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齒銅牙紀曉嵐》中,乾隆讓紀曉嵐和和珅坐龍椅的是第幾集啊

2021-06-18 08:45:01 字數 2776 閱讀 9891

1樓:六鴻卓

《鐵齒銅牙紀曉嵐》中,乾隆讓紀曉嵐和和珅坐龍椅的是《鐵齒銅牙紀曉嵐第三部》第19集。

第19集劇情簡介

乾隆不知為何心緒不寧,獨自留宿於妃子宮中,夜間忽聞房頂有人行走,甚為受驚。翌日上朝,眾**很是小心,閉口不談昨夜之事。孰知乾隆以說夢為由,暗指有人欲篡權坐上皇位,遂以遊戲為名,讓**眾臣自告奮勇坐上皇位,談各自感受。

此舉嚇壞眾臣,孰敢冒死坐上皇位。

乾隆只好以兩兩猜拳定奪。和珅與紀曉嵐分成一組,開始猜拳。和珅甚為緊張,開始試圖說服紀曉嵐故意輸掉,然後又耍陰招以確保自己不被推上皇位。

可紀曉嵐早已看穿和珅心思,先故意答應,最後忽然改變決定,贏了和珅,讓其坐上皇位。出盡洋相。

之後坐上去的臣子也無不例外的驚慌失控。最後乾隆親自點名讓紀曉嵐坐上了皇位。與其他臣子不同的是,紀曉嵐利用這個機會,泰然自若地將朝廷眾**好好戲弄一把,同時也讓乾隆也丟臉。

此事才如此草草收場。和珅甚為貪婪,其手下也如此。

和府中有一門丁,名曰袁洪,任何欲見和珅求其辦事的地方官都將通過他才能見到和珅本人。袁洪就是從這些地方**那謀取小利,且狗佔人勢的在京城很是霸道。平常他最愛給一位叫紅蓮的說書姑娘捧場,還言必稱是自己把紅蓮一手捧紅的。

可紅蓮根本就不買他的賬。但袁洪倒還不依不饒。當日,當地流氓在此坤書場**,袁洪出面保護,不料被打傷。

然後帶人與那些流氓鬥毆,還為此砸了書場。此時正巧陸姑娘經過,眼看袁洪**,遂拔刀相助。紅蓮很是感激,與陸姑娘一見如故。

擴充套件資料:

《鐵齒銅牙紀曉嵐3》講述了在紀曉嵐與和珅的「貓鼠遊戲」中,本起著駕馭平衡作用的皇上,卻陷入兒女情長的重重矛盾中不得要領的故事。

《鐵齒銅牙紀曉嵐3》由「好女爭鋒」、「假作真來真亦假」、「江湖江湖」、「辨奸計」和「胭脂紅」五個單元故事組成 成。故事由神秘的江南女子陸琳琅(張庭飾)的出現而變得一波不平一波又起。

陸姑娘深受乾隆(張鐵林飾)寵愛,暫住紀曉嵐(張國立飾)府上。然而和珅(王剛飾)早知陸姑娘身世, 為斬草除根,多番設計陷害陸姑娘。幸得紀曉嵐解救,並一洗陸家冤情。

然而這三個老男人卻都陷入了兒女情長的重重矛盾中,本不平靜的京城更是風波不斷。

第一部故事發生在清朝乾隆皇帝執政年間,當時社會表面上呈現出一派祥和繁榮的景象,被滿人自稱為所謂的康乾盛世。然而,表面上的國泰民安,掩飾不了各種日益激化的深層次的矛盾。如何清除圖謀不軌者,平衡君臣矛盾等問題都擺在當朝執政者乾隆皇上面前。

乾隆是乙個中年怠政、好大喜功、深諳權術之道的**統治者。他頗能利用大學士紀曉嵐剛真守正、秉公執法的無私品性為自己辦事,又特別欣賞軍機大臣、戶部尚書和珅搖尾乞憐、惟命是從的獻媚之術。

而紀曉嵐與和珅,則是一對多年來格格不入、南轅北轍、互為政敵的冤家對頭。於是圍繞著這三人這間,便產生了一幕幕令人或忍俊不禁、或長吁短嘆的悲喜劇。

第二部《鐵齒銅牙紀曉嵐2》 [5]  由「科場奇案」、「書魂」、「元寶迷蹤」、「都院內外」和「情債風流」五個單元故事組成。本劇集中,紀曉嵐與和珅之間的對抗愈演愈烈。「科場奇案」中講述和珅虛以招賢納士為名,實則聚斂錢財,紀曉嵐怒揭科場弊病。

「書魂」中乾隆(張鐵林飾)準備修訂 《四庫全書》,任命紀曉嵐為總纂官,結果招來和珅妒忌,暗插顏如玉(馬伊琍飾)在其身邊,伺機報復。「元寶迷蹤」圍繞齊家私吞國庫銀兩。「都院內外」的正邪之爭,及「情債風流」的英雄難過美人關更是看點不斷。

