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可以吃蘋果嗎??晚上能不能吃蘋果

2023-03-18 14:15:02 字數 4602 閱讀 4738

1樓:仍曼語邛北

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晚上吃蘋果的確是不如早上吃好,而且對於胃腸吸收消化不好的人來說,早上吃蘋果可以避免加重胃的負擔以及減少吸收消化問題的影響。

對於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入睡前吃蘋果,不利於消化。並且,腸胃功能差的人睡眠時胃腸蠕動減慢,增加了食物在胃內的殘留時間,有可能會產生泛酸,流口水等情況。

所以晚吃蘋果的時候,不要靠近臨睡前就可以的。並且,胃腸道疾病的患者,一般要求戒冷食,在早上空腹吃蘋果可能會引起胃的不適,建議在用餐2小時後或睡前2小時前吃蘋果。

早上空腹吃蘋果防膽結石,我們的身體經過了一晚上的消化和代謝,身體當中是比較缺乏水分和能量的。如果早晨起來能夠空腹吃乙個蘋果,可以迅速的給我們的身體補充能量和水分。

飯前半小時吃蘋果能**,生活當中很多人都加入了**的熱潮當中,而很多人都會在吃飯之前半個小時吃乙個蘋果,因為蘋果的膳食纖維含量是比較豐富的。

人民網-晚上吃蘋果就成毒蘋果了嗎。

2樓:亦舒堂

睡前吃蘋果可以補充維生素、果糖以及各種礦物質元素,能夠促進睡眠、美容養顏,並且能夠提公升身體的抵抗力。

3樓:網友

蘋果,雖然可以達到美容,保健和**的效果,可是睡前吃蘋果不僅不能起到上面的那些效果,相反對蘋果營養成分的吸收和胃腸道的消化以及對牙都沒有好處。

小時,其理由為以下幾點:

、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

1/4,同等豬肉等肉食約。

。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

、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

、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其氧化、腐敗程度。而飽食之後馬上吃水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時進入腸道,以致在胃中發酵,產生有機酸,引起腹脹、腹瀉,故餐後吃水果需一小時後。

晚上睡前吃蘋果好嗎?基本上水果是在兩餐之中吃比較好,飯後。

小時,飯前。

小時。在英國有這樣一種說法,即。

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

點是銀,3點到。

點是銅,6點之後的則是鉛。

。上午吃水果,可幫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讓人感覺神清氣爽,有助一日的好心情。反之,入睡前吃水果,不利於消化,尤其是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對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更是有損健康,涼性的瓜類在入睡前更應節制食用。

不過個人認為不必太在意的。而且說法有很多種,仁者見仁吧,各自有各自的角度;但是飯後馬上吃水果肯定是不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的。

蘋果皮裡含有豐富的果酸,可以清潔牙齒,令牙齒潔白堅韌。有人曾經試過,晚上睡覺前吃乙個蘋果,可以代替刷牙。效果不錯。 睡前吃蘋果可以降低齲齒的幾率。

但是要注意:如果睡前是覺得肚子餓才吃蘋果的話,那就不好,不要吃,會傷胃。如果睡前是剛吃完消夜很飽的話,半個小時內也不要吃蘋果,因為會消化不良。

希望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但不要經常吃。

蘋果也屬涼性食物,晚上食用如果不做運動,沒有代謝的話容易傷胃。

6樓:胤雪花

有這個習慣不太好。蘋果是個好東西,是**的水果,但你吃水果的時間來說不好。你晚上吃了東西如果不刷牙的話,不僅是身體,對牙齒也不好。

"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就變成銅了。"「金銀銅」之說換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不要在晚上睡覺前吃水果,千萬別以為吃水果是件小事,久而久之會對你的身體造成影響的。

7樓:小草

當然可以,只是蘋果的價值在早晨最高,而中午就沒好處也沒壞處,晚上對身體就有害處了,不利於胃的休息,有些未消化好的會殘留在身體裡。

8樓:開甘澤

是可以的啊,能助於**的。

9樓:生活小常識

蘋果是一種低熱量的食物,但它的營養成分又非常豐富。蘋果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含鈣量豐富,有活水之稱,有助於**潤滑柔嫩。蘋果可生食或煮熟食用,也可做成果幹、果醬、果子凍等。

晚上可以吃蘋果嗎民間有句俗語是:早上金蘋果,下午銀蘋果,晚上爛蘋果。意思是說早上吃蘋果營養吸收是最好的,其次是下午吃蘋果,而晚上吃蘋果是最沒營養的,其實這句話有一定的道理。

從營養吸收的角度來說,人體在上午時是脾胃活動最旺盛的時候,那時候吃蘋果有利於身體吸收,所以吃蘋果盡量選擇在中午的飯前或飯後半小時。

但這並不是說晚上不能吃蘋果了,晚上可以吃蘋果,只是晚上吃蘋果營養吸收就會差一些。但是對於脾胃功能差,尤其是老年人,不宜晚上食用蘋果,極容易導致脾胃消化功能的失調。不僅僅是蘋果,其它寒涼的食物在晚上食用也是會有一樣的問題。

晚上能不能吃蘋果

10樓:小小趣聊養生

睡覺之前是可以吃蘋果的,因為蘋果當中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這對我們腸道的健康是非常有益處的,而且蘋果當中還含有多種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可以很好的幫助人體補充缺乏的這些物質,另外經常吃蘋果,對於我們**還有著一定的幫助,所以在**過程當中或者打算保持身材的朋友們來說,在睡覺之前吃一些蘋果是不錯的一種選擇,不過對於一些消化系統有問題的朋友來說,在睡覺之前我們如果想要吃蘋果的話,可以盡量把蘋果蒸熟了再吃,因為蒸熟後的蘋果不僅不會損傷營養,而且還特別容易消化,這樣的話就可以在不傷害到我們的消化系統的前提下,還可以吸收到蘋果當中的營養了。當然在睡覺之前,除了吃蘋果以外,以下幾種食物也是不錯的:

