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和巴基斯坦為什麼打仗?誰能告訴我他們的歷史

2023-03-19 15:20:02 字數 781 閱讀 1190

1樓:飛虎魚

巴以衝突,是指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不是巴基斯坦。

這兩個國家的矛盾是和整個中東的問題聯絡在一起的,說起來很複雜。

2樓:匿名使用者

以色列和巴基斯坦掙得是民族的生存空間。

為什麼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總打仗?

3樓:退休之

先拋開信仰不說,簡單從歷史角度來說,三千五百年前到兩千年左右,以色列在中東那個地方居住,後來被古羅馬帝國趕跑了,猶太人從此成為乙個沒有土地的民族。本來呢占領那片土地是羅馬皇帝,後來被阿拉伯所占領了。翻來覆去最後還是落在阿拉伯手中。

現在居住那裡巴勒斯坦人,是一千年左右在**居住的,經過兩次世界大戰,阿拉伯(伊斯蘭)勢力減弱,歐洲和美國牽頭讓以色列人重新回到巴勒斯坦地區。兩個民族都認為自己是這片土地的主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巴勒斯坦,不是巴基斯坦。

以色列以猶太人為主。

巴勒斯坦以阿拉伯人為主。

事實上,猶太人和阿拉伯人的祖先都是閃族人。

猶太人信奉猶太教。

阿拉伯人信奉脫胎於天主教和猶太教的伊斯蘭教猶太人差不多在兩千年前離開了故土——以色列二十世紀初,猶太復國主義風起雲湧,陸續開始定居在巴勒斯坦地區在英美的支援下,猶太人在巴勒斯坦地區建立了以色列國自此七十多年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乃至於阿拉伯世界衝突不斷。

5樓:柘洋

這種情況還是一些歷史原因造成的,這兩個國家之間歷史上有很多矛盾還沒有解決的。

以色列和巴基斯坦的戰爭,以色列和巴基斯坦為什麼老打?

你問錯了吧,應該是巴勒斯坦 以色列和巴基斯坦為什麼老打?以色列不是和巴基斯坦有衝突,而是和巴勒斯坦有衝突。巴以衝突的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歷史根源,既有宗教的 文化的 民族的因素,更重要的是大國干預等外部因素,各種因素互相影響 激化,使得巴以衝突的複雜性非同一般。其中,兩個民族對同一塊土地提出了排他性的主...

為什麼以色列人總是不能和巴勒斯坦人和平共處呢

巴勒斯坦屬於阿拉伯國家,且以色列與其他阿拉伯國家如埃及 黎巴嫩 敘利亞都有爭端,所以巴以衝突或者說巴以矛盾也可以稱為阿以矛盾或阿以衝突。巴以衝突有著深刻的歷史根源,早在西元前13世紀,以色列人的祖先 希伯來人 從阿拉伯沙漠地區來到巴勒斯坦地區,注意 這裡我們說的巴勒斯坦是 地區 與今天所說的巴勒斯坦...

為什麼說巴基斯坦為第三世界國家

第三世界是指經濟發展比較落後,在國際政治經濟關係中地位比較低的國家和地區。在地域上大多處於發達國家的南邊。第三世界國家也稱為發展中國家,南方國家。巴基斯坦正是如此 所有的發展中國家都是第三世界國家 不過目前中國是第三世界中綜合國力強且國際地位相對較高的國家 此外還有巴西和印度也是比較發達的 另外南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