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漏水真空管沒有裂,但真空管頂部漏水是什麼原因

2022-05-06 10:25:54 字數 3317 閱讀 8870

1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真空管與水箱連線部位漏水,矽膠圈損壞或密封不好;內膽與外殼不同心。

解決方法:

更換矽膠圈。

太陽能熱水器漏水的7處常見地方與原因:

1、排氣三通處漏水。

2、上、下水管與水箱介面處漏水(原因管路聯接不緊;管件損壞;水嘴鬆動)。

3、室內管路部位漏水(原因:管路聯接不緊;管件損壞)。

4、淋浴器漏水(原因:閥門壞或金屬軟管壞;密封墊壞或連線不緊造成漏水)。

5、真空管與水箱連線部位漏水(原因:矽膠圈損壞或密封不好;內膽與外殼不同心)。

6、真空管破損漏水。

7、焊介面開裂。

2樓:迪桑娜彬

這種漏水的情況,一般是真空管與儲水桶介面處的橡膠密封圈密封不嚴造成的。太陽能熱水器使用時間較長以後,橡膠密封圈會老化,或者是安裝操作不當引起漏水。

3樓:身隨心走

水箱和真空管連線處的密封圈壞了,如果不是就是水箱有接頭的地方密封不嚴,再不行就是水箱壞了

4樓:清華萬和

很簡單,矽膠圈老化了不密封漏水,更換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的,讓賣太陽能的來給你修理,或者你拆下來去換個密封圈

太陽能真空管漏水怎麼維修

6樓:紅葉飄灑

真空管漏水的原因可能有兩種,一種情況是真空管破碎了,那就得需要更換新的真空管,還有一種情況是真空管與熱水器水箱內膽連線處的密封膠圈損壞以致密封不嚴造成漏水,那樣更換密封膠圈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請專業太陽能安裝師傅維修就行了。

太陽能真空管與水箱結合處漏水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矽膠圈壞了,太陽能真空管與水箱結合處有個膠圈叫做矽膠圈,就是用來密封的,其且有耐高溫等性。需要重新更換。

1、安裝時,先看水箱集熱管(真空管)的插口——真空管孔,真空管孔不鏽鋼邊緣要比保溫層的孔要小些。

2、拿著矽膠圈側看邊緣,矽膠圈的中間有乙個凹槽,凹槽的兩側,一邊要厚外圓大些,一邊要薄外圓要小一些。邊薄外圓小的這側安放在水箱的真空管孔處時朝里,那個凹槽要完全密合著水箱真空管口處所看到的不鏽鋼孔。

3、安裝時,先將一邊一點一點的安裝。就猶如安自行車外輪胎一般。

4、安裝後的矽膠圈應為拿在你手中的矽膠圈的樣子,才算是矽膠圈安裝完畢後。

5、然後,就是插管了,插管時,先把擋風圈(真空管與水箱外壁處的一般為黑色等的膠圈)用清水潤濕,將其套在真空管的上端開口端。

9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密封圈,先把水箱水放掉,然後雙手握住真空管來回轉動,等真空管鬆動後,往水箱裡面推,等真空管底部能夠從支架底座拿出來後,把真空管再慢慢抽出來,倒掉真空管內的水和水垢,然後再倒入乾淨的自來水,把真空管內的水垢涮乾淨放好待用,再把水箱圓孔處的舊密封圈取下來,把新密封圈安裝好,再把真空管重新安裝好就可以了。最好把所有的真空管都逐個取出來清潔水垢為宜。

太陽能熱水器真空管破裂,漏水嗎

10樓:海粟

肯定要換,會漏水的。不過,你看看你的真空管是否過了期限。宣傳中是5年,通常3年內,除非人為的都可以免費換的。我用上海的。

11樓:寡人張大爺

會漏的,嚴重的會像下雨一樣。

1,在晴天的情況下,太陽能熱水器第一次上水或水箱無水超過15分鐘時,白天最好不要上水,否則熱水器會因無水空曬而產生達270℃的高溫,真空玻璃管會突然遇冷而爆裂。

2,首次上水最好在晚間或日出前,如若白天確實需要上水,須遮擋集熱器1小時後再上水。如裝有輔助電加熱裝置的太陽能熱水器使用者應特別注意上水,防止無水乾燒。「為了防止無水乾燒,使用者可以給熱水器加裝彩屏水溫水位儀或者全自動測控儀。

12樓:

