縫紉機斷線是為什麼,縫紉機斷線是怎麼回事

2023-03-22 00:05:03 字數 3027 閱讀 3060

1樓:惠企百科

平車縫紉機斷線的原因是:第一種情況,線的質量不好,我們一般用402專用縫紉線進行縫製,如果你是買的一些劣質的縫紉線,可能就會遇到經常斷線這樣的情況。換一種線試試看,可能你的問題就解決了。

第二種情況就是你在縫製後的衣料時候仍然用那種細的縫紉線,我們知道縫紉線有好幾種型號,比如說縫紉牛仔褲的線就比較粗一些,而縫紉夏季面料喬其紗,絲綢之類的線就比較細一點。如果你是用細線去縫製後的布料也會斷線。遇到這樣的情況,也是調整一下自己面料與線之間的匹配關係。

還有一種就是縫紉針有問題,如果你買的是新的針,針眼有毛刺,那麼線就容易斷,而且斷的地方就是在針的周圍。遇到這樣的情況,我們就把縫紉針換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縫紉機斷線是縫紉機在縫合過程中,由於工具機底部的鉤子無法勾取面線或麵線被勾取後又滑脫,無法連續形成線步的一種現象。

縫紉機斷線主要是由於機針與鉤子的運動時間或運動位置不吻合所引起的。當然,也有可能是機針無法形成線圈而導致線步跳線。出現跳線,可以從以下幾方面查詢原因:

一、縫紉線問題。

(一)檢查縫紉線的品質是否合格。發霉、變質或有結節的縫線最易斷線。

(二)檢查所選用的縫紉線是否與機針相匹配。縫紉線太細則因韌力不足易斷;幼細的機針配用了太粗的縫紉線,會使縫紉線無法順利通過針孔而被割斷。

(三)檢查麵線張力是否太緊。張力太緊,也易斷線。

(四)檢查機針孔是否淤積了雜物,導致縫紉線輸送不順暢而斷裂。

二、機針問題。

(一)檢查是否出現了因針熱熔斷縫線的現象,特別是在使用化纖縫線時,由於衣車高速運轉,機針重複穿刺面料摩擦生熱,使熔點較低的化纖縫線被熔斷。

(二)檢查鉤子勾線位置是否適當。鉤子太靠近針孔,取線時易撞斷縫線。

三、其它問題。

(一)檢查機針和針板是否安裝牢固。鬆動的機針或針板,都會使機針和針板相互觸碰,而磨斷面線。

(二)檢查所有麵線經過之處(包括過線圈、針眼、鉤子、針板孔、壓腳孔等機件)是否有彎曲、缺損,避免縫紉線被勾斷。

(三)檢查底線筒纏線是否太滿或繞線不均,底線筒太滿或繞線不均,底線輸送不順暢,易造成底線斷線。

另外,操作工人手勢不佳或車速無節奏感,會拉扯面料而使麵線被送布牙切斷,或使挑線鉤上下運動不均勻而扯斷面線。

縫紉機斷線是怎麼回事

3樓:情感諮詢阿博老師

電動縫紉機斷線有很多原因,主要有有斷底線和麵線之分,常見的是以下幾種:

1、線路沒調好會斷線。解決辦法:調線路好的方法是先調底線、調底線應該是線芯放在梭套裡面後,一手拿著線、梭套慢慢往下掉為宜、然後根據底線再調麵線。

2、壓腳沒調好會斷線。解決辦法:調壓腳時壓腳邊和針有摩擦、在調壓腳時應用手左右搖晃壓腳看看會不會碰到針。

3、梭床和針尖間隙太大會斷線。解決辦法:調梭床時梭鉤和針槽的距離應該是,小於很容易斷針。

4、布料太厚會斷線。解決辦法:緊一下壓腳頂上面的螺絲,使其有一定的壓力。

5、布料太薄會斷線。解決辦法:車縫時壓腳走出布料斷線。

6、針杆和梭床不同步會斷線。解決辦法:調針杆時用梭套放在針板上面,針杆剛剛調到乙個梭套那麼高,然後再調梭床。

7、車針針孔太鋒利會斷線。解決辦法:建議用圓頭針,不過**貴了點。

還有一些斷線原因是由於我們的操作和使用不當造成的。主要有下面這些:

1、穿線方法不正確,沒有按照正確的線路穿,檢查麵線有無穿錯或少穿某個過線位。應該按照說明書上的要求,正確穿線。

2、機針安裝不正確,如機針長槽裝反或裝歪斜等。正確的安裝方式是要讓針槽正對操作者。還有可能是機針針眼及針槽不光滑,要更換新機針。

檢查機針型號是否適用、針杆調節的高度是否準確,以及檢查機針是否貼緊針杆頂部。機針安裝過高或過低,都會影響鉤子取線。

3、縫線問題,一是張力太大,要適當調整縫線張力;二是質量太差,要改用較好的縫線;三是縫線比針眼粗,換用適中的縫線或機針。

4、機針、彎針、針板、壓腳舌、過線孔等部位有毛刺或刮傷現象,用油石或細砂紙重新打磨,如果刮傷嚴重,就要更換機件了。

5、梭子裡面有纖維絨毛,絨毛與線相互絞和,使線變粗,無法穿過針孔也會斷線。檢查送布牙、梭床等是否淤積有棉屑塵灰,應注意經常保持清潔乾淨,以免影響線步的形成。

4樓:張祥壯老師

縫紉機針頭斷線是咋回事:縫紉機跳線一般有這樣幾種可能: 1 、針彎或針裝反引起的故障,更換新針或將針正確安裝即可, 2 、挑線簧張力過大或沒有挑線簧引起的故障,把挑線簧放鬆、加裝挑線簧即可解決, 3 、旋梭的梭尖有毛刺引起的故障,用細砂紙輕輕磨掉毛刺即可, 4 、旋梭與針的位置誤差過大引起的故障,調整旋梭和針的位置即可解決。

具體操作如下: a )調整針與旋梭的上下位置 首先將針旋至最下方,然後慢慢繼續旋轉待針慢慢向上移動時,此時旋梭的梭尖應正好移動到針平面的中間位置,如果不對調整即可。 b ) 完成a的調整即可調整針與梭尖之間的位置,操作如下:

將旋梭的梭尖與針之間的距離調至0~然後旋緊旋梭的固定螺栓即可。

縫紉機斷線的原因有很多種,有斷底線和麵線之分,最常見的是以下幾種:1、線路沒調好會斷線(調線路最好的方法是先調底線、調底線應該是線芯放在梭套裡面後,一手拿著線、梭套慢慢往下掉為宜、然後根據底線再調麵線)2、壓腳沒調好會斷線(調壓腳時壓腳邊和針有摩擦、在調壓腳時應用手左右搖晃壓腳看看會不會碰到針)3、梭床和針尖間隙太大會斷線(調梭床時梭鉤和針槽的距離應該是,小於0.

1mm很容易斷針。)4、布料太厚會斷線(緊一下壓腳頂上面的螺絲,使其有一定的壓力)5、布料太薄會斷線。(車縫時壓腳走出布料斷線)6、針杆和梭床不同步會斷線(調針杆時用梭套放在針板上面,針杆剛剛調到乙個梭套那麼高,然後再調梭床)7、車針針孔太鋒利會斷線。

如果您還有時間,麻煩給我個贊吧!謝謝您啦!祝您學業有成!萬事如意!

5樓:碩碩一家人

縫紉機斷線怎麼辦?分兩步:看針板,還有一步很重要,簡單實用!

縫紉機老斷線、是什麼原因?

6樓:鄂凡宜愷歌

線團引導到針時的壓力沒有調好,要根據布的厚薄重新調壓力。

7樓:出冷珍蹉修

縫紉機老斷線、是什麼原因?--上線或底線夾得太緊。

縫紉機跳線,斷線是怎麼回事啊,縫紉機底線跳線是怎麼回事?

縫紉機跳線,斷線,怎麼辦?詳細步驟兩步解決 縫紉機機針碰到針板解決辦法 首先確定縫紉機不是國產迷你等等按現在來說大概1000元以下的低端類。其次確定縫紉機沒有任何物理的損壞。然後跳線一般責任在機針,正常來說,車縫800米就該換機針,不然跳線機率就增加很多。注意要確保機針對應面料選擇正確,並且不是特別...

富山縫紉機往後不斷線是怎么回事,富山縫紉機往後不斷線是怎麼回事?

縫紉機經常斷線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1 針本身有問題,不光滑,可以換針試試。2 針細線粗,線無法進入導線槽時容易斷線。3 真過細,布料過硬。4 上線過緊,可調節機頭前面的調整螺絲。5 梭子裡面有纖維絨,絨與線相互絞和,使線變粗,無法穿過,也會斷線。清理一下梭子 圍即可。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縫紉...

縫紉機跳線怎麼修,老式縫紉機老是跳線,斷線,怎麼修理?

回答1 針彎或針裝反引起的故障,更換新針或將針正確安裝即可。2 挑線簧張力過大或沒有挑線簧引起的故障,把挑線簧放鬆 加裝挑線簧即可解決。3 旋梭的梭尖有毛刺引起的故障,用細砂紙輕輕磨掉毛刺即可。4 旋梭與針的位置誤差過大引起的故障,調整旋梭和針的位置即可解決。更多2條 老式縫紉機老是跳線,斷線,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