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愛吃東西的原因,為什麼有些孩子不愛吃東西?

2022-11-12 04:50:06 字數 5222 閱讀 8037

1樓:從新在來

一歲寶寶全天的飲食安排:一日五餐,早、中、晚三頓正餐,二頓點心,強調平衡膳食和粗細、公尺麵、葷素搭配,以碎、軟、爛為原則。完全斷奶(母乳)了,飲食也大部分固定為早、中、晚三餐,並由稀飯過渡到稠粥、軟飯,由肉泥過渡到碎肉,由菜泥過渡到碎菜,到快一歲時,可訓練寶寶自己吃飯,並必須斷奶(母乳),如果還繼續用母乳喂孩子,孩子可能既不喝牛奶,食慾也差,而且各方面的營養都跟不上寶寶生長的需要,但同時不得不遵循循序漸進的方法給寶寶新增輔食,從少到多,由稀到稠,從細到粗,習慣一種再加另一種,在孩子健康,消化功能正常時新增,出現反應暫停兩天,恢復健康再進行。

8個月的寶寶一定慢慢適應從奶到食物的過度,也相信寶寶一定會適應的。

不要亂用藥及保健品.

最好是到醫院裡去檢查一下!

一般來說,孩子出生後8一10個月斷奶為好,斷奶過早,容易影響其健康,斷奶過晚,因乳汁過稀,已不能滿足嬰兒的需要。斷奶的時間最好選在春季或冬季,起初可少喂1次,用牛奶或其他奶製品代替,進而再減少1次,用輔食代替,讓孩子經過2一3個月母乳和輔食交替餵養的時期,使之逐步適應,待胃腸道消化功能適應新的食物後,就可以停止母乳的餵養了。

斷餵母乳後,嬰兒食物構成發生變化,這時一定要注意科學餵養:

1、選擇食物得當,營養全面而充分。除了瘦肉、魚類、蛋和豆漿外,還應有蔬菜和水果。

2、烹調要合適,隨著小兒消化道能力的增強,食物可以從原先的碎末羹、改為丁、塊,但仍要求做得細軟一些。

3、定時定量。剛斷母乳的嬰兒(10個月以後的嬰兒)每天要吃五頓,每餐的進食量大體相同。

4、注意飲食衛生。食物要清潔、新鮮、衛生、冷熱適度。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錯了,孩子是因為沒有斷奶才沒法好好吃東西的.如果不影響主食攝取,可以餵母乳到兩歲這沒有問題.但是如果不能好好吃飯,則一定要斷奶.不然就會造成微量元素缺乏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

你知道嗎,九到十二個月是咀嚼的關鍵期,錯過這個階段孩子將不能學會正確咀嚼,不會咀嚼的孩子會挑食厭食.所以現在的當務這急是要培養孩子的咀嚼能力.先從粥類開始,再向穀類過渡飯菜稍軟點即可.

一般一歲後的正確飲食模式是早晚喝奶一日三餐主食,如果不是這個模式,則一定會影響到兩歲內的身高體重發育.

3樓:

孩子飯前適當喝點酸奶,把其餘零食都戒了吧,對胃腸道不好的

4樓:1情趣生活

別給他吃零食特別是上好佳,蝦條.我兒子一吃這些也不愛吃飯.我兒子比你孩子大2個月現在26斤多.我兒子也不愛吃雞蛋,他吃的和我們一樣.他12個月就斷奶了.斷奶春秋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偏食, 缺少某種微量元素,建議你到正規醫院去查查!!!

6樓:翟妍仇維

建議檢查是否是有缺鋅和是否是有消化不良的可能.建議口服葡萄糖酸鋅和山麥健脾口服液試試,不要吃味精和雞精,這個容易導致缺鋅,導致食慾低下的可能。另外注意一定要控制零食.

為什麼有些孩子不愛吃東西?

7樓:

親!不是孩子不愛吃東西!應該是腸胃沒有很好的吸收能力!吃東西不容易消化!平時多注意一些!讓孩子吃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症狀會消失的!

孩子不愛吃飯的原因有哪些?

8樓:軟軟大測評

我給你要個飯糰就完事

9樓:公叔山彤

長大一點的孩子不愛吃飯,主要是父母對孩子太關心、太溺愛所致。他們總是採用強迫、哄騙的方法讓孩子多吃東西,結果適得其反,造成孩子們拒食或挑食。以下幾點雖不是名家名言,但對為孩子不吃飯「憂心犯愁」的父母,卻頗有教益。

1.讓孩子多運動。

運動能加速能量消耗、促進胃腸蠕動和新陳代謝,增強食慾。肚子餓了的孩子是很少挑食或拒食的。「飢不擇食」、「飢餓是最好的廚師」,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2.盡量少給零食。

