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 生辰八字推算大運小運流年的方法?

2023-03-18 12:30:03 字數 2188 閱讀 3487

1樓:沈苗公巧凡

算命就是。根據名字提供的生辰八字來算的,八字就是出生的農曆年月日時所包含的八個字,舉例:

公曆:2023年03月06日12時,對應。

農曆:壬辰年二月十四午時。

壬辰年(2023年)

癸卯月(2月就是卯月)

寅日。午時(11點-13點)

坤(用坤代表女性、幹代表男性):

壬 癸 丙 甲。

辰 卯 寅 午。

大運:壬寅 辛丑 庚子 己亥 戊戌 丁酉 丙申 乙未。

始於:2012 2022 2032 2042 2052 2062 2072 2082

每兩個字為一柱(豎立方向),總共四柱,因此八字也稱四柱,八字**,也叫四柱**。

至於這個為什麼是壬辰年、癸卯月……,這個是農曆的乙個排法,因為現在都是用電腦、手機輸入新曆的出生時間,自動排出八字,就不用詳述。通過這八個字(又稱命局,指這個八字),再結合大運、流年就能預出當年命主(命主是這個命的主人)所發生的事。大運是通過八字再結合性別所排列出來的,把人生過程分為幾段,每10年一步大運。

比如2012-2022這十年,命主的大運為壬寅。而流年就指具體這一年,比如2012這個流年是壬辰,2013流年就是癸巳。

例如,要知道命主2023年會發生什麼事,要結合看2023年在什麼大運裡(庚子大運,2032-2042),2035的流年為乙卯年。結合大運庚子、乙卯就可以**了。

2樓:微匠

庚戌乙酉庚申--

二婚命。財運平淡,破過財。

今年流年不利,防感情失和,錢財多支出或破財。

3樓:拾一文案

自立家業,少年勞碌,晚年大利,勿與妻爭,行南方運。

四柱八字免費算大運流年,四柱八字中的大運和小運是什麼意思!謝謝!

怎樣看自己的流年大運,八字的大運流年怎麼看?

流年運程測算,生辰八字真的能夠測算乙個人的流年運程嗎?

怎樣排八字大運流年,八字排大運流年

4樓:曦蓮灘

八字排盤也叫排大運,八字排盤是起四柱之後要做的之一件事。大運後,一生當中某一年的運勢如何,就可以從大運中看出。

在學習排大運之前,我們先要知道什麼年和陽年。

年的是由年乾來決定的,天乾的我們在第三章講過了,再來重溫一下,陰天幹:乙、丁、己、辛、癸;陽天乾:甲、丙、戊、庚、壬。據此可以判斷,因為戊為陽,2022 戊戌年為陽年。

男為陽女為陰,當性別與出生年天乾同性,則大運順行,八字順排;如果性別與出乾異性,則大運逆行,八字逆排。

既然要排序,就需要知道天干地支固有的順序,讓我們再來重溫一下之前的知識:

天乾順序: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地支順序: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順排就是按照上面這個順序排,逆排就是按照這個順序反著排。

排大運要按照月柱來排,下面我們舉例說明:

2023年4月8日6點出生的男性,八字為:庚午 庚辰 癸卯 乙卯。

月柱為庚辰,1990是庚午年,為陽年,所以陽年男命八字順排,天乾為庚,地支為辰,由庚順序:辛、壬、癸、甲、乙、丙、丁、戊;由辰順序:巳、午、未、申、酉、戌、亥、子。

的大運為:辛巳、壬午、癸未、甲申、乙酉、丙戌、丁亥、戊子。

如果同樣是這個生辰,但是是女性的話,陽年女命八字逆排,八字依然為:庚午 庚辰 癸卯 乙卯。

由庚逆序:己、戊、丁、丙、乙、甲、癸、壬;由辰逆序:卯、寅、醜、子、亥、戌、酉、申。的大運為:己卯、戊寅、丁丑、丙子、乙亥、甲戌、癸酉、壬申。

下面我們再來舉乙個陰年的例子:

2023年7月18日11點出生的女性,八字為:丁丑 丁未 辛酉 甲午。

1997是丁丑年,為陰年,所以陰年女命八字順排,月柱為丁未,由丁順序:戊、己、庚、辛、壬、癸、甲、乙;由未順序:申、酉、戌、亥、子、醜、寅、卯。

的大運為:戊申、己酉、庚戌、辛亥、壬子、癸丑、甲寅、乙卯。

如果同樣是這個生辰,但是是男性的話,陰年男命八字逆排,八字依然為:丁丑 丁未 辛酉 甲午。

由丁逆序:丙、乙、甲、癸、壬、辛、庚、己;由未逆序:午、巳、辰、卯、寅、醜、子、亥。的大運為:丙午、乙巳、甲辰、癸卯、壬寅、辛丑、庚子、己亥。

以上就是排大運的內容,但是在分析大運之前,我們首先要斷定,大運是何時起作用的,確定了這一點,我們就能確定大運起作用的乙個時間表。

算命生辰2019,算命生辰八字

公曆 1991年9月22日 星期日 農曆 辛未年八月十五日卯時 春節 2月15日 節前 庚午年 節後 辛未年 八字 辛未 丁酉 乙未 己卯 五行 金土 火金 木土 土木 方位 西中 南西 東中 中東 虧缺 水 生肖 羊 還缺少出生時間和性別,算不了 時辰不知道,這只能算出六個字。還不知是陰曆還是陽曆...

幫忙算一下生辰八字,幫忙推算生辰八字

算生辰八字是要時辰的。你是幾點出生的?幫忙推算生辰八字 幫忙算個生辰八字 你好,算八字需要提供性別。幫我算算生辰八字 公曆 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20點。農曆 庚寅年六月十八日戌時。春節 2月14日。節前 己丑年。節後 庚寅年。八字 庚寅 癸未 庚辰 丙戌。五行 金木 水土 金土 火土。方位...

大運劫財遇流年劫財好嗎,八字中大運劫財,流年劫財什麼意思

身弱在運劫財遇流年劫財,是劫財幫身助運,是好的。身旺無制,大運流年遇劫財要防破財,忌胡亂投資。大運劫財遇流年劫財,劫財預示你會遇到多位朋友,這其中有真心的朋友,也會有酒肉朋友,要懂得甄別,以防破財。第15屆上海電視節 白玉蘭獎 最佳國產動畫片 八字中大運劫財,流年劫財什麼意思 這個就好比是你兄弟,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