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不愛吃肉,醫生說營養不好,怎麼辦呢就愛吃素食,

2023-03-19 00:30:02 字數 5623 閱讀 6713

1樓:ailta藍

用肉末炒豆腐,把豆腐切小塊,然後用肉末抄,再用澱粉稍微勾芡,也吃不出來肉味兒,而且豆腐和肉一起吃比較好。

2樓:鉛筆盒兒

既然持素,那麼樓主在素食蔬菜中找些可以補血的食物來吃吧。

持素是很好的。

建議你查一下素食的營養,可能就會對素食完全改變看法的。

3樓:戀愛菋道

可買些營養品給他補補。

老年人要多出去運動運動。

4樓:手機使用者

我外婆也不愛吃肉,我家是這樣做的,或許你可以試試!以下有幾個方案:

1、蒸排骨或肉,將汁給老人家拌飯吃,讓其吸收肉汁裡面的營養;

2、用豬骨、雞或鴨煲些老火湯給老人家,就光喝湯;

3、燉點參湯給老人喝。

5樓:婦淑羔

老年人因為消化系統衰弱更應該吃素,但應該多吃些溫補的蔬食。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尤其是粥,五穀雜糧粥非常有營養的。

6樓:李易晏

吃多點紅棗等補氣血的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老媽身體好比什麼都好,那還擔心什麼呢?老媽身體好很可能和吃素食有關。

吃素食只要搭配合理,身體會非常健康,倒是吃肉會給人帶來種種疾病。

長期不吃肉的人,聞著肉味就會覺得不舒服。並非你的魚做的不好,不吃魚的人,對魚的腥味非常敏感,很容易聞出來。不僅魚,雞、鴨等,聞著也是一股雞毛、鴨毛味,而常吃的人,是因為已經麻木了,所以聞不出來。

不想吃肉還怕營養不良怎麼辦 素食者可以多點吃豆

8樓:劍經業

不想吃肉,不少人選擇吃素。吃素吃不對,很容易出現營養不良的問題,比如蛋白質、礦物質和部分維生素攝入不足。吃素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多吃豆。

豆類和穀類多組合

素食者應多食用如豆腐、豆腐干、烤麩、豆漿等大豆製品。此外,素食者還可以採用蛋白質互補原則,比如豆類蛋白質含有較多的賴氨酸,而穀類氨基酸組成中賴氨酸含量相對較低,如果將豆類和穀類組合進行食物的烹調,即可揚長避短,達到兩者蛋白質互補的作用。

蔬菜焯水豆類浸泡

19~50歲中年人鈣的需要量為800毫克/天,50歲以上鈣的需要量則為1000毫克/天。完全素食者首先推薦增加含鈣食物的攝取,比如喝牛奶等,如果達不到要求,可以在醫生的建議下服用鈣片。

對素食者而言,鐵的推薦攝入劑量為雜食者的倍,特別是對於絕經前的女性素食者,應定期檢測血鐵濃度,必要時口服強化鐵的食品或者營養製劑。素食者也可以充分攝入維生素c含量較為豐富的蔬菜水果,以促進鐵的吸收。

豆類中的植酸、蔬菜中的草酸等抗營養因子會阻礙礦物質鈣、鐵、鋅的吸收。蔬菜烹調時需先焯水去除草酸,豆類可先在室溫浸泡以減少植酸。

奶豆一定不能少

曬太陽不足時,飲食中的維生素d**同樣重要,強化牛奶、豆和一些穀類食品也有助於補充維生素d。

雖然奶製品和蛋類含有維生素b12,但研究顯示奶蛋素食者血液中的維生素b12水平是低的。建議素食者尤其全素食者,使用維生素b12補充劑或者強化食品。

(同濟大學附屬同濟醫院營養科主任 吳 萍)

不吃肉只吃素真的會健康?醫生:小心這3種危害找上門

不愛吃肉,只吃素,怕營養不良,怎麼辦

我天生不愛吃肉,只吃素,什麼蔬菜都吃,長期下去沒事吧

9樓:向日葵的贈予

人體的構造完全是按照植物性飲食要求而設計的,與肉食動物不同,人類的牙齒大多是平的,為的是吃穀物和蔬菜。

食肉動物的腸子比較短,能迅速消化和排洩較易腐敗的肉類,而人類的腸子比較長,適合碳水化合物的緩慢消化;此外,呈鹼性的人類唾液中含有唾液澱粉酶,穀物一放進嘴巴,消化過程就開始了。因此,包括了果蔬、穀物和植物蛋白的瑜伽飲食在人體內很容易消化和吸收。

