒難題。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可以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9樓:枝其

首先在輸入「360防毒」。

接著,我們點選開啟第乙個搜尋結果,進入防毒網。

安裝好軟體後,這時我們要開啟這個軟體。

進入軟體主介面,這裡我們在主介面中點選「全盤掃瞄」選項。

掃瞄完成後,會列出相關病毒,最後我們只要點選修復即可。

電腦中病毒了怎麼辦

電腦中病毒了怎麼辦啊,電腦中病毒了怎麼辦

建議你先全盤查殺 bai木馬和du病毒 1.公升級你的殺zhi毒軟體,把病毒庫更新dao回 電腦中毒一般都是重灌系統來解決,防毒有時候也不徹底。當然在重灌系統時要格式化一下所有分割槽,這樣可以確保無病毒殘留。系統方面 玉公尺系統 比較好用,不但穩定,也很流暢。建議 解除安裝360.安裝金山毒霸和金山...

電腦中病毒?怎麼辦,電腦中病毒?怎麼辦?

http pc.rising.com.cn 引起藍屏故障的原因有很多 1 只是偶然事件,重起即可排除。2 軟體衝突造成藍屏。3 感染病毒。建議進入安全模式徹底防毒。4 主機板bios不穩定。5 非正常關閉計算機引起的藍屏故障。6 記憶體條故障。7 登錄檔損壞導致檔案指向錯誤所引起的藍屏。8 硬體故障...

我的電腦中病毒了,怎麼辦啊,電腦中病毒怎麼辦?

你用的 卡巴斯基反病毒軟體 是不能防毒的,它只是防火牆,你需要安裝 卡巴斯基網際網路安全套裝 它就可以防毒了.只是一般的廣告木馬,對電腦沒什麼危害盡可以不用管它。建議用別的瀏覽器,例如firefox the world等非ie瀏覽器,開啟過濾廣告選項,這樣在瀏覽網頁的時候就可以過慮掉自動彈出的廣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