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習拼音打字,不太認識漢語拼音,怎麼麼學習

2023-03-18 15:00:03 字數 3308 閱讀 7342

1樓:a小椰子果老師

拼音以熟練掌握拼音為重點,牢固熟練地掌握拼音的方法,能及時為你識字正音服務。學會了拼音,使用拼音輸入法打字就順理成章了。學習拼音應從以下四點做起。

1、熟記字母表,掌握音序。

這不僅是掌握拼音的起點,而且對熟練掌握音序查字法十分重要。

2、拼音字母要記熟。

熟記23個聲母、24個韻母和16個整體認讀音節,這是學好漢語拼音的基礎。

3、掌握漢語拼音的組成結構和拼音方法。

漢語拼音一般都由聲母、韻母和聲調三個部分組成;普通話的聲調有陰平(一聲)、陽平(二聲)、上聲(三聲)、去聲(四聲)四類,聲調只能標在韻母的主要母音上。在i、u並列的情況下,聲調應標在後面那個母音上,i上標調點不寫。

本人不會拼音打字,怎麼才能快速的學會拼音

2樓:三七愛種花

1、熟悉拼音。

對於拼音來說,一定要熟悉,這個相對來說是比較容易的,因為從剛上學的時候就學會了拼音,如果或多或少有點記憶不清的,那麼一定要複習一下,對拼音打字會有很大的提公升。

2、了解漢字對應的拼音。

光認識漢字是不夠的,在知道它念什麼的情況下,要知道如何去拼,如果用拼音來表達這個漢字,只有清楚了這一點,才可以在鍵盤上很好的打出來。

3、熟悉鍵盤。

鍵盤和拼音的排列順序可是完全不一樣的,沒有什麼聲母,韻母之分,一定要熟悉鍵盤字母的排列情況,凡事熟能生巧,一定要多看。

4、掌握打字的姿勢。

兩隻手在鍵盤上的位置是有姿勢要求的,如果乙個手指乙個手指的敲擊鍵盤,可想而知,那速度得有多慢啊,所以一定要堅持打字的姿勢,即便自己不習慣也要讓自己去習慣,只有習慣了正確的打字姿勢,速度才能起來。

5、練習盲打。

可以找一篇文章來對照,然後在不看鍵盤的情況下進行盲打,看看自己的正確率,長此以往,會慢慢的提高速度,當然,最開始還是要看著打的,知道字母的所在位置。

3樓:一起撩神劇

你需要先學習拼音字母表,了解什麼是聲母、韻母、音節之類的。

然後記住後,可以學習簡單的拼音拼寫了,建議最好找個懂的帶著你學習最好了,後附漢語拼音字母表有助你學習拼音。

4樓:快樂的盧老師

然後多加練習。

慢慢熟練了。自然就快了。

提問我拼音不好。

提問有什麼軟體能學習嗎幫我推薦下盧老師。

這個比較適用。

我們上班都是用的這個。

熟練了很快。

還有您需要多熟悉一下漢語拼音表。

提問但是不打全部太慢了永遠學不會就是韻母有時會錯回答親 這個需要您需要多看看那種帶拼音的漢字 然後慢慢積累的哈提問我太心急了是個急性子又不想太慢謝謝盧老師看來還是要學不能走捷徑回答是的哈。這個拼音都是靠日積月累起來的哈。你多看看那些帶拼音的漢字哈。

看多了 積累多了。打起來就很快了。

拼音其實是很簡單的。

學起來是很簡單的ha

5樓:匿名使用者

找1年級教材看一下,老兄。

6樓:環球青藤

學習基本手型。

手指分工,擊鍵方法,盲打,連擊,然後你需要乙個練習軟體,用打字軟體來練習,金山打字軟體很不錯,上面有標準的指法位置圖,並且有相應的訓練軟體。

無論打什麼字,打多麼慢,都要按照標準的指法來進行練習,每天打字的時候,都不要看鍵盤,而是試著摸索著按鍵盤。

想學拼音打字,可是不會拼音要怎麼學起?

