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龜好不好養,會不會像小金魚一樣容易死掉

2022-05-18 18:13:51 字數 5352 閱讀 9044

1樓:寒冰小子

好養。注意別直接用自來水。自來水含氯氣,最好晾一天。 要留陸地,不然要淹死! 還要堅持給龜曬太陽。龜眼腫了,就說明病了!!

2樓:自立的女孩

其實我覺得

小烏龜比小金魚還要難養

我養過,很容易就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好養。注意別直接用自來水。自來水含氯氣,最好晾一天。

4樓:

挺好養的,我的都養了八年了

5樓:

不會 ,不過要留陸地,不然要淹死!

6樓:匿名使用者

好養,溫度在36度最好,不能光在水中,多曬太陽

我家養了小金魚和小烏龜,為什麼金魚一直咬烏龜的腳。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把他們放在一起 這樣的話 慢慢的 魚會把龜的腳都吃完的 或是給龜找個可以落腳的地方 現在這種天氣 太冷先不要讓龜下水

8樓:匿名使用者

餓了 要吃東西了 你肯定沒有餵食

烏龜養乙個容易死嗎?

9樓:門玉花沈裳

呵呵!喂水族管的專用蛋白飼料!烏龜長的快

抗病能力強!最好是在養烏龜的容器裡放上塊高於水面的石頭!供烏龜曬太陽用!要勤換水!喂完後打掃衛生!要不烏龜容易生病

10樓:小雞爪吖

不容易死。烏龜屬於比較好養的寵物,單養乙隻也不會因為孤單而死。

【注意事項】

買烏龜的時候要挑選健康的烏龜,不要買一直張口呼吸,或流鼻水的,這可能有呼吸道疾病。同時檢查烏龜是否有傷口,甲殼是否有缺損。

烏龜買回家後,先隔離觀察,讓它適應新環境,同時觀察是否有疾病徵兆。

要選擇合適的魚缸,魚缸至少要比烏龜大5倍。

魚缸裡的水不宜過多,浸過烏龜身體的一半就行。

在魚缸中放些沙子或石頭,人烏龜曬背通風,避免爛甲。

烏龜餵食:

春季和秋季氣溫較低,烏龜早晚不大活動,只在中午前後攝食,故宜在上午8一9時投喂飼料。

從穀雨到秋分是烏龜攝食旺季,時值盛暑期,烏龜一般中午不活動,而多在下午17一19時活動覓食,故投食以在下午16一17時進行為宜。

定位投喂飼料,讓烏龜養成習慣,方便其找到食物,同時便於觀察烏龜的活動和檢查攝食情況。

投喂的飼料應該保持新鮮,餵食過後,要及時清除剩殘食物,以防飼料腐爛發臭,影響烏龜的食慾和汙染水質。

飼料的投喂量視氣溫、水質、烏龜的食慾及其活動情況而定,以當食慾及其活動情況而定,以當餐稍有剩餘為宜。一般每隔1一2天投食1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 放它自己去活 它會吃蚊子什麼的

烏龜怎麼養才不會死掉

12樓:始莊介旋

容器要大,如果小的話,有空把他放出來爬爬。

容器裡要有過背水,和小島。水髒要及時換水。

每天曬曬太陽,夏天少曬,因為天太熱。水溫高於38℃以上會死,超過35℃短時間的午休。

喂魚蝦、豬肉、田螺、蚯蚓、飼料。不能喂熟食。熟食不宜消化。

溫度低於14℃以下冬眠。17℃以下少食。

春秋中午喂一次。夏天喂兩次,上午9點左右,下午5點左右。

冬眠方法:

1.用沙,沙冬眠前暴曬。沙保持潮濕,半月至一月把龜拿出來放在水裡,讓龜喝喝水。繼續冬眠。

2.用水,水過背,一月換一次水。(對水龜來說比較好)3.用布,冬眠前布用香皂洗淨,擰乾,保持潮濕,半月至一月把龜拿出來喝喝水。繼續冬眠。

溫差過大會感冒。換水要用常溫水。冬眠期間不能曬太陽和餵食。

13樓:戢運潔高斌

養法:1.剛把烏龜買回家的時候,由於處在陌生的環境,所以不會進食,但主人千萬不能撒手不管喲!一定要堅持天天

給它喂東西!用不著幾天,這些小傢伙就會習慣的... 、烏龜在溫度少於13度以下,進入冬眠,很正常

2、有些小烏龜得了眼病,因為看不見東西,所以它們看不到吃的東西,你一定要幫它們檢查一下身體。以前有發生得了眼...飼養環境:

紅耳龜大部分時間生活在水中,且喜歡在清澈的水體中。因此水質的好壞非常重要。夏季每10~15天換水1次。

若水色為褐綠色或藍綠色,表明水質過「肥」,應...讓烏龜多曬曬太陽(夏季避免暴曬,冬季不曬),保持水質清潔就好了,用自來水的話需晾曬一天後再用。缸內水位保持在烏龜伸長脖子鼻孔能露出水面為好,水中放塊石...

