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職教生越來越受歡迎?為什麼要選擇職業教育

2023-03-19 12:45:02 字數 4751 閱讀 9673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術業有專攻,職業教育人才更能在職場和社會上占領一席之地。大部分的職業院校都有很好的實踐機會,這也讓指教生們普遍都擁有良好的動手能力,畢業直接上崗,無需培訓、無需用人單位再次培養。而且國家目前大力支援職業教育,出台多項補助政策,所以職教生的受歡迎是必然的。

2樓:吾楓逸天

國內大學普遍存在偏重理論研究,實踐操作技能不足,並且企業和大學生在產學結構、公司型別、期待薪資和價值認知上都存在「對不上號」的情況,企業普遍認為部分大學生「眼高手低」、「學歷無法反映專業」以及「經驗不足」。因而大學生面臨著「畢業即失業」的風險。

掌握技能的職校生所學課程以就業為導向,偏重實踐動手能力,而理論課程也沒有落下,與此同時還能考取大專學歷,所以一到工作崗位基本就能上手。他們的技術紮實,流動性低,工資要求合理,職業發展目標很清晰,因而企業更願意錄用這樣培養成本低的員工。

在當今這個社會,只空有大學學歷,即使理論知識再豐富,沒有嫻熟的一技之長,依舊很難在職場如魚得水。擁有技能和學歷,方能獲得職場春天。

近年來,國家十分重視職業教育,這無疑表明了「崇尚一技之長,不唯學歷憑能力」的職校技能型人才越來越得到國家和行業的重視。

3樓:大連北大青鳥軟體學院

學生眼界變得越來越開闊,很多孩子在家長的支援下脫離傳統教育體系,尋找符合自己興趣的教育方式和職業。所以專業性、針對性強的職業教育就變成乙個越來越搶手的選項。

4樓:15137255203撥電

現在生活條件好了,都想讓自己的孩子得到良好的教育。

為什麼要選擇職業教育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乙個好的職業,會給你的人生帶來好的體驗。在選擇一項技能時,也要仔細分析利弊,好的技能可以成就人生,選擇錯誤的道路也會讓人生多走彎路。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碼教授學院的bai觀點:當下正是du大力推動產教融合zhi的時期,產dao業發展離不開人才,版那麼人才又是從權。

為什麼好多人都嫌棄職業學校不好

7樓:地方改革人

職業學校俗稱技校 就是培養一技之長的專科類學校 一般職校的入門條件比較低 所以雲集了考不上大學的一些差等生為主 自然對社會上的口碑不會太好 再乙個就是家長都是寄希望於技校 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有個歸宿 在社會上能有一些混飯的手藝 實則就是在學校混證罷了。

所以技校的學生社會習氣比較多 再加上學校疏於管理 混亂成都就可想而知了 我記得我上中學那會旁邊就有2個技校 天天在門口約架打仗。

殺人事件每年都會有 久而久之 技校的口碑就可想而知了但實際上 技校如果好好學習是沒有問題的畢業考大專並不會低人一等 和一些高中生一樣考大學上大專 最後畢業找工作。

我身邊好多年紀稍大的同事都是技校 中專。

然後考大專再去找工作 和正常高考生並沒有區別的 所以這也是一條出路。

望採納

為什麼移動POS機越來越受歡迎,為什麼整合灶越來越受歡迎

因為方便攜帶,用起來也方便,利息也不高 移動pos機更成熟,使用人群更廣泛。因為方便攜帶,另外比傳統大pos跳的準確,另外還是免費送的 為什麼整合灶越來越受歡迎 現在非常流行整合灶,不僅是因為它不佔空間,更是因為它的智慧型操作。在房間飛速 的年代,整合灶搭配小廚房是乙個不錯的選擇,不僅佔用空間少,而...

為什麼二建會越來越受歡迎,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二建

不是越來越受歡迎,bai而是du 住建部關於徵求註冊建造師管理規定 徵求意見稿 意見的函 中提及所有專案的專案負責人 專案技術負責人和施工單位技術負責都必須為註冊建造師。這意味著二建的含金量會越來越高。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二建 有一部分原因是可以掛靠 為什麼教師行業越來越受歡迎 一 福利有保障 隨...

為什麼木屋這麼受歡迎?高階木屋為什麼越來越受歡迎

在現代易建房社會,木屋別墅已經發展得很流行,傳統的混泥土結構早已滿足不了眾多消費者的心裡需求,人們之所以把目光投向木製木屋是因其具有的很多優勢是混泥土結構所不能替代的,在現代人各式建築需求風格較大的形勢下,木製木屋的興起剛好滿足了這一特點,小木屋多數建造在依山傍水的地方,適合修身養性 休閒娛樂 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