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知道中石油公司是「局級單位」還是「處級單位」?

2023-03-19 08:45:04 字數 2865 閱讀 2891

1樓:符月毋力強

你說的比較籠統,沒說那一級的,我舉個例子,比如中石油下屬-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局辦公室主任,應該是處級。

2樓:匿名使用者

中石油集團、中油股份-部級。

股份下面是各個板塊公司,副部級;

再下才是銷售公司一般是副局級(即副廳級),四川、東北、西北銷售這三個除外,是正局級,另西北、西南、華中銷售等幾個大區公司下轄的省級公司,是正處級。

3樓:侯哥哥

胡順平,在中石油,認什麼官位呢4多歲男。

4樓:北邊漠北

老總是副部級,單位還有級別嗎。

中石油是什麼級別單位?

5樓:知識好冷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是國有重要骨幹企業

是以油氣業務、工程技術服務、石油工程建設、石油裝備製造、金融服務、新能源開發等為主營業務的綜合性國際能源公司,是中國主要的油氣生產商和**商之一。

拓展資料:

作為中國境內最大的**、天然氣生產、**商,中國石油集團業務涉及石油天然氣勘探開發、煉油化工、管道運輸、油氣煉化產品銷售、石油工程技術服務、石油機械加工製造、石油**等各個領域,在中國石油、天然氣生產、加工和市場中佔據主導地位。

2023年,中國石油在美國《石油情報週刊》世界50家大石油公司綜合排名中,位居第5位,在美國《財富》雜誌2023年世界500強公司排名中居第6位,在《巴菲特雜誌》2023年中國上市公司百強評選中,榮獲「中國25家最受尊敬上市公司全明星獎」第一名。

在「2011中國企業500強」中,以營業收入億元人民幣列第2位。

在2023年榮獲中國品牌價值研究院、**國情調查委員會、焦點中國網聯合釋出的2023年度中國品牌500強。

進入新世紀新階段,中國石油集團在國家大公司、大集團戰略和有關政策的指導、支援下,正在實施一整套新的發展戰略,瞄準國際石油同行業先進水平,加快建設主業突出、核心競爭力強的大型跨國石油企業集團,繼續保持排名前列世界大石油公司地位。

中石油是什麼行政級別

6樓:初夏的塵埃

從行政級別上講,國家***能源局屬於正司級,而中石油、中石化、國家電網公司等巨頭則是正部級或副部級。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是國有重要骨幹企業,是以油氣業務、工程技術服務、石油工程建設、石油裝備製造、金融服務、新能源開發等為主營業務的綜合性國際能源公司,是中國主要的油氣生產商和**商之一。

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是中國油氣行業佔主導地位的最大的油氣生產和銷售商,是國有企業,是中國銷售收入最大的公司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

7樓:大光頭齊達內

網通張春江移動王建宙都是副部級別石油的蔣潔敏是正部級別。

詳細內容:參考資料。

大家都知道,象中石油、中石化集團的總經理是部級;股份公司總裁是副部,集團的副總經理也是副部。那麼股份公司的高階副總裁、副總裁又分別是什麼級別呢?是副部還是廳級。

中石油中石化的股份公司屬於內部整體上市的形式,所以股份公司的級別完全由集團公司自己定的,可以派正部級幹部任總裁,也可以是副部級或者廳級。通常來講,集團公司其上市部分和集團公司本部應該是合署辦公,通俗來講也就是兩塊牌子一套班子,股份公司總裁通常也由集團公司第一或者常務副總經理兼任。雖然從名義上來看副部級,但在集團內部可能是享受和集團總經理相同的待遇,同理可得,股份公司副總裁不管在集團公司兼任什麼職務,都可以享受集團公司副總經理的待遇。

原中石油總經理馬富才去職後安排在***的能源部門任職,職務明確為副部長級。

國資委所屬**100多家企業裡,老總大多數是正司局級。副部級的企業不多。如正部級別的中信集團還不是國資委所屬。

事實上,現在的國有企業黨組書記、董事長、總經理,正部級的很少,一般都是副部級和正司級,中信集團不清楚,但中石油和中石化的一把手都只是副部級,不能因為過去的某個正部級幹部擔任了一把手、或者前身是正部級機構就斷定現在也在正部級!

個人以為很多特大型企業的老總都是副部級享受正部級待遇。

因為很多企業的老總都是中管幹部。

中管幹部中正廳級的不多。

當然不是所有的國有企業都是國資委管的。

那幾個通訊壟斷企業是副部級應該問題不大。

當然最終還是以檔案為準。

而且國有企業老總享受的經濟待遇應該比部委的部級要高不少。

國資委管理的100多家大型國企是關係到我國國計民生的骨幹企業。但並不代表級別就很高。還是正司局級的占多數,副部級是少數。幾家通訊巨頭的老總既有副部級也有正司局級的。

中石油中石化還有前面的軍工企業,核工業集團公司都是正部級的。

屬於部級單位。

望樓主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不是行政機構,沒有行政級別。但大型國有企業的一把手是公務員,他有公務員級別。中石油的一把手公務員級別應該為部級,具體是正部級還是副部級,因人而異。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石油是bai副部級。

企業du,絕對不是正部zhi級企業!

中國工商銀行、建dao設銀行等回也是副部級企業答!

國家能源局是由***管轄副部級國家局!

是什麼級別,不能憑猜測,要有官方的依據;例如國家能源局級別****規定是由***管理的副部級國家局!

10樓:肥波

中石油是副部級單位,因為他的。

上級國資委是正部級。但不排除企業老總享受正部級內待遇。但是大容型國家企業不能跨越副部級,否則管理上出現同級被領導現象。

福建省省長蘇樹林就是中石油交流過去的幹部。顯然大型國有企業負責人可以轉為地方領導。

中石油總公司級別

三大石油公司是哪些,中國的三大石油公司是哪三家?

中石油 中石化 還有中海油 中石油 中石化 中海油 走向國際的中國三大石油公司是指什麼?中國的三大石油公司是哪三家?中國三大石油公司是什麼?對公司做財務分析看總的報表就好了。如果是對其上市業務做分析,看上市部分的報表 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 中國石油化工股份 中國海洋石油 中國三大國有石油公司 中國石油...

美浮會破產嗎美國石油公司,美國著名的石油公司有哪些是國有的?

美孚可能會破產。美孚簡介 標準石油公司後繼者之一的紐約標準石油改名為美孚石油 mobil 1999年美孚石油和艾克森石油 標準石油公司後繼者之一的紐澤西標準石油曾先後使用埃索 esso 艾克森 exxon 等名稱 合併為艾克森美孚,成為世界第一大石油公司。目前來說不會,以後石油枯竭之後可能會破產。埃...

要不要找在石油上工作的男朋友,中國石油公司怎麼樣好嗎?我想從哪兒找男朋友

他在石油上做什麼的?油建?鑽井?還是油田的?總的來說石油行業待遇確實是高,但工作條件卻是很辛苦的,我學這個的,當然很清楚的。但關鍵是看以後,混石油行業的其實都是想混個官當,當上官了錢就自然多了不只一點,而且也會穩定下來,不用一直去那種偏僻的地方了。現在正是他拼搏的時候。但從你的角度來這看確實很讓人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