7樓:巍然還靈巧的小君子蘭

首先可以將漢語拼音背熟、記牢。然後再嘗試在鍵盤(手機)上打出你想要打的字,然後再糾錯。堅持的時間長了,也就慢慢的摸熟了,漢語拼音並不難。

學五筆的話,先使用金山打字通練習,先練鍵位、後練字根,時間一長就熟練了。不會使用拼音,那麼就學習五筆吧。而且五筆輸入法比拼音輸入法的便利率更高。

8樓:知哥10525淹謀

多進行打字日常練習,想要練習拼音打字,如果一直枯燥的練習,難免會覺得乏味,多和別人在網上交流,打字,這樣你的速度會在不知不覺之中就提公升了,但是前提是不要經常語音哦,練習打字溝通才能更快的提高。其次建議下乙個金山打字通,練習打字,因為我當初練習打字的時候,也是使用金山打字通來練習打字的哦,初學打字的話,可以試著練習大一些字母類或者是英文文章哦。

9樓:消化

我們可以找一篇文章來對照,然後在不看鍵盤的情況下進行盲打,看看自己的正確率,長此以往,我們會慢慢的提高速度,當然,最開始還是要看著打的,知道字母的所在位置。其次快速學打字的話,你的拼音也應該需要提高哈,因為現在大部分都是使用拼音打字的,所以漢字拼音也應該多加熟悉。

10樓:小知35274侶傲

熟悉鍵盤,鍵盤和我們拼音的排列順序可是完全不一樣的,沒有什麼聲母,韻母之分,一定要熟悉鍵盤字母的排列情況,凡事熟能生巧,一定要多看。首先要學會正確的指法,初學打字的話這個是很重要的,你要知道每個手指對應哪些範圍內的字母,這個可是打字學習的基礎哦,正確的指法是你熟練打字的第一步哦; 掌握正確的手指分工 基準鍵位及其指法,就可以進一步 了解十指的正解分工了。

11樓:以心

對於拼音來說,一定要熟悉,這個相對來說是比較容易的,因為我們從剛上學的時候就學會了拼音,如果或多或少有點記憶不清的,那麼一定要複習一下,對你的拼音打字會有很大的提公升!光認識漢字是不夠的,在知道它念什麼的情況下,我們要知道如何去拼,如果用拼音來表達這個漢字,只有清楚了這一點,我們才可以在鍵盤上很好的打出來。

12樓:百變小捲捲

乙個輸入法現在都會有很多技巧,比如說你要打乙個詞,你輸入這個詞每個字的首字母,那麼這兩個漢字就能夠打出來,如果你練習的時間長了,那麼你一定會掌握這個技巧。當你熟練打英文文章後,可以試著換打中文的文章哦,因為打字都是那樣,都是個慢慢熟練的過程,打的時間久了也就越熟練了。

13樓:沉夜孤星

練習盲打,正確的擊鍵方法 . 正確的擊鍵方法有助於提高打字速度。 正確的擊鍵方法有助於提高打字速度。

尤 其是初學者,更應該練習「盲打」 其是初學者,更應該練習「盲打」(即不 看鍵盤), 否則一旦養成錯誤的習慣就很 看鍵盤),否則一旦養成錯誤的習慣就很難糾正。

14樓:以心

選擇適合自己的輸入法,如果你還是剛剛接觸電腦的話,打字可能會特別的慢,不管學什麼東西,都是從新開始的,那如何快速學會打字了?其實說起來是很簡單的,主要是你自己能夠多加練習,那樣學的才會更快一些的;電腦上是有很多的輸入法的,比如說五筆,如果你對五筆口訣爛熟於心小白推薦你用這種輸入法,如果你不會五筆,還是推薦使用最常見的拼音輸入法。

為什麼要學習漢語拼音,為什麼要推行漢語拼音?

拼音的學習具有以下顯著功能 第一 語言校正。全國的方言區別極大,為了語言交流的方便,必須有乙個統一的語言標準,這就是普通話。而幫助普通話推行全國的就是拼音。這是它的最大價值,也是核心意義。第二 漢字識別。我們認字可以憑藉教師的教授,自己的記憶,但總會遇到一些自己不認識,並且別人也為教過的生僻字,這時...

為什麼要學習漢語,為什麼要學習漢語拼音

中國人的母語怎麼能忘掉呢,如果說 漢語不重要,那怎麼會有那麼多外國人往裡面鑽,你一定是被你的英語教員 因為是為了工資教書,著這裡叫教員 給誤導了,為了一點點虛榮,就忘本,鄙視啊 中國人的母語,學漢語也是無奈之舉 請問您是哪國人?漢語是中國的國語,她可是博大精深的,有永遠學不完的東西!學英語固然重要,...

為什麼要學習漢語,為什麼要學習漢語拼音

中國在世界經濟文化交流中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正如英國前首相布萊爾所說 如果你不了解中國擬就不能掌握未來的世界。了解中國,最有效的途徑就是掌握中文。中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著悠久輝煌的文化,中文博大精深,詞彙豐富,比喻貼切,能表達細膩的感情,許多優秀文藝作品都用中文創作,掌握中文就是掌握了燦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