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應讀誰的現代詩歌 5,中學生寫的現代詩

2023-03-18 12:45:03 字數 1063 閱讀 7515

1樓:希帷

艾青,舒婷,徐志摩,林徽因,海子,顧城,戴望舒。

現代詩歌怎麼寫初中

2樓:青青

初中現代詩歌的寫法如下:

1、定調子。

所謂調子,就是詩歌要表達的情感和思想的特點。情緒上或悲傷、或熱烈、或憂鬱,思想可以是愛國,可以是熱念,還可以是某種思考,包羅永珍。調子是一首詩歌的關鍵,可以說是影響著詩歌的整體風貌。

2、取象。「象」在這裡是指沒有負載著情感和思想的物質,可具象為物件,動作,細節等等。整個取象的過程是複雜的,它的內容很繁雜,可以是生活、社會、藝術、體育等諸方面,只要是表情達意的需要,皆可以呼叫。

3、寄寓。所謂寄寓,詩家又雲「寄託」,就是將情思附著在象上表達的過程。寄寓的方法有多種,主要表現為三種常見的形式,即借景抒情、托物言志和緣事抒情。

其中的「景」、「物」、「事」都是象,這便讓情感和思想有了傳達的通道,同時也增添了詩歌的含蓄、內斂的美感。

現代詩,也稱為「白話詩」,是詩歌的一種。

現代詩最早可追源到清末,與古典詩歌相比,現代詩形式自由,意涵豐富,意象經營重於修辭運用,完全突破了古詩「溫柔敦厚,哀而不怨」的特點,更加強調自由開放和直率陳述與進行「可感與不可感之間」的溝通。

初中現代詩

中學生寫的現代詩

現代詩常用的詞語,現代詩歌怎麼寫

現代詩寫作形式自由,文字意涵豐富,意象運用多於修辭運用。現代詩裡比較有意境的詞,太多了,選擇一段 1 我喜歡林徽因於1934年創作現代詩 你是人間四月天 你是人間四月天 於1934年4月發表於 學文 1卷1期上。大眾關於這首詩有兩種說法 一是為紀念好友徐志摩 二是慶祝兒子梁從誡出生。不論寫詩的初衷,...

幫我把《詩經》中的《氓》改為現代詩歌,謝謝啦

無知農家小夥子,懷抱布匹來換絲。其實不是真換絲,找此藉口談婚事。送你渡過淇水西,到了頓丘情依依。不是我要誤佳期,你無媒人失禮儀。希望你不要生氣,我們以秋天為期。登上那堵破土牆,面朝復關凝神望。復關遙遠不得見,心裡憂傷淚千行。情郎忽從復關來,又說又笑喜洋洋。你去卜卦問吉祥,卦象吉祥心歡暢。趕著你的車子...

模仿《有的人》的寫法,寫一首現代詩歌

有的人失去,他已經擁有,有的人得到,他正在失去,有的人睡在金子做的床上 看,我多富有!有的人,一生清貧為社會做良藥,有的人,把棺木放入太空,想 永恆 有的人,骨灰撒入江河,孕育下游的秧苗,有的人他痛苦別人就不能幸福,有的人,他痛苦為了多數人更加幸福。踐踏人民尊嚴的,人民把他踐踏,給人民作良藥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