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溫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2022-10-29 08:00:05 字數 701 閱讀 1939

1樓:扯東扯西扯咽脈

溫州山水甲東南,旅遊資源非常豐富。擁有被譽為「海上名山、寰中絕勝」的雁蕩山,號稱「天下第一江」的楠溪江,以及湖美瀑絕的飛雲湖——百丈漈3個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和名列「中國十大最美海島」之一的南麂列島,有「動植物王國」之稱的烏岩嶺自然保護區2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還有7個省級風景區,8個市級風景區。旅遊景區面積佔全市土地面積的1/4。

溫州的山脈有洞宮山、括蒼山、雁蕩山等山脈,層巒疊嶂,青翠欲滴。山體主要由流紋岩和凝灰岩構成,區域性有花崗岩。由於長期受流水侵蝕,或**影響,山體崩塌形成了無數奇峰、異洞、怪石、陡壁、峽谷、飛瀑。

奇特的造型,優美的神韻,深邃的意境,令人不能不慨嘆天工造物之美。溫州雁蕩山是入選國家第一批66個aaaaa級旅遊景區。溫州河流眾多,主要有甌江、飛雲江、鰲江三大水系,這些溪流由西向東注入東海。

其中甌江是浙江省第二大河,發源於浙江龍泉市的鳳陽山,全長388公里,流域面積1.8萬平方公里,下游北岸為永嘉、樂清,南岸是溫州市區。江面寬闊,由於江流海潮相互激盪,彼此消長,泥沙沉積,形成了西洲島、江心嶼、七都塗、靈昆島四個江中沙洲,苑如玉帶上的翡翠,給美麗的溫州城增添了許多資色。

2樓:小毛驢騕

溫州市區旅遊景點 溫州江心嶼 溫州雁蕩山 中雁蕩山 雁蕩山官方** 永嘉楠溪江 烏岩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南麂列島,南麂風景區 溫州百丈漈風景名勝區 泰順廊橋 百島洞頭 寨寮溪風景名勝區 泰順氡泉 甌海澤雅

溫州哪裡有好玩的地方,溫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溫州適合遊玩的地方較多,有溫州雁蕩山,南雁蕩山,中雁蕩山,楠溪江,南麂列島,烏岩嶺,仙巖,瑤溪,洞頭,濱海玉蒼山,百丈漈,寨寮溪,澤雅等風景區。您好,為您推薦,1 雁蕩山雁蕩山形成於一億二千萬年以前,風景壯美,素有 海上名山 寰中絕勝 之譽。雁蕩山有三絕不能錯過,大龍湫 靈峰夜景和靈岩飛渡。2 甌江...

浙江溫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溫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溫州好玩的地方很多。廊橋看泰順的,最高峰在白雲尖的,好水找楠溪江的,夜景看雁蕩山的,海島是南麂的,霧松要看四海山的。文成有紅楓古道的,壺穴要看銅鈴山的。三洋濕地能坐畫舫的,澤雅古代是造紙的,現在還能漂流。露營要去漁寮沙灘的,靈髡海堤連著洞頭,海霞的故鄉在那裡的。溫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溫州的雁蕩山景區...

高分溫州好吃的地方介紹一下,溫州有什麼好玩好吃的?

1 五馬街 五馬街,中國著名商業街,古稱五馬坊,溫州舊城古街道之一,東起解放街與公園路相接,西至蟬街與府前街相交,街長四百米,寬十二米,街兩側擁有十四條小巷。相傳始於東晉,唐宋沿襲不變,清代改名五馬街,一九三四年改名中山路,一九四九年後恢復五馬街之名。一九七四年改為瀝青路面。一九八四年四月定為溫州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