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塊疑似夜明珠的原石,一直髮光至天亮,請看下是不是夜明珠,價

2021-07-12 17:16:35 字數 2844 閱讀 6466

1樓:藝鑑

這件寶貝是隕石夜明珠,隕石夜明珠屬於外太空的東西,隕落到地面,表面有一層燃燒皮,白天吸收光芒,晚上自然會發光,極為少見,具有極高的收藏價值,值得收藏。

2樓:後採

六陵晶體夜明珠才算寶石級夜明珠,它令含有鑽石粒粒的,所以**高。

3樓:嗡嘛呢叭咪吽

真正的天然夜明珠隨隨便便1000萬人民幣以上,夜明珠,你可以傳萬代!!,太能保值了,,1000萬能買到已經是很便宜了,我建議低於1000萬人民幣不要出手!!!無價之寶不能賤賣!!!

我建議低於1000萬不要賣!!!

4樓:非遺乘雅

人工做的夜明珠,價值三百塊。不信可以去任何珠寶玉石機構檢測就知道了。

5樓:來自南屏古村有信心的暗星雲

人工合成物品,自然界沒有這樣的東西,這類物品非常多,地攤也多見

6樓:信心一定捏捏

我也有一個類似這樣石頭

7樓:非人類照相館

夜明珠其實地球一種礦石道處都有賣,

8樓:紅洲帝子

夜明珠成品**平均一千克1000元( ̄▽ ̄)……

原石?一千克300元吧。

夜明珠說白了就是螢石。螢石在地殼中比比皆是。螢石概念:

從固體物理學角度礦物性“夜明珠”的基體材料都是無機鹽類晶體中的啟用晶態磷光體。所謂啟用晶態磷光體是指由於晶體晶格點陣畸變而獲得“發光”本領的晶體,而這種畸變,又多半是由於基質內含某些重金屬雜質(啟用劑)所引起的。例如zns中含少量的cu就能發出黃綠色磷光,此zns稱為基質,cu稱為啟用劑。

●————————————————————————————

在廣州的珠寶批發市場中,號稱“夜光璧”、“夜明珠”的工藝品比比皆是,高至一兩萬元,低至幾百元每枚。平均一千克1000元( ̄▽ ̄)……

番禺珠寶市場中,最貴的就是從“和氏璧”概念演化而來的如意璧,批發**也不過幾千元。有珠江臺的記者親見一隻直徑超過了5釐米、珠圓玉潤的所謂“夜明珠”僅需要400元上下,經地質局檢測中心檢測,為螢石打磨而成。檢測中心人士認為:

“古代的夜明珠說白了就是螢石。”

廣東地質局珠寶檢測中心的項賢彪主任認為,中國的珠寶文化既包括了真實有價值的部分,也不免有傳奇與浮誇,而浮誇的部分往往被如今的商家利用,成為誤導投資者、追逐利潤的幌子。對於這個問題,我們需要客**待。

天然夜明珠石頭,有人說是隕石夜明珠,大家看看是真的嗎,價值多少錢,

9樓:嗡嘛呢叭咪吽

天然夜明珠基本是無價之寶,因為世界上的存量極少,並且它是獨一無二的,可以說是價值連城。**不會低於500萬人民幣。

請大家鑑定一下這個是不是一個夜明珠的原石?

10樓:至愛_班班

這樣看不出來的

按照寶石鑑定的話,如果這塊石頭是你的或者經過賣家允許,在石頭上開一個小孔(必須是小!孔)

看裡面就看看有沒有熒光持續十多個小時.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不像夜明珠 到像在水裡泡很久的石頭

12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從來就沒有夜明珠,傳說的故事書就有。

一塊小石頭,白天看的話,裡面綠幽幽的,晚上在黑暗處看的話,整個都會發亮綠幽發亮,請問是不是夜明珠.