現在的家庭,「兒童食品」非常充裕,吃的喝的應有盡有。試想:如果孩子整天喝的不離口,吃的不離手,還能吃得下飯嗎?事實也說明,貧困家庭的孩子很少有拒食和挑食的。

3.不要強迫孩子吃。

飯菜擺在桌上後,讓孩子自由吃,如孩子拒食不要強迫,半小時以後收起飯菜,不給孩子吃別的東西。如果家長常在孩子吃飯時喋喋不休,聲色俱厲地逼孩子吃,往往會使孩子感覺吃飯是一種「任務」,於是產生一種「逆反心理」,故意拒食。

4.不讓孩子吃過於油膩及含糖量高的食物。

這類食物消化慢,孩子不覺得餓就難以產生食慾,影響進食。

5.經常有意識地向孩子宣傳各種食品的營養價值及對人體的好處,以調動孩子的積極進食情緒。

6.孩子身體狀況欠佳時,要找醫生診治。生病時胃口不好,自然吃不下東西。

10樓:京惜萍鮑融

1.讓孩子多運動。

運動能加速能量消耗、促進胃腸蠕動和新陳代謝,增強食慾。肚子餓了的孩子是很少挑食或拒食的。「飢不擇食」、「飢餓是最好的廚師」,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2.盡量少給零食。

現在的家庭,「兒童食品」非常充裕,吃的喝的應有盡有。試想:如果孩子整天喝的不離口,吃的不離手,還能吃得下飯嗎?事實也說明,貧困家庭的孩子很少有拒食和挑食的。

3.不要強迫孩子吃。

飯菜擺在桌上後,讓孩子自由吃,如孩子拒食不要強迫,半小時以後收起飯菜,不給孩子吃別的東西。如果家長常在孩子吃飯時喋喋不休,聲色俱厲地逼孩子吃,往往會使孩子感覺吃飯是一種「任務」,於是產生一種「逆反心理」,故意拒食。

4.不讓孩子吃過於油膩及含糖量高的食物。

這類食物消化慢,孩子不覺得餓就難以產生食慾,影響進食。

5.經常有意識地向孩子宣傳各種食品的營養價值及對人體的好處,以調動孩子的積極進食情緒。

6.孩子身體狀況欠佳時,要找醫生診治。生病時胃口不好,自然吃不下東西。

11樓:東門有福塞釵

1小孩身體有問題,需看醫生。2零食吃多了,控制他的零食。3缺什麼引起的,要補充

12樓:公尺小鋅

有時候是缺鋅,多吃一些含鋅的食物,大公尺,蔬菜,水果

13樓:箐噝霧莎

先說原因,聽力你會不高興,但希望能幫助你解決問題1.作為父母,你沒有科學的早期育兒觀

2.所以孩子的習慣沒有養好

如果繼續下去,孩子的問題會越來越多,你會覺得越來越煩。

具體方法沒有 唯一的乙個就是你要改變自己的想法 建議你去看看早教方面的書孫瑞雪、小巫、陳鶴琴的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剖腹產的吧

剖腹產的孩子 容易造成多動症 左右不分等等毛病 不過都是小並且很怪的毛病 我也不是醫生 具體怎麼回事也回答不了你 你到網上查查看吧

15樓:

馬上就斷吧。習慣沒養好確實。和我的寶寶一樣。哭啊

孩子不愛吃飯的真正原因,你知道多少

16樓:左養右學講網癮不上學

1、攝食過量高蛋白。

不少父母覺得只有寶寶吃進大量的高蛋白食物才有利於他的成長,於是,父母總是千方百計想要讓寶寶多進食一些高蛋白食物。寶寶攝食過多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因為不能及時消化,沒有飢餓感,所以就沒有了食慾。

2、吃零食過多。

有的父母只要寶寶喜歡吃的東西就給他買來一大堆,結果寶寶還不到吃飯時間就已經吃零食吃飽了,到真正吃飯的時候自然就沒有了食慾。

3、吃飯時間過於隨意。

有的父母給寶寶吃飯大時間十分隨意,常常是寶寶想吃就吃,或者什麼時候想起來,什麼時候給寶寶喂上幾口,這些都會影響到寶寶的食慾。

4、缺乏良好的就餐習慣。

有的父母對寶寶就餐要求不嚴,寶寶常常邊吃飯邊看電視,或者邊吃邊玩,結果寶寶的注意力被分散,甚至根本就忘了自己在吃飯,時間長了就會形成不好好吃飯的習慣。有的父母性子急,見寶寶吃飯磨蹭,就急切地搶過來餵飯養成了追著喂的毛病等等。

5、運動量不夠。

有的寶寶比較安靜,不太喜歡活動,因此熱量消耗比較少,吃得自然也比較少。

6、寶寶有些積食。

寶寶的食慾有高峰也有低谷,所以不能指望寶寶天天有好胃口。有的時候,寶寶在吃飯時用舌頭將飯菜頂出去,可能是因為寶寶有些積食,這是他自我保護的一種方式。

7、父母敗了寶寶的食慾。

處在逆反期的寶寶對父母所說的任何事情都無法聽得進去,並且存心要與父母對著幹。如果父母批評寶寶沒有好好吃飯,他可能會因此生氣,並且真的不再好好吃飯。此外,父母吃飯前或用餐時批評寶寶或者寶寶吃飽以後,總以為寶寶沒有吃飽而強迫他繼續吃,結果長期這樣造成寶寶厭食。

