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黨員應如何在現實生活和工作中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2021-10-17 09:56:08 字數 6248 閱讀 5073

1樓:丹東教練

黨員嚴格按照黨章要求去做事,就能實現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1、首先,乙個黨員必須從心靈深處忠誠於黨章要求。不從心靈深處來徹底實現,只能是表裡不一,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心靈深處對黨章的忠誠是實現正確觀念的基礎

2、其次,在心靈的基礎上,以黨章的要求做每一件事。事事必求上進,事事必以黨章來要求。充分做到: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事事以黨章來要求是實現正確觀念的途徑。

3、最後,每事事後,必須對照黨章進行反省。借用論語的話來說:每日三省吾身,為黨員謀而不忠乎?

為同志交而不信乎?黨章傳不習乎?因此日日以黨章反省自己,是保證正確的觀念的良藥。

總而言之,黨員只有時時刻刻以黨章來嚴格要求自己,才有樹立正確的正能量觀念。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人不管做什麼首先需要去體現自己的價值,而體現價值的方式就是去創造價值,因為只有去創造的人才真正有資格分享。作為一名黨員應該不斷的去創造自己的崗位價值、個人價值、塑造價值。所以價值觀應該是先去創造再去分享。

而作為人生觀應該用寬廣的胸懷和開闊的眼界去去看待所有的事物,唯有如此人方能活的自在。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人民服務,時刻想著為人民服務,時刻實踐著為人民服務。國家、集體、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

4樓:風中凌亂成魂

1111111111111

一名共產黨員應如何在現實生活和工作中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5樓:308王志廣

樓上說的非常好 頂乙個~

共產黨員要想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應當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以此位核心為群眾做實事做好事。

一名黨員應如何在現實生活和工作中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5

6樓:匿名使用者

1、作為一名黨員,作為社會的一分子,更是黨組織中的普通一員,要在思想觀念上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理念,要在實際生活、工作中提倡「社會主義八榮八恥」榮辱觀、正確的政績觀,真心真意為人民服務。

2、要有樂觀的生活態度、拼搏不息的奮鬥精神,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未來。人生不如意的事情十之**,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都要堅定信念,相信自己,相信黨和國家的政策,用自己的雙手去改變自己的生活狀態,以實際行動去改造世界

3、要樹立正確的金錢觀。不要盲目崇尚拜金主義,要明確自己人生的意義在於為國家、為人民更多的貢獻自己的力量,而不是過分追求榮華富貴,迷失自己的本心。

4、要有責任意識。不管是在家庭、在單位、還是在社會中,我們每個人都要擔負起自己應該承擔的責任。家庭中,孝敬父母,贍養妻兒;工作中,安分守己,盡職盡責,用實際行動踐行社會主義價值觀,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

7樓:畢長青鞏煙

黨員嚴格按照黨章要求去做事,就能實現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1、首先,乙個黨員必須從心靈深處忠誠於黨章要求。不從心靈深處來徹底實現,只能是表裡不一,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心靈深處對黨章的忠誠是實現正確觀念的基礎

2、其次,在心靈的基礎上,以黨章的要求做每一件事。事事必求上進,事事必以黨章來要求。充分做到: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事事以黨章來要求是實現正確觀念的途徑。

3、最後,每事事後,必須對照黨章進行反省。借用論語的話來說:每日三省吾身,為黨員謀而不忠乎?

為同志交而不信乎?黨章傳不習乎?因此日日以黨章反省自己,是保證正確的觀念的良藥。

總而言之,黨員只有時時刻刻以黨章來嚴格要求自己,才有樹立正確的正能量觀念。

8樓:彭聯邦自己

乙個下級服從上級,其他都隨之歸零。誰能端著飯碗,去找【老闆】的毛病?老闆說:有意見,你可以走!

