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貿易理論 物件,產業內貿易理論的基本觀點有哪些

2023-03-21 17:25:03 字數 1175 閱讀 7484

1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理論與實務》課程的研究物件。

國際**是以國際商品交換和商品流通活動為研究物件,闡明國際商品交換和商品流通活動中的一般規律,並據以研究各個國家在對外**中採取的政策措施等的一門科學。具體包括:

1.各個歷史發展階段,特別是資本主義各個發展階段的國際商品流通的一般規律;

2.各個歷史發展階段,特別是當代世界**的具體歷史材料和現實材料。

3.各個主要發達資本主義國家和廣大發展中國家的對外**發展情況,亦即各個國家對外經濟**發展的特殊規律。

4.國際**理論。

5.對外**政策。

2樓:聖憶淨盡

國際**理論與政策的研究物件。

研究國際**的理論、政策和制度。

理論:(1)國際**為什麼會發生——「國際**純理論」;

(2)國際**對一國經濟以及整個世界經濟的影響——**、生產和消費;

(3)國際**中產生的利益如何分配;

(4)在經濟增長和經濟發展中國際**的地位和作用。

政策:(1)分析各國及國際社會過去和現在的**政策;

(2)**這些政策的理論依據,研究政策的歷史背景和制度基礎。

(3)對政策的效應進行分析,判斷**政策對國民經濟的影響。

制度:有關國際**的一些基本框架,這一框架包括成文和不成文的各種規則和慣例。集中對世界**組織(wto)進行研究。

產業內**理論的基本觀點有哪些

3樓:月似當時

一是生產投入要素相近,二是產品在用途上可以相互替代。符合上述條件的產品可以分為兩類:同質產品和異質產品,也稱作相同產品或差異產品。

(1)同質產品的產業內**。同質產品或相同產品是指產品間可以完全相互替代,也就是說產品有很高的需求交叉彈性,消費者對這類產品的消費偏好完全一樣。這類產品的**形式,通常都屬於產業間**,但由於市場區位、市場時間等的不同,也會發生產業內**。

① 兩國邊境大宗產品的交叉型產業內**。 在礦石、鋼鐵、木材和玻璃等建築材料等大宗交易產品當中,運輸費用佔據了總成本中的很大一部分。

② 季節性**。有些產品的生產和市場需求具有一定的季節性,因此國家為了滿足國內需求矛盾也會形成產業內**,例如,歐洲一些國家之間為了相互解決用電高峰期而進行的電力「削峰填谷」的進出口。另外,一些果蔬的季節性進出口也屬於此類。

國際貿易理論與實務,請教一下國際貿易理論與實務與國際貿易實務有什麼區別啊

1 1 600千克 0.6噸 總運費 基本運費 附加費 264x0.6 264x0.6 x30 205.92港元 2 重量噸 0.4噸 體積噸 0.5立方公尺 w m取 最高的為運費噸 基本運費 443x0.5x100 22150港元 附加費 22150x 30 10 8860港元 總運費 基本運費...

國際貿易有什麼好處?國際貿易對中國的作用和意義?

國際 international trade 也稱通商,是指跨越國境的貨品和服務交易,一般由進口 和出口 所組成,因此也可稱之為進出口 國際 也叫世界 進出口 可以調節國內生產要素的利用率,改善國際間的供求關係,調整經濟結構,增加財政收入等。平安銀行我知道 想要知道更多?快來看 平安銀行我知道 吧 ...

誰能幫我解釋幾個國際貿易的英語名詞

fob free on board 船上交貨 離岸 cnf cost and freight 成本加運費。cif cost,insurance and freight成本 保險費加運費。daf delivered at frontier 邊境交貨 是指賣方須在邊境指定地點,在毗鄰國家海關邊界前,將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