其實,人們更應該關注的是獲得的蛋白質太多而不是太少。乙個人吃太多的蛋白質,尤其是肉類的蛋白質,發生多種健康問題的危險性很大。

研究表明,以肉食為主的人攝取過多蛋白質的可能性很大。美國第三次全國健康和營養調查的結果顯示,以肉食為主的人每天攝取的蛋白質含量比正常量平均高出倍。

加州帕洛阿爾托退伍軍人管理局醫療中心的蛋白質專家蓋爾菲爾德博士說,攝入的營養成分中蛋白質含量超過30%,就會引起有毒酮的累積。為了把有毒酮排出身體,腎臟就得非常勞累地工作[2]。《內科醫學年鑑》公布的一項研究發現,高蛋白質的飲食,特別是以肉蛋白為主的飲食(如阿特金斯飲食,在美國從20世紀70年代初以來就有了不同程度的普及),會使得腎功能不佳者的腎功能加速惡化,而以奶製品為蛋白質主要**的飲食則不會出現此類情況。

10樓:蘇寧電囂

不是。是因為運動過後。需要靜坐一段時間。讓氣血。回歸臟腑。 沒有想到你。前世你可能是佛門修行人。這輩子才覺悟這麼快。

11樓:張詩蓉摩羯座

多吃蔬菜是好事,但是不吃肉是不行的,少量是要吃的,否則你的身體怎麼吃得消呢?

12樓:夢中迴腸

吃肉不好,我倒是想吃蔬菜,你什麼蔬菜都吃,對你的身體很好,不用擔心的。

13樓:愛你的大熊

喝牛奶吃雞蛋補充蛋白質?

14樓:似雨柏

數百年來,素食的少林僧人以武術造詣聞名於世,向全世界展示著力量、耐力和柔韌性;古代奧運會,希臘運動員培訓時只提供以素食,卻展現了競技體育的驚人能力。據北京奧運會餐飲總監估計,有20%的運動員都是素食主義者。瑜伽素食不僅可以提供足夠的能量,還能讓人獲得健美強健的身體。

《生活方式與自然療癒》書上有關於健康素食的內容,你可以讀一下!

15樓:必勝

一、和尚們都不吃肉,咋沒見他們身體得病呢?而相反地,和尚的壽命還很長。因為他們不吃肉,斷殺業。

所以他們不僅壽命長,而且福祿長,死後往生極樂世界。當然這是佛教徒的想法,不勉強你接受。你在遇到不順的時候可以看看《地藏經》,我不勉強你接受,結個緣總行吧。

二、運動量大的確要注意營養,推薦你多吃糖分大的東西,劇烈運動很需要糖分支援。你的頭暈很可能是因為缺糖,但絕不是因為缺肉。如果你還在發育期,就多喝一些牛奶,可以促進長個子。

三、我自從吃肉減少後,**又細又滑,脾氣也變的溫和了,所以不吃肉是個好事情啊!

16樓:雪山鴻鷹

長期不吃肉沒有什麼事。

特別喜歡吃素菜,經常吃素菜,不吃肉類會不會對身體產生危害?怎樣彌補?

17樓:十一維觀影

喜歡吃素菜是件好事情,因為素菜中的營養物質特別豐富,而且各種各樣的素菜也能夠滿足人體對微量元素的需求,所以經常吃素菜對身體是有極大的好處。不過,若是因為喜歡吃素菜而完全杜絕肉類的食用的話,那就有點得不償失了。

蔬菜要說乙個人完全杜絕吃肉食會不會對身體有危害呢?這個答案是肯定的。因為肉類中含有人體必須的蛋白質和氨基酸以及其他營養物質,雖說有些營養物質和微量元素蔬菜中也有,但是其中的含量特別少,和肉類根本沒辦法相比。

比如說維生素a、維生素e以及維生素b12,這些維生素在蔬菜中是有,但是極少,必須從肉類中攝入才能滿足人體的需要。所以說,不吃肉類的話,對身體是一定有危害的。

肉營養餐。當然了,如果實在是接受不了,那就比較麻煩了。你可以定製一些比較高階的私人營養餐,在素食中新增一些高營養的蛋白質和微量元素。這種手段也是可以的,不過花費就不是乙個小數字了。

18樓:芥末超人

人體需要各種的營養跟微量元素,單單素食並不能完全提供,長期吃素會導致**暗黃,營養不良。葷素還是需要搭配著來才能滿足身體的正常需求,挑食不利於健康。

19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經常吃素菜,身體就會特別的健康,而且不吃肉會對身體特別的好。另外,想要補充更好的營養的話,可以多多的喝一些果蔬汁。

20樓:敏敏老師**

經常吃素菜對身體也沒有多大的危害,如果你想清心寡慾,對於缺少肉中的蛋白質以及脂肪類完全可以從其他食物中獲取,像豆類,西蘭花都是不錯的素菜。

21樓:木兮寫作分享

肉類中含有的蛋白質比較豐富,經常不吃肉的朋友,容易缺乏蛋白質,所以應該多吃一些大豆類製品,因為豆類中所含有的蛋白質,與肉類中的蛋白質極其相似。

22樓:體育課代表瀟灑

是有危害的。主要就是會營養不良,很多肉類都富含各種維生素,不可缺乏。要想在不吃素的情況下補足營養,可以自己做雜豆湯,喝了會彌補很多的營養。

23樓:農家小妹婉兒

光吃素菜,不吃肉,會讓鈣質和蛋白質確乏,導致身上無力,全身肉軟的,骨頭不好,會答答響,實在不吃肉就吃蛋吧。

2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不吃肉也不會給人體帶來危害。肉裡含有的蛋白質蔬菜中也有,比如西蘭花,豆製品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但雖如此,最好還是要葷素搭配更營養健康。

那些不愛吃肉的人應該如何從素食裡補充營養?