9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國際環境和國際政治鬥爭的不斷變化,以及我國社會主義改革實踐的深入發展,社會意識形態領域的矛盾和鬥爭呈現前所未有的複雜情況,對我們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提出了嚴峻的挑戰,要求我們必須緊緊圍繞強化理想信念這個核心,以抵制腐朽思想文化的侵蝕作為突破口,始終保持我們政治上的堅定性,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增強辨別是非、善惡、美醜、榮辱的能力,堅決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的影響,築牢思想防線,強化精神支柱。

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首先要理解什麼是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人與動物的顯著區別就在於思想,而人的思想的核心便是人們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它們作為人們思想的總開關,指導支配人的一切行為活動。

世界觀,通常是指人們對整個世界的根本看法。世界觀不同,表現為人們在認識和改造世界時的立場、觀點和方法的不同。乙個人世界觀、人生觀的改變是一種根本的改變。

世界觀的基本問題是精神與物質、思維與存在、主觀與客觀的關係問題。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是無產階級及其政黨的世界觀。

人生觀,是人們對人生問題的根本看法。主要內容是對人生目的、意義的認識和對人生的態度,具體包括公私觀、義利觀、苦樂觀、榮辱觀、幸福觀和生死觀等。人生觀是人們在人生實踐和生活環境中逐步形成的。

由於人們的社會實踐、生活境遇、文化素養和所受教育的不同,因而形成不同的人生觀。正確的人生觀指引人走人生的正道,用自己的勞動去創造人生業績,成為乙個有益於社會有益於人民的高尚的人。錯誤的人生觀將導致人背離人生的正道,走到邪路上去,甚至成為危害社會危害人民的罪人。

價值觀,是人們對價值問題的根本看法,包括對價值的實質、構成、標準的認識,這些認識的不同,形成了人們不同的價值觀。每個人都是在各自的價值觀的引導下,形成不同的價值取向,追求著各自認為最有價值的東西。價值的內涵非常豐富,一般可以分為物質性和精神性的價值,還有綜合性、複雜的價值,如人的價值。

能否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和科學、合理的價值取向,對乙個人的發展是至關重要的。

由此,我們可以看到,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三者是既有區別,又有密切聯絡的。區別表現在所指的內涵和範圍的不同,世界觀面對的是整個世界,人生觀面對的是社會人生的領域,價值觀則更進一步,指人在個人發展過程中的價值取向。同時,三者之間也有著內在的密切聯絡,一方面,世界觀支配和指導人生觀、價值觀;另一方面,人生觀、價值觀又反過來制約、影響世界觀。

世界觀對人生觀、價值觀的指導作用,主要是通過揭示世界的發展變化規律,指明社會歷史和人的發展方向,為人生目的、人生道路的選擇提供保證和服務。乙個人如果沒有從世界觀上解決唯物而辯證地、客觀而全面地看待事物,就很難確立自己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當然,人生觀和價值觀也會對世界觀發生作用,或是鞏固、完善、促進世界觀的發展,或是動搖、破壞、扭曲世界觀。

現實生活中,有的共產黨員由於經不起市場經濟條件下物質、金錢的引誘,在人生觀上受到個人主義和拜金主義的侵蝕,最終動搖,背棄了自己原來的革命理想和信念,誤入邪路,跌入深淵,教訓是慘痛的。一些人當年確實有較強的事業心,對革命工作是有貢獻的。但是在取得了一定的業績以後卻心理失衡了。

覺得從個人能力角度,集體對個人的回報太少。也有的年輕幹部追求奢華的生活方式,過不了金錢關。這就是人生觀出了問題。

確實,人生價值是多方面的,物質固然重要,但不是第一和唯一的。為什麼很多人富起來以後又栽下去了,為什麼一些人自己很成功卻敗在後代。我覺得關鍵是價值觀產生了偏差。

財富不是一切。當你把財富看成第一位後,財富卻流失了。因此人要加強自身修養。

名利固然重要,但真正的名利是水到渠成的結果。而不是刻意追求,利用不正當手段來獲得的。離開了精神追求。

蒼白的物質只能泯滅人的良知。可見,我們每個黨員幹部,如果要想在自己的人生旅程中立於不敗之地,做出一番業績,成為乙個活得有意義的人,就一定要注意學習,培養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通過正確的世界觀,懂得活著為了什麼,要做乙個什麼樣的人,通過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確立高尚、進步的價值追求,實現完美的人生價值。