14樓:符驪蓉卞健

冬眠不是所有的龜冬季都嫩冬眠的

才買的新龜

幼龜病龜不嫩冬眠

曬太陽要分時段和節氣,開春和秋冬季不適合曬室內外溫度差別較大

開春也不適合

溫度連續幾天一直保持20來度的時候曬吧

養龜最重要的2點就是保持水質的乾淨和水溫的溫度保持恆溫春夏秋季溫度最起碼要22度以上,要麼龜會感冒的

龜不能在魚的那種深水中

一直帶著

因為龜不像魚呼吸一直在水中

只要水裡不缺氧

就不用上水面呼吸

但是龜不行

是要時不時

上水面呼吸的

不嫩長期呆在深水裡

除非你養的是

豬鼻龜長頸龜那種

純水龜類的龜

巴西龜和草龜

珍珠龜這種我們常養的

雖然屬於水龜類

但是也不完全屬於

純水龜是要曬太陽和上岸休息

曬背 呼吸的

而且龜是會吃魚的

水龜類的龜食性偏葷食

吃肉但不嫩喂人吃的熟食和帶調料的食物

水龜最好喂蝦肉

很補鈣味道腥

他們也愛吃

吃食要在水中進行

排便也是一樣

水位加到龜殼邊緣即可

只要保持好水質的乾淨(水質最好用太陽直射曬過1天以上的水,可以預防龜的白眼病及**方面的水黴病,爛甲病,腐皮病等)和水溫的恆定(水溫保持好可以預防龜得感冒及肺炎等其他疾病)這兩點掌握好龜一般式不容易得病的。

換水的話如果你家沒有過濾器那就最好是一天換一次水,餵食也是一天活天喂一次,不要喂的太多,龜沒有飽腹感,維多了會消化不好,造成腿腫的。龜的食量以每個龜的頭部大小來定。龜是吃完就排便的,所以不及時清理很容易葷缸。

水部乾淨了,龜待在水裡也容易的**病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龜背上,可以自己印花紋,硬了以後非常漂亮,烏龜的食物要去花鳥魚蟲市場去買

16樓:炎皇七世

小綠烏龜主要吃龜食和小魚肉水不能超過龜殼突出的部分。

怎麼樣養烏龜才不會死那麼快?

17樓:松菸墨蒙恬筆

龜除了得病不吃食還有就是你給龜的水溫太低,龜喜歡在水中進食,溫度保持在25-27度之間,如果他們沒生病的話自己會吃的,再就是你給龜加的水位不要太高,莫過龜殼邊沿就行,水要用太陽曬過1天以上的水,禁用直接接來的自來水,要特別注意這點。

很多人想養龜,因為都覺得龜好玩,生命力強,安靜,需要的地方小,我好多朋友都養過,可沒有幾個養活養好的,都是買來按寵物販子說的方法來養,結果沒多久就死了,真讓人遺憾,這說明了龜雖然生命力強於大多數寵物,但也沒有想象中那樣好養,為了好多無辜的龜龜再免於不幸,這裡就我自己這十多年養龜的經驗來講講,有不對的地方希望大家多多指正。

1、起居篇:龜龜買來了要為它安乙個新家,這也是挺重要的,因為有人把龜養在魚缸裡面淹死了,別笑,這是真的,首先密西西比紅耳龜是爬行動物,不是魚,它要從空氣裡直接吸取氧氣的,而不是水裡,所以你為它準備的新家要考慮它呼吸的方便,那種比較深的魚缸是不合適的,尤其是裝滿水的時候把龜龜放進去它要很辛苦的游到水面把頭伸出換氣,時間長了體力不支弄不好會淹死的,而且這種魚缸比較長但是很窄,不利於龜龜運動,因為它的活動半徑並不大,所以可以用那種養金魚的痰盂形狀的圓形魚缸,但這種魚缸口小一些,不利於觀察戲弄龜龜,小盆子也挺好,我用的是化學實驗室裡用的玻璃集氣槽,上下口是一樣大的,非常棒!魚缸中間放一塊石頭,這是給龜龜曬太陽休息用的,因為龜龜不能總泡在水裡,否則會嚴重影響健康,甚至龜殼會腐爛的!

