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能解釋一切嗎,為什麼愛因斯坦和牛頓晚年都投入了神學研究

2021-07-13 05:43:05 字數 4416 閱讀 2910

1樓:沉墨i方之城

一切都可以用科學來解釋, 只是目前現有的科學無法解釋一切,但人們所看到的一切,都可以用探索其中的規律來解釋,進而形成科學。 從字面意義上來看,科學是什麼?科學就是自然界本身就存在的事實,只不過是人類歸納整理出來的,科學就是反映人們對自然、社會、思維等的客觀規律的分科的知識體系。

而在人們的不斷探索中,總會碰到現有的科學無法解釋的事情,比如最開始都認為光是直線傳播,但也會發生折射,後來發現光具有波粒二象性,光也會彎曲等等,而且在前人的科學探索當中,慢慢就從原本無法解釋的事情中得出另一個規律,從而能合理充分的解釋現象產生的原因。

現代社會中,我們解釋所有的東西都講究科學依據,也相信科學可以解釋一切,彷彿整個世界都是能用科學解釋的,但是科學是進入近代以來才出現的,在科學出現之前的很多東西註定是科學無法解釋的, 人類只是在用科學一步一步的**真理,而這也僅僅只是**,人類科學裡麵包括可以解釋的和暫時無法解釋的。

牛頓這個人的偉大之處我們就不細說了,他所發現和總結的萬有引力和三大運動定律的科學觀點,是奠定物理和現代工程學的基礎,以太陽中心的理論,解釋了地面物體與天體的運動都遵循著相同的自然定律。說而他在晚年投入神學研究是有原因的,因為牛頓一直都是教徒,而且世界公認牛頓所有的研究幾乎都是在30歲之前完成的。到牛頓85歲時去世之前的50年裡時間裡,開始了神學研究,是因為牛頓從始至終都是一個虔誠的**教徒,他的一生致力於證明上帝的存在,研究物理也是這個目的 。

愛因斯坦作為被世界公認的是繼伽利略、牛頓之後最偉大的物理學家,他根本不信教,並且多次宣告自己不信宗教,2023年,愛因斯坦寫了一篇著名**,即“我不信仰一個人格化的神”。他不但用廣義相對論修正了牛頓力學體系,而且因成功的解釋了光電效應研究推動了量子力學的發展,最重要影響這個世界的成就就是提出理論,為核能的開發奠定了理論基礎,而後他積極倡導和平、反對使用核**。 但是愛因斯坦愛因斯坦一輩子都沒有痴迷過宗教。

科學是有限度的,因為總有些問題和現象是目前無法解釋的,比如像偶然事件、終極理論等等都超出了科學解釋的能力。 所以有人說,科學的盡頭是神學,把解釋不了的的東西歸結於某個神祕力量或者神靈或者上帝,所以也就會有一些科學家投入了神學研究。

2樓:沉思者

科學家研究神學是科學的悲哀!也證明了他們的科學還不是真正的科學。比如第一定律,物體在沒有外力……。

物體還要外力才運動變化嗎!萬物皆流皆動,一切皆流無物常住,這是自然界的根本屬性,物質事物就是運動變化,自身就是排斥力與吸引力的同一體。運動是即不能創造也不能消失的。

不是上帝踢了一腳。

3樓:應文漪

再聰明的人,有時會這樣做的。如果,真正瞭解了事物的存在性,他她就不信仰它們了,

4樓:醫學無止境

西方神學與中國科學者的隨口本性有差別嗎?

5樓:軌革卦影

實際上就是搞神經了。或者可以講人到了晚年很難突破生死,所以找個精神世界。作為一種精神安樂。最後可以從容應對生死。

6樓:扶湧毅

物質的運動是有規律的,但是,人類的認識能力是極其有限的!比如,牛頓雖然知道了萬有引力定律,但是仍然不知道萬有引力是如何產生的!!!