那麼,共產黨員怎樣才能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呢?我覺得關鍵是要樹立正確的理想觀、道德觀、職業觀、名利觀。

一、共產黨員要樹立正確的理想觀

共產黨人的理想是共產主義,反映著人類的長遠需要和根本利益,是人類最高的社會價值理想。為共產主義奮鬥就是為人類的自身利益而奮鬥的最**值表現。中國共產黨從誕生的那一天起,就把共產主義作為奮鬥目標,鮮明地寫在自己的光輝旗幟上。

正確的理想來自於艱苦環境的磨鍊,來自於對生活實踐的正確認識和昇華。人的理想、意志、才能只有歷經艱難曲折才能更加閃光,如同英雄出自戰火,偉大出自風浪。就理想信念來說,其本性不可能成為無所作為者的精神財富,只有在積極行動和投身於國家改革與建設實踐的過程中,才能夠得到磨礪和加強。

人生的理想與理想的人生只有在積極的工作實踐與生活中才能實現真正統一。

崇高理想只有在對高尚事業的追求中才能閃光。人生價值也只有通過事業才能展現。成就每一項事業都要有創業精神、奮鬥精神和理想追求。

貪圖享樂,必然失去對事業和理想的追求,甚至走向腐敗。在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今天,發揚黨的艱苦奮鬥傳統和艱苦創業精神,反對享樂主義,是人民的呼喚,是時代的需要。

二、共產黨員要樹立正確的道德觀

道德是社會意識形態,是一種上層建築。這種意識形態是為社會經濟基礎所決定而又反作用於社會經濟基礎的。道德是以善惡觀念來把握現實世界。

作為一種社會意識形態無疑是精神的東西,但它又不同於僅限於精神過程,而是通過人們的道德實踐或具體道德行為表現出來,是物質實踐和精神意識的統一。就是說,道德的功能,是以人們自己的善和惡,正義和非正義,誠實和虛偽等道德觀念,去評價自己或他人的行為,從而調整人們之間以及個人與社會間的關係。所以道德就有或多或少的自我犧牲來作前提。

道德基本要求,是要人們自覺地維護社會整體利益,為此,就必須對個人利益作出必要的節制乃至犧牲,也就是說,當個人利益與社會整體利益發生矛盾時,只有自覺地節制或犧牲個人利益以維護和發展社會整體利益,才是合乎道德的。能否做到這一點,是衡量乙個人是否有道德或道德境界高低的標誌。

曾國藩有兩句話:「有才無德——小人;有德無才——庸人」。作為乙個完整的人就要德才兼備。常言說:「心底無私天地寬,熱心助人品自高」。

三、共產黨員要樹立正確的職業觀

樹立正確的職業觀,就是要珍愛自己的工作崗位,對從事的職業有一種自豪感和強烈的使命感。實現人生價值,必須始於足下,從愛崗敬業做起,360行,行行出狀元,只要珍重,都會有所作為。切忌這山望著那山高,身在「曹營」心在「漢」。

人們常說,無論職務高低都是人民的「勤務員」,職務越高,責任越重。有一則材料,說某年美國哈佛大學的畢業生臨出校門的時候,校方對他們做了乙個有關人生目標的調查,結果是27%的人完全沒有目標,60%的人目標模糊,10%的人有近期目標,只有3%的人有著清晰長遠的目標。25年過去了,恰恰那3%的人不懈地朝著乙個目標堅韌努力,成了社會的精英。

所擁有的財富超過了97%的人所擁有財富的總和。由此看出,樹立正確的職業觀,一要志向遠大,二要執著追求,三要不懈奮鬥。只有這樣,我們黨員才能上不愧黨,下不愧對百姓。

