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遙是得什麼病死的 路遙是怎麼死的?

2023-03-19 16:05:03 字數 1074 閱讀 4459

1樓:匿名使用者

著名作家路遙以《平凡的世界》感動和影響了一代人,2023年,路遙在創作的鼎盛時期因肝硬化腹水猝然辭世。

參考:

2樓:易芳居士

2023年11月17日上午8時20分,以**《人生》、《平凡的世界》享譽文壇的著名作家路遙在西安西京醫院因病醫治無效離世,年僅42歲。

11月18日是著名作家路遙逝世10周年紀念日,陝西文藝界在西安和路遙的母校延安大學舉行一系列活動,紀念這位英年早逝的作家。

「平凡的世界,輝煌的人生。」這句刻在路遙墓前的一塊方石上的悼詞,極為恰當地表述了路遙短暫而輝煌的文學人生。17日上午,出版《路遙文集》的華夏出版社有關負責人、陝西省作協有關人士、專程從日本趕來的路遙研究專家等近百人,出席了在延安大學路遙墓前舉行的紀念儀式。

此前,陝西省作家、評論家和學者在陝西師範大學舉行集會,緬懷路遙。知名作家賈平凹、高建群及評論家李星等以及路遙的親友,與陝西師大近千名師生一起,回憶和評論了路遙的文學生涯。陝西省作協副主席曉雷寫成一部6萬字的紀實作品《男兒有淚》,用飽含感情的筆觸,還原了乙個真實的路遙。

曾以《最後乙個匈奴》而成名的作家高建群未語淚先流,高聲朗誦了《扶路遙上山》片斷,使不少人淚灑會場。

上世紀80年代,路遙以刻畫黃土高坡的陝北人沉重命運的**《人生》和《平凡的世界》在全國引起巨大反響,後者獲得茅盾文學獎。2023年,時年42歲的路遙積勞成疾,在西安永遠放下了手中的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喜歡路遙,雖然他只有短短42歲的生命但是他留給我們的很多。人的生命真的不能用長短來衡量它的質量。

路遙寫完平凡的世界的時候是40歲。他抽菸很兇,最後死於癌症,我記得是肺癌。關於他的寫作過程有專門的一篇文章《早晨從中午開始》。

每當我遇到困難想要放棄時,我就會看看他寫的文章,然後咬一咬牙,再接著幹下去。

我覺得他於他的作品同在,就像李白一樣,雖然已經仙去好多年了,但感覺好象還在大家身邊一樣。

4樓:網友

反正不會是相思吧。

如何評價路遙這個人?

路遙是怎麼死的?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是確有路遙 馬力其人的典故嗎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是確有路遙 馬力其人的典故的。講的有路遙和馬力兩個人,馬力上京考試,半路病倒,窮困交加,幸好有地主路遙收留,照顧了他3年。後馬力上京趕考,考中狀元,並招為駙馬。這時恰巧路遙家遭火災,傾家蕩產,路遙無奈只能上京找馬力幫忙。見面後馬力絲毫不提幫忙之事,只顧挽留路遙在京城遊玩,路遙...

戀愛先生的路遙是誰扮演的,戀愛先生中路瑤的扮演者

路瑤扮演者是辛芷蕾。中文名 辛芷蕾 外文名 xin zhilei 別 名 蕾蕾 出生地 黑龍江省鶴崗市 出生日期 1986年4月8日 職 業 演員 畢業院校 戲劇學院 個人生活 辛芷蕾小時候家庭不是特別富裕,一家人住在很小的房子裡,家中還有弟弟和妹妹。辛芷蕾父親癱瘓在床以後,母親不能出去工作,只能照...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是誰寫的

明間流傳的俗語,在陳元靚的 事林廣記 和 無名氏的 爭報恩 中出現過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是出自哪本書或哪個人寫的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出自 增廣賢文 增廣賢文 是一種民間諺語集,其中的內容大致能反映中國古代的百姓生活心理,像儒家學說 佛教思想 道教思想的內容在裡邊均有體現,如息事寧人,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