7樓:白夜行瘋

牛頓和愛因斯坦並不是單單的僅僅投入了神學,他們是從另一個方面研究科學,他們從神學的角度來研究科學。也就是多元化的角度來看科學。讓神學和科學相結合。

這也使得牛頓在信神的人中傳播科學。

8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元、神識、意識體,如果這些都是屬於神學的話,他們應該開始探索人類的未知領域了,到現在為止,這些我們不也是沒有任何突破的方面嗎?

9樓:人間學徒俊俊

科學不能解釋一切,因為現實生活中存在了太多的超自然現象所以愛因斯坦和牛頓他們想用另一種方式去解答。

10樓:鳴翠柳

科學只解釋一些表象。

11樓:吉盧

青糊塗中糊塗沒聽說過,只聽說過老糊塗

12樓:可樂與小山竹

當前的科學並不能完全解釋一切,有些事情科學還沒辦法解釋清楚。晚年的愛因斯坦和牛頓都投入神學研究是為了探求與科學有所不同的神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到目前為止,大部分的事情都可以得到科學合理的解釋,但也有一些事情是科學探索不到的,愛因斯坦和牛頓晚年投入神學研究也是因為有些是無法用科學解釋。

14樓:小南學長

我認為科學能夠解釋一切。晚年的愛因斯坦和牛頓之所以投入神學研究是因為限制於當時的大眾科技水平無法解釋很多東西,因此只能通過神學信仰去解決。

15樓:nice瑞小田

不能。目前地球上確實存在一些科學暫時無法解釋的現象,所以在晚年的時候他們試圖通過用神學來解釋那些未解之謎。

16樓:幻影

我想知道出這個題目的人是怎麼知道愛因斯坦晚年投入神學研究?有什麼文獻可以參考?

關於愛因斯坦的勵志故事

17樓:摩羯啵啵波

1、愛因斯坦小時候十分貪玩。他的母親常常為此憂心忡忡,再三告誡他應該怎樣怎樣,然而對他來講如同耳邊風。這樣,一直到16歲的那年秋天,一天上午,父親將正要去河邊釣魚的愛因斯坦攔住,並給他講了一個故事,正是這個故事改變了愛因斯坦的一生。

故事是這樣的:

"昨天,"愛因斯坦父親說,"我和咱們的鄰居傑克大叔清掃南邊工廠的一個大煙囪。那煙囪只有踩著裡邊的鋼筋踏梯才能上去。你傑克大叔在前面,我在後面。

我們抓著扶手,一階一階地終於爬上去了。下來時,你傑克大叔依舊走在前面,我還是跟在他的後面。

後來,鑽出煙囪,我發現一個奇怪的事情:你傑克大叔的後背、臉上全都被煙囪裡的菸灰蹭黑了,而我身上竟連一點菸灰也沒有。"愛因斯坦的父親繼續微笑著說:

"我看見你傑克大叔的模樣,心想我肯定和他一樣,臉髒得像個小丑,於是我就到附近的小河裡去洗了又洗。

2、十六歲時愛因斯坦仍然整天和一群調皮貪玩的小夥伴在一起,一個星期日,他正準備和那群小夥伴去河邊釣魚,母叫住了他,滿腔慈愛地說:“孩子,你整天貪玩,使得功課不佳,我和你爸爸都為你的前途擔憂啊!”

“沒有什麼值得擔憂的,羅伯特和傑克成績也不好,不也是天天玩嗎?”愛因斯坦說。

“話可不能這麼說啊!媽媽知道你喜歡聽故事,我給你講一個吧! “從前,有兩隻可愛的小白貓在屋頂上玩。

玩著玩著,其中一隻貓抱著另一隻貓從煙囪裡溜了下來。等它們爬出來時,一隻貓很乾淨,另一隻貓卻很髒,你知道誰會去洗澡嗎?”

3、愛因斯坦小時候學習成績不好,但是他非常善於動腦筋,經常會想到一些別人不容易想到的東西。

有一次手工課上,老師教大家疊紙盒。正當大家都忙於疊紙盒的時候,老師卻發現愛因斯坦趴在桌子上。老師以為準是小愛因斯坦懶惰,不想動手,於是走過去問愛因斯坦為什麼不疊紙盒。

愛因斯坦抬了抬頭,問道:“老師,您知道一張紙的厚度嗎?”