對得起組織,對得起職位,對得起待遇。共產黨員只有勤勤懇懇為人民服務的義務,沒有在政治上、經濟上謀取私利,搞特殊化的權利。正是基於這一道德價值規範,在權利和義務的價值座標體系中,共產黨人歷來把為人民多做有益的事當作最大幸福。

在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我們黨所進行的經濟和政治體制改革,其出發點和歸宿也完全是為著廣大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因此,我們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但沒有因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建立而有絲毫改變,而且還充分地貫注到了變革的具體實踐活動中,豐富了這一宗旨的完整內涵。從這種意義上認識問題,面對各種價值觀念的撞擊,各種利益的**,每個共產黨員更應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道德價值風貌,搏擊人生,任爾東西南北風,為人民服務的價值取向不不動。

所以我們要珍惜來之不易的安定的職業,從做好本職工作開始體現人生價值。

四、共產黨員要樹立正確的名利觀

樹立正確的名利觀,很重要的一條就是正確對待個人前途和職位。如果這個問題處理不好,就會背上思想包袱,成為前進道路的羈絆。

大家知道,金錢具有兩面性,它既能使你快樂,又能使你苦惱。生活中不能缺少錢,但如果把錢看得過重,就必然為金錢所累,被金錢牽著鼻子走,成為金錢的奴隸。作為黨員,對此應該採取一種淡泊的態度,無論錢多錢少都不應該影響自己的追求,不影響人生態度和工作熱情,始終保持共產黨人應有的本色和氣節。

常言說得好,計較太多人易老,忘卻名利少煩惱。央視「藝術人生」欄目採訪 「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王曉棠,她是個將軍,但一生坎珂,文革時期受到磨難,在她從藝生涯中,也「三起三落」。當朱軍問到,你一生中最得意的是什麼?

她回答兩個字:「放棄」。放棄名利,放棄煩惱,放棄挑剔責難。

紮實幹好每件事,歡樂度過每一天,引起觀眾陣陣掌聲。生活中的辯證法告訴我們,「唯有埋頭,才能出頭」。種子只有埋在土裡才能發芽,若老想跳出地面,那始終是一粒干巴的種子。

所以,每名共產黨員必須樹立無私奉獻的精神,辯證地看待得與失,始終保持積極進取、奮發向上的精神狀態。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無論環境變化多大,始終要保持健康的心態和良好的工作作風。

乙個政黨要有朝氣,乙個民族要有骨氣,乙個單位要有士氣,乙個人要有志氣。共產黨員更應有遠大的志向,樹立為共產主義奮鬥的世界觀、為人民服務的價值觀、無私奉獻的人生觀,才能在奉獻社會的同時實現個人的人生價值。

作為一名中學生,應如何在日常生活學習中體現愛國情懷

1,每次聽到國歌響起時,要起立。2,出門在外,尤其是在外國友人面前時,要時刻謹記我們中國是文明大國,舉止得體。3,不做有損中國威嚴的事情。4,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展現我國風範。5,一切以國家榮譽為主。6,個人利益聿國家利益相統一。7,我們平時的努力工作,兢兢業業,就是一種愛國。因為我們的努力,使國...

作為非腐女如何在現實生活中和一群腐女相處

就做回你自己咯 也可以試一下融入她們 bg嘛 通常是逆後宮 逆後宮裡面有很多男 然後 你明白的 吸血鬼騎士 7月番的歌之 王子殿下 這些都是逆後宮 正常點的 系和純愛吧 夏目 key社4大催淚之作 這個好像是後宮 好想告訴你.百科輸入 系動畫 逆後宮 看完你都會明白的啦 一部動漫裡面雖然有女主,可是...

如何當一名「工作生活兩不誤」的職場媽媽呢?

做乙個好的計畫,落實到每一件事情中,可以使工作生活兩不誤。分清楚自己的職責,在確定的時間做應該做的事情。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把時間更高效的利用起來。先在職場上穩定了自己的位置,再回歸家庭。可以將每天的生活都做成乙個計畫,按計畫行事,但是還是要多照顧孩子啊。每天給自己明確的規劃,處理好生活中的瑣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