1、喝蜂蜜

在睡覺之前喝一杯蜂蜜,不僅可以幫助我們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還對於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有著很好的效果,並且最重要的是蜂蜜對於睡眠質量的提高也是有所幫助的,所以在睡覺之前喝一杯蜂蜜是不錯的選擇。

2、吃幾粒枸杞

很多朋友在睡覺的時候都有口乾舌燥的情況,特別是中老年人這種情況發生的時候比較多,導致發生這種情況的原因也是比較複雜的,但是只要在睡覺之前吃幾粒枸杞,並且長期堅持下去就可以得到很好的緩解,因為枸杞具有滋陰補腎、生津安神的效果,所以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試一試。

3、吃香蕉

在所有對人體有益的水果當中,香蕉肯定是佔有著一席之位的,因為經常吃香蕉的好處非常多,除了可以補充一些必要的維生素之外,還對於一些便秘的患者有著緩解的效果,因為香蕉會起到著潤滑腸道的作用,所以睡前吃香蕉對於預防便秘是非常有作用的。

11樓:普外科陳偉醫生

**時期晚上可以吃蘋果嗎?醫生給出了明確答覆。

12樓:公孫來福桑珍

能,但沒有什麼作用。俗話說早吃金,午吃銀,晚上吃了應該是銅了吧,再說晚上活動少,吃了不容易消化,建議不要吃。最好在早上吃!

13樓:凌恬

我經過第一次吃平果睡覺,早上醒來感到胃不舒服了,但是我還以為吃了各種食物對胃不造,第二次如此吃完平果睡覺,早上醒過來又覺得胃不舒服,各位人士記住吧。

14樓:國絲

飯後可以吃的,睡前半個小時外都是可以的,蘋果的營養價值很高,尤其是有機蘋果,味道好吃還有營養,每個星期都回去博士達的店鋪買一箱。

15樓:我是開車新手

人們常說吃蘋果是早上吃金,中午吃銀,晚上吃銅,早上吃最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最好不要吃蘋果 感覺晚上吃東西也不太好吧。

17樓:網友

吃也不行,不吃也可以。

晚上的時候可以吃蘋果嗎

18樓:網友

腸胃不好人群吃蘋果有講究。

胃不好的人千萬不要空腹吃蘋果。蘋果中含有大量蘋果酸,維生素c和檸檬酸,空腹吃太多的話會與胃酸起化學反應形成不易融化的塊狀物而導致胃部發炎。

「對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入睡前吃蘋果,不利於消化。」石教授說,腸胃功能差的人睡眠時胃腸蠕動減慢,增加了食物在胃內的殘留時間,食物發酵,會產生泛酸,流口水等情況。這個時候吃蘋果,不僅會影響消化,而且會增加胃腸及肝臟的負擔,增加胃酸的分泌,長期這樣,就會引起消化系統疾病。

19樓:靈感瘋子

可以的 建議吃乙個 不要太多 在七點到八點吃為宜。

蘋果本身就富有豐富的維生素 促進新陳代謝 提高睡眠質量。

晚上吃蘋果是個不錯的選擇。

20樓:木木度娘

當然可以吃,除了蘋果,香蕉、葡萄、桃、梨、李、香瓜、黃瓜、士多啤梨、西紅柿等四季鮮果蔬菜都可以,只要洗乾淨了就行。

21樓:抽瘋晚期

可以,可以,可以,重要的事情要說三遍!!!

晚上可不可以吃蘋果?

22樓:隔壁的小吳

晚上能不能吃蘋果?告訴你最佳吃蘋果時間,看了就不用再糾結了。

23樓:熱愛可抵歲月漫長愛你一輩子

可以吃但是不要過量,要是想**的話可以配著酸奶吃,有利於排毒,**會變得很好。

24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熱量較低,不會增肥,易消化也不會增加胃負擔。

25樓:三國喬喬

可以,不過效果不好啦!早上吃最好了!

蘋果到底能不能晚上吃

晚上是可以吃蘋果的,因為蘋果皮裡含有豐富的果酸,可以清潔牙齒,讓牙齒表保持潔白堅韌。第二,蘋果在晚上睡前半個小時吃,還有助睡眠。第三個睡前吃乙個蘋果還具有 的功能。蘋果可以在晚上吃,但是不要經常吃,偶爾吃乙個還可以,因為蘋果的含糖量比較高,如果經常每天晚上都吃的話,可能會導致糖尿病的發生。對腸胃功能...

晚上吃石榴好嗎?石榴晚上吃可以嗎 石榴能不能在晚上吃

秋季一到,石榴比較受人歡迎,這是因為除了甜美多汁外,還因為它可以保護我們的心臟。冬季也將來要來到,心血管病人也隨著天氣驟然變化有所增多。滬上專家建議,在 之餘每天吃石榴是心血管病人一項不錯的保健方式。據了解,石榴能減慢心率,對心慌心悸的病人尤其適宜。而且石榴汁中含有多種抗氧化劑,這些抗氧化劑裡的化學...

晚上不能吃蘋果,為什麼晚上不能吃蘋果?

早上金蘋果,晚上毒蘋果。可以吃的,英國有句諺語 晚上乙個蘋果 健康長壽。前段專家說吃水果早上吃是金,下午吃是銀,晚上吃是鐵。說水果晚上不消化吸收。現在有專家又說想吃就吃,什麼時候吃都是營養。所以我覺得還是想吃就吃吧,畢竟飽了口福。蘋果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對於一般人來說,什麼時候吃沒有嚴格的時間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