第三部本不平靜的京城,因為江南女子陸姑娘的到來變得更不平靜。此女人深得乾隆寵愛,暫住於紀府。一來怕後宮得知此事,二來感覺此人並非簡單,故紀曉嵐成天心懷忐忑。

和珅早知此人為漢官陸潤泰之女,其父被國舅陷害,含冤而死,出謀者正是和珅本人。

為斬草除根,設計陷害陸姑娘。皇后也暗中作梗。不料誤殺和珅表妹常四,驚動乾隆。皇后為保國舅,抓住陸姑娘家人要挾乾隆。卻不想被紀曉嵐無意發現並將其救出。

同時他也逐漸將陸家冤情破解。已無退路的國舅畏罪自殺,和珅險象環生。太后接見陸姑娘,認她為乾女兒,代替小月,住在紀府。

第四部《鐵齒銅牙紀曉嵐》第四部共分5個單元,每個單元都獨具特色。忍俊不禁的人物,詼諧幽默的對白、令人捧腹的橋段、扣人心弦的情節,發人深省的故事,不但會讓觀眾們重新拾起對《鐵齒銅牙紀曉嵐》的回憶,而且還會給大家帶來不同以往的驚喜。

2樓:山東省飛飛

乾隆讓紀曉嵐和和珅坐龍椅的是《鐵齒銅牙紀曉嵐第三部》19集。

第19集劇情介紹:

乾隆不知為何心緒不寧,獨自留宿於妃子宮中,夜間忽聞房頂有人行走,甚為受驚。翌日上朝,眾**很是小心,閉口不談昨夜之事。孰知乾隆以說夢為由,暗指有人欲篡權坐上皇位,遂以遊戲為名,讓**眾臣自告奮勇坐上皇位,談各自感受。

此舉嚇壞眾臣,孰敢冒死坐上皇位。乾隆只好以兩兩猜拳定奪。和申與紀曉嵐分成一組,開始猜拳。

和珅甚為緊張,開始試圖說服紀曉嵐故意輸掉,然後又耍陰招以確保自己不被推上皇位。可紀曉嵐早已看穿和珅心思,先故意答應,最後忽然改變決定,贏了和珅,讓其坐上皇位。出盡洋相。

之後坐上去的臣子也無不例外的驚慌失控。最後乾隆親自點名讓紀曉嵐坐上了皇位。與其他臣子不同的是,紀曉嵐利用這個機會,泰然自若的將朝廷眾**好好戲弄一把,同時也讓乾隆也丟臉。

此事才如此草草收場。和珅甚為貪婪,其手下也如此。和府中有一門丁,名曰袁洪,任何欲見和珅求其辦事的地方官都將通過他才能見到和珅本人。

袁洪就是從這些地方**那謀取小利,且狗佔人勢的在京城很是霸道。平常他最愛給一位叫紅蓮的說書姑娘捧場,還言必稱是自己把紅蓮一手捧紅的。可紅蓮根本就不買他的賬。

但袁洪倒還不依不饒。當日,當地流氓在此坤書場**,袁洪出面保護,不料被打傷。然後帶人與那些流氓鬥毆,還為此砸了書場。

此時正巧陸姑娘經過,眼看袁洪**,遂拔刀相助。紅蓮很是感激,與陸姑娘一見如故。

3樓:匿名使用者

《鐵齒銅牙紀曉嵐第三部》19集

求《鐵齒銅牙紀曉嵐》1234中所有紀曉嵐練的詩詞

第四部之詩詞 對聯集 雙手推開窗前月 一石擊破水中天 從容只是愁風起 眷戀常須向日西 天上月圓 地上月半 月月月圓逢月半 今年年尾 明年年頭 年年年尾接年頭 坐北朝南吃西瓜 皮朝東甩 思前想後讀左傳 頁往右翻 東典當 西典當 東西典當典東西 春讀書 秋讀書 春秋讀書讀春秋 雲鎖高山 哪個尖峰得出 日...

紀曉嵐的所有對聯,求鐵齒銅牙紀曉嵐所有對聯

1 煙鎖柳池塘 炮堆鎮海樓 炮鎮海城樓 2 久旱逢甘露 他鄉遇故知 3 四方臺 臺四方 四方四方四四方 萬歲爺 爺萬歲 萬歲萬歲萬萬歲 4 琴瑟琵琶 八大王一般頭角 魑魅魍魎 四小鬼各樣心腸 5 因荷而得藕 有杏不需梅 6 太極兩儀 生四象 春宵一刻 值千金 7 江南 千山千水千才子 塞北 一天一地...

《鐵齒銅牙紀曉嵐》裡面的詩詞有哪些

鐵齒銅牙紀曉嵐 裡面提到的詩詞如下 一 念奴嬌 春情 宋代 李清照 蕭條庭院,又斜風細雨,重門須閉。寵柳嬌花寒食近,種種惱人天氣。險韻詩成,扶頭酒醒,別是閒滋味。徵鴻過盡,萬千心事難寄。樓上幾日春寒,簾垂四面,玉闌干慵倚。被冷香消新夢覺,不許愁人不起。清露晨流,新桐初引,多少遊春意。日高煙斂,更看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