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真空裝 什麼是真空

2023-03-19 07:15:03 字數 1977 閱讀 1559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真空包裝是指除去包裝袋內的空氣,經過密封,使包裝袋內的食品與外界隔絕。在真空狀態下,好氣性微生物的生長減緩或受到抑制,減少了蛋白質的降解和脂肪的氧化酸敗。另外,經過真空包裝,使乳酸菌和厭氣菌增殖,ph降低至5.

6~,進一步抑制了其他菌的生長,從而延長了產品的貯存期。真空包裝一般需要結合其他一些常用的防腐方法才能取得良好的保藏效果,如:

脫水、加入香辛料、滅菌、冷凍等。

2樓:三回手

也稱減壓包裝,是將包裝容器內的空氣全部抽出密封,維持袋內處於高度減壓狀態,空氣稀少相當於低氧效果,使微生物沒有生存條件,以達到果品新鮮、無病腐發。

生的目的。目前應用的有塑膠袋內真空包裝、鋁箔包裝、玻璃器皿、塑料及其複合材料包裝等。可根據物品種類選擇包裝材料。由於果品屬鮮活食品,尚在進行呼吸。

作用,高度缺氧會造成生理病害,因此,果品類使用真空包裝的較少。

3樓:匿名使用者

真空——顧名思義也該知道啊:裡面什麼都沒有嘛!笨。

真空指的是什麼呢?

4樓:小鵬帶你學人文哦

真空的含義是指在給定的空間內低於乙個大氣壓力的氣體狀態,是一種物理現象。

工業上的真空指的是氣壓比標準大氣壓小的氣體空間,是指稀薄的氣體狀態,又可分為高真空、中真空和低真空,地球以及星球中間的廣大太空就是真空。一般是用特製的抽氣機得到真空的,它的氣體稀薄程度用真空計測定。

我們已能用分子抽氣機和擴散抽氣機得到大氣壓的高真空。真空在科學技術,電真空儀器,電子管和其他電子儀器方面,都有很大用途。

太空飛行器軌道飛行提供的真空和微重力環境,是乙個寶庫,為人們提供了地面上難以獲得的科學實驗和生產工藝條件。

真空的物理現象

真空是一種物理現象,指在給定的空間內低於乙個大氣壓力的氣體狀態。在真空中,聲音因為沒有介質而無法傳遞,但電磁波的傳遞卻不受真空的影響。事實上,在真空技術裡,真空系針對大氣而言,一特定空間內部之部份物質被排出,使其壓力小於乙個標準大氣壓,則我們通稱此空間為真空或真空狀態。

什麼是真空?

什麼是「真空」?

5樓:匿名使用者

1、真空:按現代物理的觀點,真空不空,其中包含著極為豐富的物理內容。一種說法是:

當容器中的壓力低於大氣壓力時,把低於大氣壓力的部分叫做真空,而容器內的壓力叫絕對壓力。另一種說法是:凡壓力比大氣壓力低的容器裡的空間都稱做真空。

真空有程度上的區別:當容器內沒有壓力即絕對壓力等於零時,叫做完全真空,其餘叫做不完全真空。2、真空度:

真空度顧名思義就是真空的程度。在給定的空間內,壓強低於101325帕斯卡(也即乙個標準大氣壓強約101kpa)的氣體狀態。

常用的真空度單位有pa、kpa、mpa、大氣壓、公斤(kgf/cm2)、mmhg、mbar、bar、psi等。近似換算關係如下:

1mpa=1000kpa

1kpa=1000pa

1大氣壓=100kpa=

1大氣壓=1公斤(kgf/cm2)=760mmhg1大氣壓=

1kpa=10mbar

1bar=1000mbar

什麼是真空電鍍,都有那些工序,什麼是真空電鍍,UV電鍍

濕法工藝 1.化學浸鍍 2.電鍍 3.噴導電塗料 乾法工藝 1.真空蒸鍍 2.陰極濺鍍 3.離子鍍 4.燙金 5.熔融噴鍍 真空蒸鍍法是在高度真空條件下加熱金屬,使其熔融 蒸發,冷卻後在塑料表面形成金屬薄膜的方法。常用的金屬是鋁等低熔點金屬。加熱金屬的方法 有利用電阻產生的熱能,也有利用電子束的。在...

什麼是物理真空電鍍,真空電鍍是什麼電鍍

是一樣的。真空鍍膜 主要利用輝光放電 glow discharge 將氬氣 ar 離子撞擊靶材 target 表面,靶材的原子被彈出而堆積在基板表面形成薄膜。濺鍍薄膜的性質 均勻度都比蒸鍍薄膜來的好,但是鍍膜速度卻比蒸鍍慢很多。新型的濺鍍裝置幾乎都使用強力磁鐵將電子成螺旋狀運動以加速靶材周圍的氬氣離...

什麼叫真空和真空度,什麼叫真空?真空度有幾種表示法?

低於大氣壓的封閉環境就是真空。真空環境下的氣壓大小,作為真空環境重要指標之一就是真空度 什麼叫真空和真空度?當容器中的壓力低於大氣壓力時,把低於大氣壓力的部分叫真空。用符 號 pv 表示。其關係式為 pv patm pa 1 3 發電廠有時用百分數表示真空值的大小,稱為真空度。真空度是真空值和大氣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