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是全國唯一乙個沒有211大學的省會嗎

2023-01-06 00:35:07 字數 1652 閱讀 3411

1樓:躍躍龍門

是的。以下列舉了全國省會城市(除石家莊市)的211工程大學:雲南省會昆明有雲南大學,貴州省會貴陽有貴州大學,廣西省會南寧有廣西大學,海南省會海口有海南大學,廣東省會廣州有華南理工大學等,新疆烏魯木齊有新疆大學,青海省會西寧有青海大學,甘肅省會蘭州有蘭州大學,山西省會太原有太原理工大學,陝西省會西安有西安交通大學等,四川省會成都有西南交通大學等,湖南省會長沙有湖南大學等,湖北省會武漢有武漢大學等,河南省會鄭州有鄭州大學,山東省會濟南有山東大學,安徽省會合肥有合肥工業大學,江西省會南昌有南昌大學,浙江省會杭州有浙江大學,江蘇省會南京有南京大學,遼寧省會瀋陽有東北大學,吉林省會長春有吉林大學,黑龍江省會哈爾濱有哈爾濱工業大學等,福建省會福州有福州大學,內蒙古省會呼和浩特有內蒙古大學。

河北省只有一所211工程大學,即華北電力大學(保定),在保定市,因此,全國唯一沒有211工程大學的省會城市是石家莊市。

2樓:overfly雙子

是的,而且不僅沒有211,連能上得了檯面的強勢雙非都沒有,雙一流建設也讓石家莊陷入全市高校皆「四非」的境地。

哪個省會城市沒有211,985大學

3樓:匿名使用者

據統計,排除自治區、直轄市及兩個行政區、台灣省,其他22個省份中,21個省份的省會城市都有985或211大學,僅有乙個省會城市既沒有985也沒有211,這個悲催的省會就是河北省省會——石家莊。石家莊不僅沒有211大學,連冠以省字頭的大學「河北大學」也不在石家莊,而是保定。但有歷史原因的,天津市曾是河北省省會,天津市有三所211,二所985,天津大學和南開大學。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985,211大學的省會城市,只有石家莊。

5樓:自由de枷鎖

山西省,沒有一所985和211大學。

中國乙個最可憐的省會,乙個出名的大學都沒有

6樓:匿名使用者

石家莊,河北省省會,是我國鐵路運輸的首要紐帶,京廣、石太、石德、朔黃四條鐵路幹線交匯於此。河北現在有三所211工程大學,其間華北電力大學在保定,河北工業大學在天津,東北大學秦皇島分校設在秦皇島。作為省會,石家莊卻沒有一所「211工程」大學。

石家莊現具有的首要高校有:河北師範大學、石家莊鐵道學院、河北醫科大學、河北科技大學、河北經貿大學、石家莊經濟學院、石家莊學院等。

為什麼省會不把211大學遷回河北

7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工業大學是河北省屬唯一的211院校,但是他在天津的時間已經太長了,再搬回河北省會石家莊,損失太大了。舉個簡單的例子,很多專家教授已經在天津安家了,習慣了天津的生活,如果學校搬遷回(其實這個回並不準確,因為他本來就在天津)石家莊,這些老師可能就會選擇辭職,那麼學校的師資力量就會嚴重流失,學校會受到很大的影響,有些專業甚至可能就垮了。還有,作為理工科院校,很多大型儀器裝置一旦搬遷,很長時間就不能正常使用,有些大型實驗室甚至不能搬遷,只能新建,損失太大了。

當年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從北京搬遷到安徽,差點就把學校整黃了。

為什麼河北省沒有211大學

8樓:願風裁塵

因為以前天津是河北的省會,而好大學一般都在省會的,天津一直轄,就沒有211了。

哪個國家沒有蚊子,世界上唯一乙個沒有蚊子的國家,是哪裡?

冰島是世界上唯一沒有蚊子的國家。根據冰島官方的統計資料顯示,該國雖然具有比較豐富的物種多樣性,但真的沒有蚊子。我國駐冰島大使館也發了一條微博,證實在冰島的大自然中,是找不到蚊子的,而且給出了初步的結論,那就是冰島獨特的地理位置和季節性天氣,可能是蚊子在這裡不適宜生存的根本原因。大家知道,蚊子要想在乙...

為什麼地球是唯一乙個可以生存的星球

只是說對地球上的生物是可以生存的。因為你已經在地球上好好活著了。其他未知生物是否能適應地球的生活還是不能確定的。當然不是。不過你是永遠到不了另乙個了,等人類能超越光速了都還要再等200年。據有關部門可靠訊息,在太陽系外已經證實有兩個星球可供人類居住,但太遙遠了,不排除有外星人。因為有氧氣,人不要氧氣...

中國奧運歷史上唯一乙個從未丟金的專案,是哪一項呢?

中國奧運史上唯一沒丟過金牌的專案!一次沒輸過,說出來你別不信。作為體育強國,我國有許多體育專案常年來一直在國際上處於領先地位,比如九次獲得世界冠軍的中國女排 包攬了倫敦奧運會所有金牌的羽毛球以及夢之隊跳水隊等,都是國人的驕傲。但是無論是女排還是羽毛球,都有過在奧運會折戟的記錄,中國奧運史上唯一沒丟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