老師說:“這個很好測量啊,你先測出100張紙的厚度,然後除以100不就得到每張紙的厚度了嗎?”愛因斯坦拿出直尺,準確地測量了一下,然後計算得出一張紙的厚度是0.08毫米。

4、 愛因斯坦小的時候,有一次上手工課,他想做一隻小木凳。下課鈴響了,同學們爭先恐後拿出自己的作品,交給了漂亮又嚴厲的女教師。愛因斯坦沒有拿出自己的作品,急得滿頭大汗。

女教師寬厚地望著這個數學、幾何方面非常出色的男孩,相信他能交上一件好作品。

第二天,愛因斯坦交給女教師的是一個製作得很粗糙的小板凳,一條凳腿還釘偏了。滿懷期望的女教師十分不滿地對全班同學說:“你們有誰見過這麼糟糕的凳子?

”同學們竊笑著紛紛搖頭。老師又看了愛因斯坦一眼,生氣地說:“我想,世界上不會再有比這更壞的凳子了。

”教室裡一陣鬨笑。

5、一次工藝課上,老師從學生的作品中挑出一張做得很不像樣的木凳對大家說:“我想,世界上也許不會有比這更糟糕的凳子了!”在鬨堂大笑中。

愛因斯坦紅著臉站起來說:“我想,這種凳子是有的!”說著,他從課桌裡拿出兩個更不像樣的凳子,說:

“這是我前兩次做的,交給您的是第三次做的,雖然還不行,卻比這兩個強得多!”一口氣講了這麼多話,愛因斯坦自己也感到吃驚。老師更是目瞪口呆,坐在那裡不知說什麼好。

擴充套件資料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albert.einstein,2023年3月14日—2023年4月18日),出生於德國符騰堡王國烏爾姆市,畢業於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猶太裔物理學家。

愛因斯坦2023年出生於德國烏爾姆市的一個猶太人家庭(父母均為猶太人),2023年畢業於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入瑞士國籍。2023年,獲蘇黎世大學哲學博士學位,愛因斯坦提出光子假設,成功解釋了光電效應,因此獲得2023年諾貝爾物理獎,2023年創立狹義相對論。2023年創立廣義相對論。

2023年4月18日去世,享年76歲。

愛因斯坦為核能開發奠定了理論基礎,開創了現代科學技術新紀元,被公認為是繼伽利略、牛頓以來最偉大的物理學家。2023年12月26日,愛因斯坦被美國《時代週刊》評選為“世紀偉人”。

愛因斯坦說過一切都是設計好的嗎?難道科學的盡頭是神學嗎?

一切都是由 零守恆終極定律 安排好的,科學的盡頭不是神學,而是除了 無 什麼都沒有。一輛自行車誰能想像會自然發生?如天體人類眾生那麼複雜的系統能無因而成就?所以宇宙之源頭必然是超越人類並眾生幾個大數量級的高素質存有,否則會有這浩翰無窮豐富多彩之生命和世界?這是侮辱質疑的,凡所有相皆是虛妄,緣起性空性...

愛因斯坦說我們感知到的一切都是設計好的,是真的嗎?

在地球形成的過程,當中有太多的巧合了,在太陽系當中恰好形成了 太陽這樣一顆源源不斷釋放能量的星球 又有了地球這樣一顆適宜人類居住的星球。所以有很多人提出了一種說法,認為整個太陽系是被提前設計好的!不是。因為世界中的一切因素都有一定的不可預見性,而且不同的條件會有不同的結果,所以我們感知到的一切不全都...

科學家們為什麼不轉殖更多的愛因斯坦來造福人類

因為轉殖技術已經侵犯到人類,如果說轉殖乙個人是不犯法的,那轉殖兩個人,三個人呢?所以根據法律規定,轉殖技術不可運用到人類身上 因為轉殖不出來。九和十的成語 九死一生 九 霄雲外 九牛一毛 九九歸 一 九五之尊 九子魔母 九州四海 九星聯珠 九天攬月 九仞一簣 九曲迴腸 九儒十匄 九烈三貞 十里洋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