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在路口有紅燈和綠燈,為什麼還要黃燈呢?黃燈起什麼作用

2021-05-08 04:11:07 字數 4131 閱讀 3055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 學的 歌謠 就是 紅燈停 綠燈行 黃燈亮了等一等 通俗 說就是 在十字 路口 中 有行人路 機動車 行道 這樣的 話 就不能僅僅是 兩個 紅綠燈 就可以 解決問題的 你說 黃燈 有 什麼 用呢

2樓:諪睯竓

大家都知道交通訊號燈是由紅、黃、綠三種顏色組成,紅燈停、綠燈行是誰都明白的道理,紅綠燈就像是乙個讓車流停止或前行的「閘門」,這個「閘門」是否好用,換句話說是否靈敏,關係到通過路口的車流是否順暢,也關係到路口的交通安全。隨著車輛的增加,交通壓力的加大,這個問題越來越引起交通部門的重視,在交通訊號燈的作用方面進行了改進,以前黃燈只是配合綠燈一起使用,表示可以左轉彎,後來取消了這個作用。現在黃燈亮起是警示訊號,表示馬上就要變紅燈,以前對黃燈的時間沒有統一的限定,不利於駕駛員作出正確的判斷。

新規定的出台,對駕駛員提前採取措施起到了積極的作用,減少了車輛闖紅燈的次數,提高了路口的安全性。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38條規定:「(一)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二)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三)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黃燈亮起時,此時駕駛員應該根據自己的車速以及車輛與停止線的距離採取果敢措施,這要根據自己駕駛的經驗作出正確的判斷。如果車輛與停止線還有安全距離,就應該快速平穩地將車輛停在停止線以內,如果車輛與停止線的距離已經比較近,該闖不闖也不對,而不是簡單的「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3樓:手機使用者

黃燈在重要地段,車流量高才有,有句話,黃燈等一等,是防止突然紅燈,行人還未過去,有預備作用

黃燈的作用是什麼?

4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黃燈是交通燈中最重要的一環之一,人們對黃燈的概念沒有綠燈和紅燈的明顯,按照中國交通法規的規定,黃燈是停的意思,最通俗的就是黃燈亮了停一停。

「紅燈停,綠燈行」,在小的時候人們就知道這是必須遵守的最基本的交通規則。交警部門表示「闖黃」也屬違法行為。

闖黃燈的標準是:裝置拍照的,只是交警將以前變紅燈抓拍,調整到變黃燈抓拍,但定性要三張**,即踩線,走動,通過,才會被認定為闖黃燈,如果見到黃燈後停車,則不被認為是闖黃燈。

5樓:領獎企鵝

黃燈的目的有兩個:1、警示本車道最後半秒通過綠燈的車輛,你只有三秒鐘的時間必須通過對向行駛的車道,否則可能會發生撞擊。2、警示駕駛員不要闖黃燈,如你闖了,在黃燈三秒中沒有完全通過,很大可能會與對向綠燈始行車輛撞擊並負全責。

6樓:匿名使用者

1.警告司機們不能行駛

2.讓剛行駛(進入交口)的車安全穿過,另一路上仍為紅燈,不至於在交口中心被另一路上來車撞

7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作用不太清楚,只知道:在停車線前,黃燈亮要停車;過了停車線,黃燈亮可通過。

8樓:搖光黑鬼

黃燈在紅燈亮之前亮,警告司機們要等一等,一會就紅燈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亮了等一等。

黃燈的作用是警示作用,無強制性;而紅燈和綠燈則是警令作用,具有強制作用。

黃燈亮允許無法及時停止在停車線內的車輛可以繼續通過,這是考慮車輛行駛慣性而設定的緩衝時間,而對還未駛入停車線的車起到提示減速等待的作用。

10樓:本人很一般

黃燈是警示燈 警告不嚴重

11樓:匿名使用者

黃燈是準備燈。提示很快要變燈。

12樓:匿名使用者

緩衝作用,意思就是讓你在紅燈亮之前慢慢的等待停車

當路口訊號燈為紅燈和黃燈同時亮時,它表示的是什麼含義?

13樓:還是醬紫吧

車輛準備啟動。

1、綠燈亮時,准許車輛、行人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准妨礙直行的車輛和被放行的行人通行。

2、黃燈亮時,不准車輛、行人通行,但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和已進入人行橫道的行人,可以繼續通行。

3、紅燈亮時,不准車輛、行人通行。綠色箭頭燈亮時,准許車輛按箭頭所示方向通行。

4、黃燈閃爍時,車輛、行人須在確保安全的原則下通行。前兩款規定亦適用於列隊行走和趕、騎牲畜的人員。黃燈閃爍表示馬上就要變成紅燈了,告訴司機或行人不要在越過停車線繼續前行,已經越過線的可以繼續前進,在這個時候是不能左拐彎的。

14樓:seyen媛

可能是燈光出現故障了,應該是綠燈滅後黃燈亮,提醒駕駛員即將變紅燈,黃燈滅後紅燈才亮。如果真出現了一起亮的情況,應該遵守紅燈的要求,立即停車。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一)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二)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三)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

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第三十九條 人行橫道訊號燈表示:

(一)綠燈亮時,准許行人通過人行橫道;

(二)紅燈亮時,禁止行人進入人行橫道,但是已經進入人行橫道的,可以繼續通過或者在道路中心線處停留等候。

第四十條 車道訊號燈表示:

(一)綠色箭頭燈亮時,准許本車道車輛按指示方向通行;

(二)紅色叉形燈或者箭頭燈亮時,禁止本車道車輛通行。

15樓:n億光年

如果有左轉車道的、一般紅黃燈同時亮起、就是提醒車輛進入待轉區。紅燈時:車輛在停止線內、紅黃燈同時亮時:車輛駛入左轉車道待轉區!

