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人怎樣做臘八粥,怎麼做臘八粥?

2023-03-20 00:10:07 字數 4687 閱讀 8189

1樓:幻雪

四川地大人多。臘八粥做法五花八門,甜鹹麻辣,而農村人吃鹹味的比較多,主要是用黃豆、花生、肉丁、白蘿蔔、胡蘿蔔熬成的。異鄉人來此品嚐,雖入鄉隨俗,但很難習慣,現如今城市人吃甜粥的也不少,堪稱風味各異。

臘八與粥可謂密切相關,而粥喝在臘八,也算是喝出了花樣,喝出了水平。

臘八粥的製作:

(1)公尺(糯公尺更好,加些紫公尺或黑更好)、綠豆、紅豆洗淨,加清水上火煮。先大火燒開,加熱5分。

鐘改小火。(2)紅棗、桂圓肉、銀耳、栗子(生的,剩下的糖炒的也行,去殼)、核桃仁、枸杞、葡萄乾、白果(銀杏)、蓮子、山楂、金桔、梅肉(無核的話梅肉、杏脯以及各類果脯等)、花生仁、芝麻、芸豆(洗淨、泡過的)、芋頭(洗淨去皮切小塊)、冰糖等放下鍋中。

(3)約1-2個小時即成。(時間越長越好)

要點:我可以教你乙個讓粥變得很膩的絕招,而且還可以偷一下懶。這就是去買點一種叫西公尺的東西(超市能買到,其實就是一種特製的小澱粉顆粒),約半個小時左右,放些西公尺下去,可以使粥變成糊狀,而且更香甜。

其他各種小材料可因條件而加減,多誰少誰無所謂的。

ps:還可準備蝦、蔥、姜。

對胃肯定有好處,也有人說這粥是長生粥。據說多喝還勝過補藥呢。

2樓:小肥婆家的小肥

原料:紅棗、核桃、黑公尺、香公尺、玉公尺、葡萄乾、紅豆、小公尺(根據自家人口配比即可)。

做法:1、紅豆,玉公尺提前泡3-4小時。

2、其他材料混合洗淨。

、所有材料混合放入鍋內,加足量水,燒開小火熬成粥即可。

喜歡甜的就放些冰糖一起熬,我因為要吃人家送我的湖北小鹹菜,所以沒放糖!

我用的紫砂煲,三小時後就能喝上粥了…

全國各地臘八粥的做法

中國的臘八粥的做法

3樓:搖一搖

臘八粥的做法。

步驟step

備好食材:大公尺,紅粳公尺,黑公尺,糯公尺,花生,桂圓,核桃,紅棗;

步驟step

紅棗去核;步驟step

所有食材洗淨,除紅棗外的所有食材混合;

步驟step

除紅棗外的所有食材放入電飯煲;倒入清水,水量位於處;

步驟step

不用浸泡,直接啟動「雜糧粥」模式;時間顯示3個小時,但實際上2個小時就軟糯了;

步驟step

枸杞用清水浸泡5分鐘,洗淨雜質、灰塵;

步驟step

1:30分後,放入紅棗;

步驟step

1:55分後,放入枸杞;

步驟step

接著放入燕麥,攪拌均勻;

步驟step

1:58分後,放入紅糖,攪拌均勻;

步驟step

兩個小時後,關掉電源;將【臘八粥】盛出,即可食用。

臘八粥的成品圖。

臘八粥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食材可替換成大家喜愛的食材;如果有豆類,可以提前浸泡,便於煮得更軟糯;

4樓:牛一種態度

甜臘八粥的做法。

甜臘八粥主要食材是五穀雜糧和乾果蜜餞,盡量豐富,煮出的粥口感才會層次多樣、香甜可口。

做法一材料:圓糯公尺150克,綠豆25克,紅豆25克,腰果25克,花生25克,桂圓25克,紅棗25克,陳皮1小片,冰糖75克。

做法:先將所有材料用水泡軟,洗淨,粥鍋內注入水,加入所有材料煮開後,轉中火煮約三十分鐘,放入冰糖調味即可食用。

做法二材料:大公尺、小公尺、江公尺、核桃仁、杏仁、栗子、紅棗、青絲、紅絲、紅糖、白糖、花生仁、瓜子仁、桂花等。

做法:先將大公尺、小公尺、江公尺泡好,以清水淘洗乾淨,放入鍋中(最好選用砂鍋或者銅鍋,其次用鋁鍋,忌鐵鍋),要按公尺谷不易爛、易爛的順序先後分別下鍋,否則生熟不一致。加水後置於旺火上,然後要隨熬隨攪,防止鍋底粘糊。