讓 經銷商幫你換吧,成本不會很高。大約每管30元左右。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過了保修期(真空管一般保3-5年)那必須的,質量不同**也不同,從50-100不等(帶安裝費,人家也不容易,安裝損壞也得賠。自己損壞自己解決。)集熱效果也不同。

太陽能熱水器漏水的原因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熱水器漏水故障,是太陽能維修故障率比較高的故障。一般比較常見的有以下幾個方面:

(1)真空管破損漏水,焊介面開裂,排氣三通處漏水;

(2)上、下水管與水箱介面處漏水(原因管路聯接不緊;管件損壞;水嘴鬆動),淋浴器漏水(原因:閥門壞或金屬軟管壞;

(3)密封墊壞或連線不緊造成漏水,真空管與水箱連線部位漏水(原因:矽膠圈損壞或密封不好;內膽與外殼不同心)

如果其他部分沒壞,排除漏水的可能性。漏水一般是管子或者水箱壞了,這樣才會漏水。水沒漏而水箱內無水,那肯定是當初就沒上到水。

要麼就是上水閥門壞了。建議在修好之前,把管子蓋住,擋住陽光加熱。沒水的時候管子熱了,易爆管。

我們長沙皇明太陽能維修建議使用者,不要輕易用自動儀表,因為儀表容易壞,它壞了容易把你家的太陽能也帶壞。自動手動上水,開始不習慣,掌握不好,時間久了就知道了,每次多上點水進去也沒事,溢水閥會自動排出去的。

15樓:山山數碼專家

回答你好,我是山山山山。這道題由我來幫你解答,打字需要一點點時間,請您稍候片刻。

你好你的太陽能熱水器什麼地方漏水了。

提問你好

回答你好,一般都是排汙口滴水,這個是由於上水電磁閥損壞造成的。

提問我的太陽能存水箱下的放水處漏水

回答這個一般都是是放水處內部皮墊老化,密封不嚴造成的。

提問那怎麼樣更換,怎麼樣來處理

回答這個需要更換電磁閥,和出水口的皮墊就可以了。

皮墊你拆下來出水口就可以看到的,電磁閥是在家裡太陽能控制器那邊有乙個小方盒子。

接在冷水管上面的。

提問這個存水箱都沒有可拆。的不知道怎麼拆

回答你拍了**我看下。

就是這個地方滴水是吧。

上水電磁閥壞了,換乙個就好了。

更多12條

16樓:快樂小百事

太陽能熱水器漏水什麼原因?

太陽能漏水,換了膠圈還是漏水,難道是上面桶壞了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或者是進水管和晶管壞了

18樓:喜歡蘿莉呢

應該是水箱焊點開了,只有換水箱了

導致太陽能漏水的原因有哪些?

太陽能真空管能凍壞嗎,太陽能熱水器得真空管能凍壞嗎 我家的碎了一根怎麼回事

真空管是不怕凍的,就怕乾燒沒有水的情況發生。我家的凍壞過,後來冬天就不用了。如果是空管,不會,如果有水會凍壞。回答親 您好,很榮幸為您回答問題,正在為您組織語言,請耐心等待哦 親 您好,不會凍壞的哦 太陽能熱水器的真空管和水箱因為都有防護措施,所以熱水器水放空後不會被凍壞。防凍措施 1,如遇氣溫過低...

清華陽光太陽能真空管真假的鑑別,最好的太陽能真空管是哪個牌子

據我所知,真空管真品底部10公分左右有雷射商標和乙個邊長6,7釐公尺的圖示,僅供參考 上水,看是否正常。是否保溫 據我所知真空管是清華陽光發明的 哈哈 最好的太陽能真空管是哪個牌子 北京清華陽光太陽能生產的,曬樂 牌真空管。上世紀70年代末,清華陽光首席科學家殷志強教授在清華大學電子工程系開始進行太...

太陽能漏水,把樓頂淹了,頂樓破了漏水,物業不管,讓我們自己修,對不對

因為你的太陽能漏水造成的,應該你修,起碼有一定的責任吧。可以協商修修。如果物業明確表示過樓頂禁止安裝太陽能,那麼自家安的太陽能導致的樓頂漏水,物業一般是不管的,除非是建房時,統一安裝的太陽能 算配套設施 這樣的屋頂漏水,物業才會管。誰家的太陽能壞了誰家負責修理 要不然其他的業主就會把他家的太陽能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