16樓:匿名使用者

1.b2.對

3.從描述看是錯,因為有右轉車道燈

17樓:經營上馬

a紅燈最後3秒,部分地區的黃燈會亮起,表示紅燈即將結束,做好起步準備。

十字路口黃燈亮和黃燈閃爍有什麼不同,各起什麼作用?

18樓:yiyuanyi譯元

交通訊號燈分為兩種,一種是用於指揮車輛的紅、黃、綠三色訊號燈,設定在交專*路口顯眼的地方,叫做車輛屬交通指揮燈;另一種是用於指揮行人橫過馬路的紅、綠兩色訊號燈,設定在人行橫道的兩端,叫做人行橫道燈。我國交通法規也對交通指揮訊號燈做出了規定:1)綠燈亮時,准許車輛、行人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准妨礙直行的車輛和被放行的行人通行。

2)黃燈亮時,不准車輛、行人通行,但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和已進入人行橫道的行人,可以繼續通行。3)紅燈亮時,不准車輛、行人通行。4)綠色箭頭燈亮時,准許車輛按箭頭所示方向通行。

5)黃燈閃爍時,車輛、行人在確保安全的原則下可以通行。

19樓:怪物青瞳

交通訊號燈分為bai兩種,一du種是用於指揮車輛的zhi紅、dao黃、綠三色信版號燈,設定在交權*路口顯眼的地方,叫做車輛交通指揮燈;另一種是用於指揮行人橫過馬路的紅、綠兩色訊號燈,設定在人行橫道的兩端,叫做人行橫道燈。我國交通法規也對交通指揮訊號燈做出了規定:

1)綠燈亮時,准許車輛、行人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准妨礙直行的車輛和被放行的行人通行。

2)黃燈亮時,不准車輛、行人通行,但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和已進入人行橫道的行人,可以繼續通行。

3)紅燈亮時,不准車輛、行人通行。

4)綠色箭頭燈亮時,准許車輛按箭頭所示方向通行。

5)黃燈閃爍時,車輛、行人在確保安全的原則下可以通行。

20樓:橘子來哈哈

交通訊號燈分bai為兩種,一種du

是用於指揮車zhi輛的紅、黃、綠三色訊號燈,設dao置在交*路口顯回眼的地方,叫做車輛答交通指揮燈;另一種是用於指揮行人橫過馬路的紅、綠兩色訊號燈,設定在人行橫道的兩端,叫做人行橫道燈。

我國交通法規也對交通指揮訊號燈做出了規定:

1)綠燈亮時,准許車輛、行人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准妨礙直行的車輛和被放行的行人通行。

2)黃燈亮時,不准車輛、行人通行,但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和已進入人行橫道的行人,可以繼續通行。

3)紅燈亮時,不准車輛、行人通行。

4)綠色箭頭燈亮時,准許車輛按箭頭所示方向通行。

5)黃燈閃爍時,車輛、行人在確保安全的原則下可以通行。

誰能告訴我英國的服飾禮儀有什麼,誰能告訴我英國的服飾禮儀有什麼?

英國社交 服飾及餐飲禮儀與習俗禁忌 服飾禮儀 在穿戴上,英國人是最講究的,在交際應酬中非常重視 紳士 淑女 之風。在參加宴會時,要穿燕尾服,頭帶高帽,手持文明棍後或雨傘,這是他們的標準行頭。女士是穿深色套裙或是素雅的連衣裙,莊重 肅穆的黑色的服裝是首選。英國最傳統的男子服裝是 基爾特 是由腰至膝是花...

誰能告訴我這個墓碑有收藏價值嗎,誰能告訴我這個罈子有收藏價值麼,能值多少錢?

墓碑作為古代遺物來 大部自分是具有收 藏價值的。bai只是有的價值du高些有的價值低些。zhi 墓碑的收藏價dao 值高低簡述有如下幾個方面 一 一般來說,墓碑上記錄了碑主人的的生平和主要功績,而這些必然涉及該時代的政治 文化或社會資訊和事件。這可做為考證歷史的證據。二 大人物,名人的墓碑更是收藏者...

誰能告訴我活著的意義,誰能告訴我,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

說的就是現在的我。好難過,壓力好大,怕喘不過氣來 我不多說,只講乙個小故事。托爾斯泰在他的散文名篇 我的懺悔 中講了這樣乙個故事 乙個男人被乙隻老虎追趕而掉下懸崖,慶幸的是在跌落 過程中他抓住了一棵生長在懸崖邊的小灌木。此時,他發現,頭頂上,那只老虎在虎視眈眈,低頭一看,懸崖底下還有一 只老虎,更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