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去日本留學嗎 去日本留學好不好

2023-03-22 04:25:04 字數 5804 閱讀 2518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我也是91年,女,剛高中畢業!公尺參加高考~美術專業~1.經濟實力還是很重要的。

(聽說會影響到簽證)你本生家裡不是很有錢,你又是個「小公主」,第一建議你不要出國,除非你真的很有錢,不打算打工,要不然,去日本留學是很辛苦的!沒做好吃苦的準備,還是不要浪費錢了!

2.這種東西看成績和出勤率的!而且每間學校制度不一樣。但是,好的學校都一定要求出勤率!

3.找一間誠信度高的中介!先讀語言學校!

4.你日語好嗎?

5.這是電腦的問題!看你系統怎麼裝了!

不曉得啊~你先不要想這麼多,在國內學好日語,除去怎麼都方便~!

不要幻想的很美好!現實總是殘酷的!你不一定就是那個幸運的!做好吃苦的準備再說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伱是去國外讀研還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你要知道,你乙個女孩子出國會很難的,不僅僅語言要學好,還要了解當地的文化和風俗,如果你的家庭條件不好,你最好不要選擇出國,畢竟出國所需要的費用是很多的,你要是申請獎學金的話,你的成績很好。在國外可以上優酷,等這些網的,你的手提電腦裡的系統是中文的,這些網當然可以能上啦…出國是要考試雅思的,好的大學要求雅思的分數也很高,並且每門都不能低於6·5分,你要準備幾十萬的擔保金存在銀行裡。

3樓:匿名使用者

1. 其實不用這麼多錢 10來萬就夠了。

2.有 根據你上的學校而定 如果是國立的大學 那比較難 如果是私立的那就相當簡單 比如 把你一年的學分修下來gdp在以上 拿獎學金很容易 修學分跟簡單 只要你去上課 一般老師就叫你過。

3.自己辦理的我個人認為不安全 不如找一家日語學校 通過學校出去比較安全一點。

4.來日本建議你去學一些技術的知識 雖說日本的經濟發達 但是你想學的人「精」那是很難很難。

5.都可以上。

6.在日本 讀別科一般是半年或1年就可以考大學 然後在大學學4年 上大學院《也就是研究生》2年。

7.應該是承認的。

8.會 在日本 主要是國立的大學都是很難近的。

4樓:遊樂場永不散場

1,存款擔保可以讓銀行開證明,這是乙個很簡單的問題,我想不用說的那麼明白,lz應該知道怎麼弄。

2,有獎學金。留學生考試成績優秀可以得到獎學金,語言學校也能申請到,大學也有各種各樣的獎學金。

3讀研究生,如果有教授願意收你就很容易。

4既然學則出國語言本來就是必須得學的東西,何必再去學呢,除非你想以後就靠當翻譯什麼的或者主要研究語言之類的工作,否則我認為去學一些其他的專業比較好。

5當然能上了。

6研究生2年,語言學校一般1年吧。

7研究生需要英語的。

8當然很難進了,不過不知道lz什麼水平阿,需要付出努力。

5樓:幹盼

很多同學糾結到底要不要去日本留學,利弊要權衡好,值不值得只在你的心裡。

6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生活很辛苦,如果家裡不富裕要自己打工賺錢,小公主可能承受不了,獎學金有很多,國立大學不太好申請,在日本那些**都可以上,最近土豆的**看不了了,其他的都沒問題,研究生在這裡叫大學院生,一般是2年。我沒太明白,你要學英語嗎?來日本學英語?

日本人的英語發音……

7樓:纓陶筱菀子

看你家庭情況吧。我也喜歡日本明星,不過都要畢業了,有這個願望就要勇於實現。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別來,越來越難考了!浪費青春!

去日本留學好不好

9樓:芥末留學

1 、語言優勢。

從日本留學回來會有語言優勢。因為,日本的官方語言是日語,要想在日本學習和生活,肯定需要具備不錯的日語能力。

現在國內有很多日資企業,多會一門語言就多乙個機會,僅僅會日語這一點就可以增加進入日資企業或與日本有密切合作關係的公司的幾率,工作相對好找,薪資也相對高一些。

2 、背景優勢。

擁有日本留學背景優勢。特別是一些大型日資企業,通常會要求應聘者要有日本留學經歷。因此,不管你去日本學習的是什麼專業、畢業於哪所大學,只要有日本留學經歷,了解日本文化,熟悉日本風土人情,回國找工作時就會比只在國內高等院校學習、畢業的日語專業學生更具優勢,更有競爭力,更容易進入日資企業或中日合資企業工作。