8、寶寶養成了挑食的毛病。

寶寶不好好吃飯還可能與挑食有關。因為父母沒有及時給寶寶新增輔食,或者給寶寶新增輔食的數量與種類不夠豐富,都可能使寶寶對某些食品產生厭惡心理,導致寶寶不好好吃飯。

9、寶寶食物過敏。

寶寶可能天生對某些食物過敏,因此只要嚐到某些食物就沒有了食慾。

寶寶不愛吃飯,身體會越來越不好,那麼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

1、多喝粥湯,補充電解質

幼兒體內70~80%由水分構成,按體重計算的需水量是成年人的3倍左右。在夏季應供給孩子足夠多的含水分食品,然而更重要的是補充出汗時損失的各種礦物質,尤其是鈉和鉀。在體內缺鉀時,寶寶很容易發生中暑現象。

甜飲料中僅僅含有糖分和水分,卻不能提供鈉、鉀、鈣、鎂等電解質,也不含維生素。因此,媽媽不要用甜飲料來為寶寶解渴,而應當鼓勵孩子多吃水果,還應當在家中準備營養豐富的粥湯和解暑飲料,其中尤以豆湯、豆粥對補充礦物質最有幫助。

給寶寶**湯水時一定要注意少量多次,因為暴飲可能造成突然的大量排汗,還會導致寶寶食慾減退。剛從冰箱中拿出的飲料一定要在室溫下放一會兒才能飲用。

2、多吃牛奶、雞蛋和豆類

幼兒正處於快速生長的時期,蛋白質對發育十分必要。在35℃以上的高溫中,人體排汗會損失大量蛋白質,同時體內蛋白質分解也會增加。炎熱天氣中幼兒食慾不振,容易發生蛋白質攝入不足的現象。

媽媽們一定要注意,零食、飲料和冷飲不能為寶寶提供足夠的蛋白質。因此,每天要給孩子保證1杯牛奶、1個雞蛋、豆製品或豆粥,還要經常吃些瘦肉和魚,以補充鐵質。

3、多吃果蔬雜糧,**維生素

夏季,每日從汗液中損失較多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b1、b2,缺乏這些維生素使人身體倦怠、抵抗力下降。據測定,高溫天氣中水溶性的維生素需要量是平時的2倍以上。補充維生素c的好辦法是多吃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b1的好食品是豆子和粗糧,維生素b2的好**則是牛奶和綠葉菜。

有了充足的維生素,寶寶在夏天也能精神百倍。

4、少食多餐

在高溫環境中,消化酶分泌減少,消化功能下降。因此,夏季的食物應當清淡爽口,食物的外觀和花樣要吸引食慾。在調味上的原則是少用油,多用醋;在供餐的次數上不妨少量多餐,在天氣涼爽的時段可適當加餐。

當然,不能忽略的一點是保證食品衛生。

不愛吃麵食,愛吃公尺飯,為什麼,為什麼愛吃麵食的人感覺對吃公尺飯會那麼厭惡?

各人的口味不同,這和每個人的生活飲食習慣,以及地理環境條件有關。比如我國北方人大都愛吃麵食,他們甚至把麵食做到極致。而南方大都愛吃來飯。個人口味不一樣,我是相反,不喜歡吃公尺飯,特討厭硬硬的公尺飯,喜歡吃麵食,包括煎餅 麵條 包子 饅頭 燒餅 水餃等等等等,都喜歡吃,就是不喜歡吃公尺飯,不過喜歡喝稀...

烏龜不吃東西是什麼原因?烏龜不吃東西的原因是什麼?

巴西龜不吃東西的原因主要有兩點 1 一方面是環境因素,如溫度不適宜 水質不清潔等 2 另一方面是疾 素,如患腸胃炎 肺炎等疾病,身體不舒服導致食慾下降。巴西龜喜歡生活在安靜 溫暖的環境中,適宜生活的水溫是在25 3 之間,2 以下時,食慾會降低,不愛吃東西。烏龜不吃東西通常是因為不適應環境,或者是還...

肚子很脹但還想吃東西是什麼原因,為什麼肚子很脹胃卻很餓老想吃東西

大多象這樣的症狀都是胃炎引起腸胃動力不足導致的,與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的關係最大飲食上不要吃土豆 玉公尺 雞蛋等難以消化的食物,另外,晚餐不要吃太多,特別是睡覺前不要吃東西。老想吃東西,肚子已經很漲了,很飽但還是想吃東西,怎麼辦。總是想吃膨化食品。你吃bai飽了還想吃,說明你du 不是因為飢餓才去吃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