熬時可稍放一點兒食用鹼,熬至公尺欲伸腰、略開花時,再改用文火慢慢熬製,待粥汁稠濃時即成。

5樓:浩星令瑛

回答親臘八粥的做法:食材:大公尺、黑公尺、紅公尺、綠豆、紅豆、芸豆、黃豆、核桃仁、蓮子、花生、紅棗、冰糖,(食材量根據喜好準備)。

做法:1、大公尺,黑公尺,紅公尺,糯公尺各一把準備好。

2、黃豆,芸豆,綠豆,紅豆各一把。

3、核桃仁,蓮子,紅棗,花生少許。

4、將黃豆,綠豆,紅豆,芸豆比較堅硬,需要提前用水浸泡一夜,容易煮熟。

5、將大公尺,糯公尺,紅公尺,黑公尺洗淨,在清水浸泡上2個小時,蓮子,核桃仁,花生,紅棗洗淨。

6、先將黃豆,綠豆,紅豆,芸豆放入鍋中,這些豆模擬較耐煮,加足量清水,大火煮開。

7、轉小火煮上30分鐘左右,豆類煮至飽滿半熟狀態。

8、將蓮子,核桃仁,花生,紅棗倒入鍋中攪拌均勻。

9、繼續倒入大公尺,糯公尺,黑公尺,紅公尺。

10、所有食材煮開後轉小火繼續煮一小時左右,粥變濃稠,放入冰糖融化即可,(熬製的過程中,用小勺子不停攪動別讓公尺粘到鍋底)。

11、寒冷季節美美喝上一碗。

怎麼做臘八粥?

6樓:匿名使用者

臘八粥用料。

黑公尺 50克。

糯公尺 50克。

薏公尺 30克。

芸豆 30克。

紅豆 30克。

紅棗 5個。

蓮子 10個左右。

花生 1小把。

綠豆 30克。

桂圓 4、5個。

水 1500毫公升。

冰糖(可選) 20克。

臘八粥(八寶粥)的做法。

所有食材淘洗乾淨,蓮子去掉蓮心,紅棗去核。

所有食材放入鍋中,依照你平時的煮粥習慣添水,這個沒什麼要求,喜歡喝稠的就少放點兒水,喜歡喝稀的就多放點兒水。我用的是電壓力鍋,水基本上不會減少,放了1500ml。

用普通鍋需要把食材提前泡一下,我用電壓力鍋沒有泡,直接選擇了雜糧粥這個按鍵

臘八粥怎麼做,臘八粥的做法

主料 糯公尺,蕎麥,紅芸豆,紅衣花生,紅小豆,高梁公尺,黑公尺,大黃公尺,黑麥仁,桂圓幹 輔料 紅棗,核桃仁,清水 1.準備好煮臘八粥的各種食材,煮粥想要粥香濃可口,糯公尺是不可缺少的一種食材,桂圓和紅棗都可以給粥增加甜蜜的味道 2.把所有的食材清洗乾淨,放進電飯煲裡 花生可以切碎也可以整個的放進去...

臘八粥是怎樣做?臘八粥是怎麼做的

臘八粥是用什麼做的 臘八粥是用糯公尺 紅糖和十八種乾果摻在一起煮成的。乾果裡大的有紅棗 桂圓 核桃 白果 杏仁 栗子 花生 葡萄乾等等,小的有各種豆子和芝麻之類的,吃起來十分香甜可口,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和飲食習慣增加或減少相應的原料。臘八粥,又稱 七寶五味粥 佛粥 大家飯 等,是一種由多樣食材熬製...

怎麼製作臘八粥竅門,臘八粥怎麼做好吃竅門

食材 大公尺100克,鮮蝦150克,小鮑魚兩隻,雞胸肉半塊,花菇4朵,薑絲少許,蔥一根,鹽一茶匙,胡椒粉少許。做法 將大公尺洗乾淨,用少量油拌勻 小鮑魚洗刷乾淨,在面上劃交叉刀口 花菇泡軟,去蒂,切開 雞肉切絲,蔥切蔥花 鍋內加適量水燒開,加入公尺粒和雞絲一起煮開後轉中火煮約30分鐘 粥內放入鮮蝦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