3 、專業優勢 it

專業、機械人專業、汽車專業、動漫專業、傳媒專業、經濟、經營管理類專業、護理專業等是日本的優勢專業,也是熱門專業,就業缺口較大,就業前景廣闊。比如你學的是金融**類專業,同時又掌握日語、英語,則更容易獲得日資**類企業或與日本有經貿合作公司的青睞。特別是理工科學生,不但懂技術、還懂日語,是很受中日企業歡迎的,就業形勢一片大好。

10樓:和風日本留學

挺好的,it專業、機械人專業、汽車專業、動漫專業、傳媒專業、經濟、經營管理類專業、護理專業等是日本的優勢專業,也是熱門專業,就業缺口較大,就業前景廣闊。

目前擁有很強的留學熱,這種情況下,選擇好的機構就尤為重要了。而和風日語培訓業務緣起於和風日語網,該**於2004 年建站,是乙個免費為日語學習愛好者提供學習資源、日本資源的專業日本門戶**,至今擁有近百萬會員,是乙個不錯選擇。

11樓:網友

好不好的話?得看你自己對未來的乙個計畫。

還有你自身是不是喜歡日本的文化或生活方式。

如果自己不喜歡,別人說的再好也沒有用。

不過,去日本留學的話,還是有幾點好處的。

教學水平高:在qs世界大學排名中,日本有六所大學一直位於前一百以內。在日本不僅有聞名世界、各個學科綜合發展的七大帝國大學還有專攻理工科、模擬美國麻省理工的東京工業大學、培養商科精英的一橋大學、導演和藝術大師的搖籃——武藏野美術大學、多摩美術大學。

治安良好:日本犯罪率低是世界公認的,走在日本街頭,很難發現有警察巡邏,並且如果你的錢包和物品遺留在電車或者公共場合也能順利尋回。

服務態度好:日本的店員等一些服務人員都比較熱情周到。說話也是比較溫柔的。

公升學率高:本科進入到修士,相對國內來說,競爭力比較小。而且難度較小。

12樓:123456真好

日本留學還不錯啊,出來可以去當翻譯,我表妹在jin東京日本語學校留學,去年參加的工作,還比較不錯。

13樓:芥末留學

我來日本5年了,覺得大多數日本人都挺好的。至少表面上對你很客氣。

但是很難和日本人交真正的朋友。因為不知道他們心裡到底在想什麼。這點是我身邊所有中國朋友都這麼覺得的。

我個人覺得日本老人比年輕人更好相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這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com/group/topic/104580867/,輸入你的gpa,專業,意向國家,語言成績,學校背景等,篩選出與自己情況相似的留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並了解ta的辦理中介及最終錄取結果,為自己的留學方案提供參考。 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怎樣可以去日本留學?

15樓:學習專家

土豪,我們做朋友吧。

1.日本留學簽證及手續:

日本留學的簽證分兩塊申請,在獲得學校的入學許可以後,首先要辦的是日本長期簽證《在留資格認定證書》, 簡稱「在留」,在留申請週期比較長,通常遞交和下達的週期為2-3個月左右,「在留」下達後,再在國內申請簽證,簽證週期比較短, 通常是七個工作日。

2.申請日本留學的《在留資格認定證書》所需要的手續大致如下:

(1) 申請院校的入學願書、履歷書,經費支付書,等一系列申請表。

(2) 最終畢業學校的畢業證書·學位證書(原件)(3) 學歷認證。

(4)**4張( 4cm×3cm ,3個月以內的半身脫帽照。)(5)護照影印件。

(6)日語能力證明書(提交日語能力考試・等的認定書與成績單。)

(9)家庭成員的戸口簿影印件。

(10)存款證明書(20萬人民幣左右,定期存款三個月或半年, 並開三個月的存款證明)

(11)擔保人在職證明書 、收入證明書。

(12)能夠證明與申請者與擔保人之間的關係的證明書 (公證書)3.持有《在留資格認定證書》後的簽證申請,所需要的手續大致如下:

(1) 護照原件。

(2) 在留資格原件。

(3) 簽證**2張。

(4) 畢業證書影印件。

(5) 日語能力資格相關證書。

(6) 戶口本影印件。

(7) 經費支付人在職證明 原件。

(8) 赴日簽證申請表。

(9) 留學調查表。

(10) 身份證影印件。

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全部我來代勞好了,對於你來說,那都不是事。

16樓:前程日本留學

本科,高中畢業,要去日本讀本科,需要參加日本的留學生考試的。只有日本可以考,所以大部分學生都是先去語言學校。在上學期間參加留學生考試,有了留考成績,再去參加有心理學專業的大學的考試。

修士本科畢業,要去日本讀研。

文科需要達到日語n1 理科需要日語n2.和英語成績方式有以下兩種。

一、研究生(預科)=》修士。

日語研究生 區別於國內碩士的概念 俗稱預科 也叫旁聽生 可以預先去到日本的研究室進行旁聽學習 主要目的複習準備修士考試。研究生最短讀半年就可以參加修士考試了。

二、語言學校/別科=》修士。

可以申請私立學校的別科 就是入學前的預科 預先在學校學習一年到半年的語言和感受學習環境 然後參加校內考試 難度會低一些。或者是在語言學校學習一點時間日語,再去有心理學專業的學校參加學校的校內考試。

怎麼才能去日本留學?

17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本科留學需要具備高中以上的學習,而且年齡上也要18周歲,要求日語達到n2的水平,對於英語授課的同學是沒有日語等級要求的,但是要提交英語證明能力。

研究生留學需要大學本科學歷,年齡需要滿22周歲,日語水平達到2級以上,對英語授課的留學生日語沒有要求,但對日語授課的有英語成績要求。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到日本的語言學校留學的條件是:

1.在中國受過12年以上的正規學校教育。

2.日語有一定的基礎。能力考試4級以上,或jtest f級。

不需要中介也能辦理簽證。讀語言學校期間,參加【日本留學考試】,就能考日本的大學。不是那邊的學校發邀請函你就能去,你必須提交各種材料申請在留資格許可,然後申請簽證,最後才能赴日。

不過,你的情況還有點特殊。你沒有上過高中,大專又沒畢業的話,能拿出來的畢業證就只有初中了。要申請環是有些難度的。

19樓:歷史通

在學歷上面,如果想要申請到日本國立大學院,首先就需要十六年的高等教育,如果學校是一些,985或者是211的話就更好了。

在專業上面,專業選擇是教授選擇學生的重要部分,每乙個教授往往會根據不同的學生的成績單來作為不同的判斷,需要學生在申請的時候提供相關的材料來作出選擇,這樣教授才能夠全面地了解學生到底是否適合他。

在語言能力上面,這個需要平時和教授交流的時候溝通方便,需要在申請前先讓教授,搞清楚你會什麼樣的語言,一般來說都要證明自己的日語等級上的能力,這樣,如果有托福成績的話,那麼可以讓教授對你的印象上面更加的加分。

在經濟實力上面,很多選擇去日本留學的學生,都是工薪家庭的孩子,這就需要在生活裡面用半工半讀的方式來維持自己的生活,但是大家也不用太擔心,日本打工相對也非常的方便,不過教授也會知道,如果學生把大部分的時間放在打工上面,可能就會影響到自己的學業。

去日本留學好嗎,去日本留學好不好

你想花一年時間學語言建議你在這年不要打工 專攻語言 不要一去就想打工!費用家裡出吧。你在國內學的是工科的話如果在這一年裡日語學的不錯,聽力也還好,就盡量考國公立大學,學費不僅低而且獎學金也好拿。但是上私立大學的話嚇人的學費就不得已天天打工吧,每年保證自己生活費的同時還能交上學費也算你能吃苦了 私立也...

去日本留學好麼,去日本留學好嗎?

1 在日本,讀完本科,當然繼續讀碩士 博士 博士後,經過教授推薦,可能還可以去歐美繼續,比如做scientist。2 去日本還是去歐美,各有利弊,沒有絕對哪個好的,比較適合你自己的就行,我們不能說歐美留學絕對比日本留學好。3 在日華人有65萬人,其中留學生14萬人左右。如果,歐美留學絕對比日本留學好...

去日本留學好還是去南韓留學好,日本留學好還是南韓留學好?

日本比南韓好 不管是打工還是花銷,日本都要省錢一些 另外最重要的是,日本確實比南韓科技和其他方面都發達 除了整容 如果要學東西,建議去日本 的人說去日本的都沒出去,我覺得是他認識的那幾個人本身沒出息,而不是因為去日本所以才沒出息。因為我認識那幾個人不管是回國的還是留在那裡的,都是很有成就的。不過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