石頭的大小以大於龜龜,佔魚缸面積六分之一左右為宜,高度為略高於兩隻龜龜摞起來,上面要平坦,魚缸裡面當然要加水,水面要略低於石頭表面,因為龜龜不在水裡呼吸,所以對水的要求遠遠低於養魚的標準,只要水不至於太渾濁發臭就可以了,魚缸也不要放在牆角、衛生間等太陰暗的地方,最好放在陽光可以照到,比較安靜一些的地方,我家是放在書房的桌上。

2、飲食篇:龜龜究竟吃什麼?很多人買的時候都買了賣寵物的奸商推薦的「專用龜食」,回去才發現龜龜並不愛吃甚至根本不吃,其實那些所謂的「龜食」基本都是騙錢的,奸商只為賺錢才不管剛買來的弱小的龜龜的死活賣那種龜龜根本不吃的垃圾給你,它們巴不得你養死了趕快再去買乙隻,所以買龜龜時千萬別買奸商推薦的所謂龜食西西比紅耳龜主要吃肉,小魚小蝦、泥鰍、蚯蚓、昆蟲等,我還常常把打死的蒼蠅給它當零食,剛買來的小龜龜的進食能力一般都比較弱,還不會捕食活食,所以這時需要你一點點喂它 ,給它喂時要很有耐心,把鮮肉切成綠豆大小,用鑷子夾住慢慢伸到小龜龜鼻子前,它會仔細聞一聞才吃,有時反應很慢,所以不能著急,多試幾次熟能生巧,一般一次喂時一共喂乙個菸頭那麼多的肉就可以了,小的時候要多喂一星期要喂三四次,讓它快點適應環境長大,因為餓得久了它會休眠,太小的龜有休眠常常就再醒不過來了,所以要多喂,避免它休眠,長到比火柴盒更大的時候一般它就會自己進食了,這時可以放一些很小的魚蝦在水裡讓它練習捕食,不要放太多,否則它會咬死很多但不吃,於是只要最多一天時間水就惡臭難聞了,喂肉也是一樣,不要浪費,也不要它能吃多少你就喂多少,否則會撐壞,我的龜龜就曾經常常撐得頭和四肢縮不回去,很搞笑,還有好幾次居然撐吐了,可見龜龜有多麼沒出息!

喂太多的結果還會讓龜龜長的太快,它長大可就一點都不好玩可愛了,除非你是養著準備吃的,呵呵!我有個朋友和我一起買的龜龜,結果喂得太多,兩年不到就長到了碗口那麼大,身上的花紋全沒了,灰溜溜的很難看,還發出呼哧呼哧的喘氣聲,恐龍一般,那麼大的時候已經能一星期吃掉一臉盆泥鰍了,可見其恐怖,所以長大後每星期喂一次就可以了,最好喂些小魚,這樣可以補鈣讓它的殼長的硬一些。

3、日常生活篇:龜龜的成長中會遇到一些特殊的生理現象,如果處理不當也會有很大影響,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蛻皮。 龜和蛇是近親,所以也會蛻皮,但和蛇不一樣,龜的鱗甲也會脫落的!

我的龜是在四歲左右的時候蛻皮的,那時沒有數位相機,所以也沒有記錄下來這種怪異的樣子,這裡要告戒大家的是龜龜蛻皮的過程中不要人為幫助它,它自己會搞定的,我就是因為不知道「幫了幫」它給它造成了終生的損害,這裡向可憐的龜龜道歉,如果你的龜龜到了蛻皮的年紀,那麼恭喜你,這說明你前面養龜龜的方法是正確的,否則它活不到這一天的,呵呵!

18樓:老表你真好嘢

養烏龜的時候不要給他那麼多水。一般給他的水。到他身體一半就可以了。

因為烏龜是要呼吸的。乙個星期左右要幫他換一次水。不要亂投那麼多東西給他吃。

偶爾要給他曬一小會太陽。不要曬的太久。烏龜需要殺菌。

撿到小烏龜好不好昨天晚上出去散步撿到了乙隻小烏龜

散步時能撿到小烏龜,說明你的運氣比較好。沒什麼好不好,好好養就行 今天吃完晚飯跟老公出去散步,回來的路上撿到乙隻小烏龜,準備放在家 中華草龜,俗稱草龜。很幸運散步都能撿到龜 龜會攜帶一定的細菌,孕婦接觸後記得洗手就好。撿到了乙隻烏龜有什麼預兆嗎?撿到烏龜是好事,是發財的吉兆。具體分析如下 撿到龜,是...

在火車上拿出筆記本看電影好不好,會不會被小偷盯上

隨你了,怕偷的話就別拿出來了。臥鋪的話被偷的概率小,硬座的話被偷的概率大。現在火車上拿筆記本看電影的很多,你保管好注意安全就行 我覺得還是用手機比較好,一方面不會讓人覺得太做作,一方面不會讓筆記本造成損失 會的,你那東西太貴了!隨身都帶筆記本了,還坐火車?不會 看完電影之後收好就行 你不睡覺!電腦隨...

九條錦鯉五條金魚在一起養好不好,有什麼風水上的講究嗎 其中一

風水上講究的是魚缸方位,數量。和品種沒多大關係,你想啊,錦鯉發展出來那麼多品種才是最近幾十年的事兒,哪兒能和幾千年的易學扯上關係?錦鯉很兇的,就沒它不吃的,我的缸裡除了兩個泥鰍其他的都被吃了 最好別混養,品性不和的話金魚會被錦鯉咬爛。我之前就混養過,金魚尾巴都禿了 風水魚養一條錦鯉和九條金魚養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