13樓:

夜明珠是一種稀有的寶石,古稱“隨珠”、“懸珠”、“垂棘”、“明月珠”等。通常情況下所說的夜明珠是指熒光石、夜光石。

它是地球大地內的一些發光物質經過了幾千萬年,由最初的火山岩漿噴發,到後來的地質運動,集聚於礦石中而成,含有這些發光稀有元素的石頭,經過加工,就是人們所說的夜明珠,常有黃綠、淺藍、橙紅等顏色,把熒光石放到白色熒光燈下照一照,它就會發出美麗的熒光,這種發光性明顯的表現為晝弱夜強。此外,部分工藝品也利用螢石的特徵製作一些冠以“夜明珠”名稱的飾品。

“夜明珠”是在黑暗中,人眼能明視的,天然的、能自行發光的珠寶。夜明珠是極稀有和罕見的,我們鑑定它的真偽,除了用寶玉石方面的檢測儀器科學進行鑑別外,還可以根據它具備的許多特性進行識別。

鑑別方法

天然:(1)須經光照15分鐘,能在數十個小時內連續發光的淺灰色螢石。

(2) 具有磷光現象,既能產生夜明珠準效應者。

(3)顏色美麗,半透明,無須任何光照,即永久主動發光,並且發光能量較大。

(4) 一定要把螢石的螢光和磷光區分開來,磷光現象是在外加光源作用,去掉後還能保持一定的發光時間。

(5)觀察它的發光長度、均勻度,及半衰期,餘輝長短。

人造:(1)在自身不發光的螢石裂隙中填充螢光粉,僅區域性或線條狀發光。

(2) 發光部位通過光照後,時間短瞬即逝。

(3)填充發光物,破綻楚楚,有明顯的痕跡,肉眼**,比較容易識破。

由於純天然夜明珠價值較高,在鑑定真偽時,要持嚴肅、認真的態度,應有國家寶玉石權威檢測機構出具鑑定證書作依據。

可以考慮是不是隕石夜明珠。提供一些資料:

在雲南曲靖會澤縣的彭先生家中,有一塊會發光的號稱是隕石“夜明珠”的珍寶。

這枚原石和普通石頭沒太大區別,經過測量原石體長12釐米,寬7.1釐米,厚5.2釐米,重1千克,是已知慈禧口含夜明珠133.3克重量的7倍。石頭表面呈褐青色,有大量均勻的凹陷,

硬度較高,彭先生用該石頭輕輕切割玻璃器皿,能看到很大的劃痕。在手電筒幾秒的照射下,夜間就能明顯看見綠色的光源,並可以持續很長時間。據彭先生說,要是在太陽底下吸收幾分鐘光熱,可以持續發光三天三夜,一共有三層顏色的光源,一層是綠色的,中間層是淡藍色,最裡面是白色,在黑夜裡格外醒目耀眼,如同一大顆珠光寶氣的翡翠,照亮整個房間。

翡翠原石為什麼值那麼多錢,我有一塊翡翠原石,十多公斤,大家幫我看看能值多少錢

意綿抄綿珠寶為你解答,不是襲所有的翡翠原石都bai值錢的,通常開採出du來的zhi翡翠原石,大多被dao有經驗的人把好貨挑走了。這個他們也會看,覺得可能會開出好料的 就高,反之就是靠賭了,還有一些是被開窗了,基本上能判斷出這塊翡翠的價值,就看翡翠的品質來定價了。翡翠原石的 要比翡翠飾品的 低多了,畢...

我有一塊石求專家看看值的收藏嗎,我有一塊石頭想請專家看看值多少錢

碧玉巖,緻密堅硬的矽質岩石。主要由玉髓和自生石英組成,帶有氧化鐵及有機質混入,故常呈紅色 棕色 綠色 玫瑰色等,因為它是 位的氧化鐵顯色,所以在空氣中氧化環境下是永不變色的。比雞血石穩定得多。另外主要是矽質礦物,硬度大,不易風化,不易磨損,也不怕酸鹼侵蝕。我有一塊石頭想請專家看看值多少錢 不值錢。喜...

一塊七公斤翡翠原石能值多少錢,我有一塊翡翠原石,十多公斤,大家幫我看看能值多少錢

可能價值個十百千萬,可能價值不到500塊,那是原石,沒切開之前誰知道里面什麼料子,更別說估價了,連個 都沒有,誰知道什麼樣子 我有一塊翡翠原石,十多公斤,大家幫我看看能值多少錢 不是緬甸的翡翠,沒見過色料哪個場口是這種皮革。感覺像上色石,裡面應該什麼都沒有 看著不太象翡翠啊,皮這麼薄,要是翡翠可發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