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明珠」實為何種礦石 給分求答案

2023-03-19 11:10:04 字數 1481 閱讀 6790

1樓:風起清萍之初

夜明珠屬於螢光石。說白了也是石頭 但不是所有發光的石頭都是夜明珠,如果個人有發光的石頭最好拿去檢測下 因為有的螢光石屬於放射性的物質對人的身體有害 .0.

0 快給分 不然我去管理那裡投訴你去 我的沒錯的。

2樓:潘思彤

夜明珠是一種瑩石礦物,發光原因與其中的稀土元素有關,是礦物內有關電子移動所致。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成份是熒石,化學名稱 氟化鈣,在白天受陽光照射後,晚上會發出光亮,不過亮度會越來越低,直到消失。

4樓:網友

帶螢光的珍珠吧,澳大利亞有區域會產這種螢光珍珠。

5樓:flag命徒

瑩石,或者稱為 螢光石、夜光石。

夜明珠有什麼作用?大家都知道夜明珠如何值錢,但大部分人可能都和我一樣不知道夜明珠真價值是什麼?

6樓:手機使用者

夜明珠的特點是夜裡發光,但它的作用卻不是這樣,是它具有解毒的作用,具有很好的藥物價值。

7樓:匿名使用者

夜明珠和夜明球不是一樣嗎?

請問一下夜明珠是怎麼形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合成它是大地裡的一些發光物質由最初的岩漿噴發,到後來的地質運動,集聚於礦石中而成,含有這些發光稀有元素的石頭,經過加工,就是人們所說的夜明珠 螢石、金剛石、鋰輝石、祖母綠等稀有礦物。這些發光的礦物。

夜明珠是由原石來的嗎?

9樓:來自萬佛寺璀璨的蓮霧

你好,夜明珠是一種稀有的寶石不是由原石來的,古稱「隨珠」、「懸珠」、「垂棘」、「明月珠」等。通常情況下所說的夜明珠是指螢光石、夜光石。

它是地球大地內的一些發光物質經過了幾千萬年,由最初的火山岩漿噴發,到後來的地質運動,集聚於礦石中而成,含有這些發光稀有元素的石頭,經過加工,就是人們所說的夜明珠,常有黃綠、淺藍、橙紅等顏色,把螢光石放到白色螢光燈下照一照,它就會發出美麗的螢光,這種發光性明顯的表現為晝弱夜強,所以夜明珠不是由原石來的說法。

這個是夜明珠嗎,有價值嗎,求老師指點

10樓:宕怪星球

看上去不太像。

夜明珠是一種稀有的寶石,古稱"隨珠"、"懸珠"、"垂棘"、"明月珠"等。通常情況下所說的夜明珠是指螢光石、夜光石。

它是地球大地內的一些發光物質經過了幾千萬年,由最初的火山岩漿噴發,到後來的地質運動,集聚於礦石中而成,含有這些發光稀有元素的石頭,經過加工,就是人們所說的夜明珠,常有黃綠、淺藍、橙紅等顏色,把螢光石放到白色螢光燈下照一照,它就會發出美麗的螢光,這種發光性明顯的表現為晝弱夜強。此外,部分工藝品也利用螢石的特徵製作一些冠以"夜明珠"名稱的飾品。

"夜明珠"是在黑暗中,人眼能明視的,天然的、能自行發光的珠寶。

怎麼分辨夜明珠真假,怎麼辨別夜明珠的真假

夜明珠 是在黑暗中,人眼能明視的,天然的 能自行發光的珠寶。在古代 夜明珠 又稱 夜光璧 明月珠 等。著名 夜明珠 有 隨珠 懸黎 重棘之璧 石磷之玉 等。我國民間流傳的 夜明珠 都有著奇異的發光效能,能在無光的環境中發出各種色澤的晶瑩光輝。夜明珠 在中國5000年文明史中是最具神秘色彩,最為稀有,...

夜明珠的特點

夜明珠的特點如下 1 它是地球大地內的一些發光物質經過了幾千萬年,由最初的火山岩漿噴發,到後來的地質運動,集聚於礦石中而成,含有這些發光稀有元素的石頭,經過加工,就是人們所說的夜明珠。2 夜明珠常有黃綠 淺藍 橙紅等顏色,把熒光石放到白色熒光燈下照一照,它就會發出美麗的熒光,這種發光性明顯的表現為晝...

古裝影視劇中出現的」夜明珠「究竟為何物

在古裝電視劇集裡,經常會看到 夜明珠 夜明珠在古裝電視劇集裡,可以說是重要的道具之一。在很多電視劇集裡,都有關於夜明珠的描寫。夜明珠除了是重要的照明道具之外,也經常以稀世珍寶的身份出現。那麼古裝電視劇集裡的夜明珠,究竟是什麼東西呢?其實電視劇集裡說的夜明珠,就是一種螢石,也叫做螢光石。顧名思義,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