25樓:歡歡的文庫

素食者應該補充鈣、鐵、鋅、維生素,可以多吃穀類、蔬菜和水果。

大家都知道素食主義者從來不會在飲食中新增任何肉類的食物。由於他們的生活習慣以及健身等方面的原因,選擇吃素的人也越來越多的,那麼日常生活中吃素的人應該如何來補充身體全面的營養呢?

對於每乙個素食主義者來說,想要用的健康的飲食需要注意,每天至少要吃5種以上的水果和蔬菜,而且吃飯中的澱粉含量要佔一定的比例,比如公尺飯、麵條等。還要食用一些蛋白質的食物,比如雞蛋、豆類,盡量做到飲食的多元化,盡量採取水煮、清蒸的烹飪方式,減少油炸類的食物,而且害我控制糖分的攝入,鹽也要控制一定的量。每天要及時補充水分,如果確定是體力勞動的話水量還要多一些,但是也要確保自己攝入足夠的營養,特別是鈣、鐵、鋅這三種營養元素,因為這三種營養往往是素食主義者身體中最不全的營養物質。

保證每天蛋白質的攝入對於素食主義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多吃黃豆、小麥、乳製品等,只有蛋白質充足了,才可以有健康的肌肉,骨骼和**才會變得越來越好。除此之外還要補充維生素,維生素雖然只能從動物身上獲取,但是也有一部分食物也可以獲取,比如胡蘿蔔、蘋果等。

另外素食主義者除了從飲食上補充足夠的營養之外,每天還要做適量的體育鍛煉,注意不能劇烈運動。適當的體育鍛煉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還能維持身體健康,同時不要抽菸和喝酒,這兩種行為都是對身體有害的,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堅果,堅果的營養成分比較全面,每天吃一小把就可以補充體內缺少的營養。

26樓:乾燥溫度

個人認為這些人多應該吃一些花椰菜,還有花菜,菠菜,這幾種菜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人體內需要的一些營養物質,如果不喜歡吃肉的同志們一定要多吃點這些。

27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可以從素食裡補充營養,多吃一些含維生素蛋白質高脂肪的蔬菜,也可以吃一些含糖量高的水果之類的食物,這樣子才能夠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和維生素。

28樓:dj林林

第1點就是,應該多吃一些白菜菠菜這樣的食物能夠補充豐富的營養,對身體很好,第2點就是,多吃些木耳,嗯菌菇類的食物也能夠補充豐富的營養,第3點,應該多吃一些醣類的食物,這些都能補充豐富的營養,對身體很好。

老婆不愛吃肉,見到肉就噁心是怎麼回事

也許是她的修行。前世是修行人,今生也不愛吃肉,是正常的。尊重她的生活習慣吧!人要跟動物多相處,因為在城市裡,吃的都是包裝好的肉。看不到赤裸裸的殺戮,所以感覺吃的是營養。也許有的用看到殺戮,甚至親自殺,那時他內心的慈悲,已經蒙蔽了。人看到動物,不應該只想到吃它們。這樣和禽獸又有幾何呢?這也說明人的心,...

雞愛吃肉嗎

吃啊,小蟲子雞最喜歡了,含高蛋白的肉也吃,母雞的話吃了一天乙個蛋,個個大大的。雞是雜食動物,會吃的。雞是素食動物,不吃肉的。十二生肖中愛吃肉的動物有哪些?十二生肖當中最喜歡吃肉的,應該是老虎吧。因為老虎是食肉動物啊。其他的都是雜食類動物。對於龍來說,還真不知道它是吃肉的還是吃草的。1 子鼠 要吃肉,...

愛吃肉的人更怕熱這科學嗎,愛吃肉的人如何減肥

事實上,對抗暑熱,不妨泡杯熱茶,既能促使毛孔張開,促進汗液的分泌,還可利尿,有助於降溫,我國古時就有 熱茶最解暑 的說法。英國科學家研究表明,熱茶的降溫能力大大超過冷飲製品,是消暑飲品中的佼佼者。需要提醒的是,喝茶的溫度不要太燙,控制在65 下為宜,否則可能帶來致癌風險。肉吃多了感覺更熱 肉實,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