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以下「醫學的,婦產科」名詞解釋

2023-03-19 03:40:03 字數 946 閱讀 8691

1樓:匿名使用者

仰臥位低血壓症候群 :又叫妊娠後期仰臥迴圈性虛脫;姿態性休克;妊娠晚期下腔靜脈壓症候群.

主要臨床表現:產婦在仰臥位是出現血壓急劇下降,伴頭暈.噁心.胸悶.出冷汗.打哈欠.面色蒼白!~本病的發生率約為2%-30%,一般發生在28週後,特別是32--36周明顯出現症狀,多數人症狀發生在仰臥後1-10分鐘,6-7分鐘開始出現者最多!

~病生機制:1妊娠晚期子宮本身用血量約佔全身的16.67%,使回心血量減少!~

2仰臥時增大的子宮壓迫下腔靜脈使盆腔和下腔靜脈的血液回流受阻,回心血量驟減而是心輸出量迅速下降,血壓隨之降低!~

3如果足夠增大的子宮不會單純的壓迫下腔靜脈而且還已經壓迫到橫隔的話,那麼就會引起迷走神經興奮,使心跳減慢.血管擴張結果就是血壓進一部下降!~

其它比你如果需要留下郵箱我發給你。

2樓:大致的百

銜接是胎頭的雙頂徑進入骨盆入口平面,胎頭顱骨最低點接近或到達坐骨棘水平。

3樓:ll美

自己檢視婦產科教科書,書上有說。如果考試是考這些,你應該買本書回來熟讀他!

4樓:瀧賢廖琴

生殖健康是指於生殖系統及其功能和過程所涉一切事宜,包括身體、精神和社會等方面的健康狀態,而不僅僅指沒有疾病或不虛弱。

臨產的名詞解釋

5樓:匿名使用者

產婦已進入產程。主要標誌為:有規律並且逐漸增強的宮縮,持續30秒或以上,間歇5-6分鐘,同時伴隨進行性宮頸管消失、宮口擴張和胎先露部下降,用鎮靜藥物不能抑制。

生理學名詞。出《諸病源候論》卷四十三。又名臨蓐、臨盆、臨月、臨草、臥蓐、坐蓐、坐草、上草、免蓐等。指臨近生產,即將進入分娩期。

**名詞解釋。

產科名詞解釋。

求道德的名詞解釋,求名詞解釋道德

詞語 道德 注音 d o d 釋義 以善惡評價為標準,依靠社會 傳統習俗和人的內心信念的力量來調整人們之間相互關係的行為規範的總和。貫串於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如社會公德 婚姻家庭道德 職業道德等。它通過確立一定的善惡標準和行為準則,來約束人們的相互關係和個人行為,調節社會關係,並與法一起對社會生活的...

半月板醫學名詞解釋?半月板的名詞解釋解剖學

在脛骨關節面上有內側和外側半月形狀骨,叫半月板,其邊緣部較厚,與關節囊緊密連線,中心部薄,呈游離狀態。除邊緣部分損傷後可以自行修復外,半月板破裂後不能自行修復,半月板切除後,可由滑膜再生乙個纖維軟骨性的又薄又窄的半月板。正常的半月板有增加脛骨髁凹陷及襯墊股骨內外髁的作用,半月板是構成膝關節的重要結構...

正側律的名詞解釋求答案急,名詞解釋,職業生涯規劃管理。求答案急

正面側身律 通常人物身體成正面,頭部呈側面,多見於壁畫 浮雕器物的裝飾中。這 一法則對西亞的兩河流域 波斯以及地中海東岸的腓尼基等地區的藝術有很大的影響。所謂 正面律 就是指表現人物時,頭側面,眼睛正面,肩及身體正面,腰部以下又是側面。畫面用水平橫線來分割結構,人物排列井然有序,甚至動物都是成排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