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保持繼電器雙吸雙放是什麼原因?有什麼辦法解決嗎?

2023-03-18 11:35:03 字數 4002 閱讀 1736

1樓:風之炫燁

關鍵看是在生產的時候雙吸雙放還是在客戶使用的時候有雙吸雙放 在生產過程中是一般是用緩公升加壓來檢測 所以比較容易發現雙吸雙放 而客戶使用一般是用脈衝控制 很難發現雙吸雙放 除非客戶所用的脈衝電壓和脈寬不夠 或者客戶採用我們的裝置進行來料檢!但是總的來說雙吸雙放還是要在生產車間來解決的 首先要排除車間所使用檢驗裝置輸出的電源功率是否大於繼電器的線圈功率 然後再來排除繼電器的原因 一般先排除線圈安匝數 因為這個是產生磁力的重要因數 一般來說現在大家都在仿製 這塊基本沒有問題 如果磁力可靠 檢查磁鋼元件的磁力 可用特斯拉計來測量 如果磁鋼磁力正常 檢查磁力系統元件的裝配是否過緊 例如夾板孔和磁鋼元件的轉動軸配合太緊或者卡死 這樣的話會造成 線圈通電後產生的磁力克服不了這裡的摩擦裡 從而形成雙吸雙放 另外如果夾板孔和磁鋼元件的軸配合太鬆 產生過大的間隙 也會形成雙吸雙放 如果以上都沒有問題 那可能就是簧片的問題 例如簧片彈性係數不好 簧片太厚 推動點和支點之間力臂太短 超行程過大 等等都可能產生雙吸雙放!對症解決 希望你能看懂!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因為天氣冷,磁性下降,換乙個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線圈短路了,要不就是控制電路有問題。

但應該都是短路。

磁保持繼電器與雙位置繼電器是同乙個東西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磁保持繼電器就像自行車的車撐子,踢一腳就改變一下狀態。不去碰它就可以一直保持這種狀態。

普通繼電器就像彈弓,使勁拉就拉開了,一放手就回去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原理是一樣的,磁保持繼電器一般為小型類的,雙位置繼電器分2種,電磁式和靜態型,電磁式的結構比較複雜。也容易發卡,靜態型的也稱電子式的,由磁保持繼電器和部分元件組成。

6樓:類鹹歧文君

磁保持繼電器有兩種,一種是單線圈的通過給線圈通正和負直流電壓使其切換保持。

一種是雙線圈的,給乙個線圈通正向直流電壓使其動作並保持,給另乙個線圈通反向直流電使其釋放並保持。

簡單的給銷售人員說:雙線圈磁保持繼電器。

磁保持繼電器在現場使用過程中觸頭為什麼容易黏住?

7樓:奔跑吧蝸牛

瞬間負載高,需選擇大電流的磁保持繼電器。hf 的也有類似問題。我們是惠州維格做磁保持繼電器的,有50a 60a 90a 120a 等等。

8樓:浪跡天涯的流星

觸頭容易黏住的原因:觸點容量相對較小造成。

由於磁保持繼電器相對於交流接觸器來講,首先觸點開距較小,動作時間長,分斷力小,滅弧能力差等劣勢。所以它在工作的時候,由於電容放電不及時,會產生乙個比較大的電流,從而產生電弧使繼電器觸點表面灼傷,長此以往,觸點粘接。

9樓:匿名使用者

觸點容量相對較小造成。

治標:利用檢修機會維護。

治本:繼電器重新選型,選擇觸點容量相對較大的。

10樓:網友

觸點容量選擇不當,建議觸點電流再選大些。

11樓:風之炫燁

選相開關對磁保持繼電器要求本來就比一般電表用磁保持繼電器的要求要高些!由於磁保持繼電器相對於交流接觸器來講,首先觸點開距較小,動作時間長,分斷力小,滅弧能力差等劣勢!所以它在工作的時候,由於電容放電不及時,會產生乙個比較大的電流,從而產生電弧使繼電器觸點表面灼傷,長此以往,觸點粘接!

另外可能由於設計原因,導致過零點投切失敗,觸點也容易粘接!另外有時候觸點只是輕輕的粘或觸點冷焊,由於磁保持繼電器的分斷裡比較小,它也有可能無法將觸點斷開!如果現場使用過程中有觸點粘住的情況,可檢查設計原因,或者更換較大功率的磁保持繼電器,同類磁保持也有不同的廠家生產,品質也有良莠不齊!

本人做磁保持繼電器,不知道這樣分析對不對!

磁保持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怎樣的?

12樓:小個子繼電器

磁保持工作原理:當給乙個線圈不同方向的電流 從而使線圈產生不同極性的磁場 然後對裡面的乙個永久磁鋼產生相吸 或者相斥 通過磁鋼來拉動開關觸點的閉合或者斷開!磁保持繼電器控制線圈不用長時通電,只需要乙個脈衝就可以控制斷開或者閉合。

磁保持繼電器動作原理,在激磁線圈加電(dc)後吸上, 激磁線圈斷電後,在剩磁的作用下,依然保持吸上狀態, 如果給激磁線圈加適當的反向電流,消除剩磁的作用,繼電器方可釋放。元則電器在研發磁保持繼電器過程中,發現在實際應用中,如只有一線圈很不方便,所以磁保持繼電器通常有兩個線圈, 乙個用於吸上,另乙個用於釋放!

13樓:匿名使用者

磁保持繼電器的鐵心含有磁鋼,但有不足以吸合銜鐵,因此只有當線圈的電流方向是增加磁力時,銜鐵才能吸合。吸合後因磁路閉合,線圈失去電源銜鐵也不會彈回。只有當線圈接入反相電源時,磁力減弱,銜鐵才釋放。

雙穩態繼電器與磁保持型繼電器有什麼區別?

磁保持繼電器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d觸發器接成二分頻可以了,訊號送到時鐘端,q驅動放大後接普通的繼電器就達到你的要求了。訊號奇數次是一種狀態,偶數次是另一種狀態。

15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發磁保持雙線圈繼電器可以了解一下。**010-82611230 韓先生。

磁保持繼電器的原理是什麼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原理:當給乙個線圈不同方向的電流 從而使線圈產生不同極性的磁場 然後對裡面的乙個永久磁鋼產生相吸 或者相斥 通過磁鋼來拉動開關觸點的閉合或者斷開!磁保持繼電器控制線圈不用長時通電,只需要乙個脈衝就可以控制斷開或者閉合!

具體功能 原理應用請搜尋 元則繼電器,它們是一家專門研發繼電器的國家級高新企業!

雙線圈磁保持繼電器,能否當單線圈磁保持繼電器用? 30

17樓:白光死

不可以,用乙個線圈是能動作,但斷電就不能保持了,而且一般這種繼電器都是一組線圈動作,一組線圈保持的。

繼電器:繼電器是一種電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之間的互動關係。

通常應用於自動化的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小電流去控制大電流運作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當輸入量(如電壓、電流、溫度等)達到規定值時,使被控制的輸出電路導通或斷開的電器。

可分為電氣量(如電流、電壓、頻率、功率等)繼電器及非電氣量(如溫度、壓力、速度等)繼電器兩大類。具有動作快、工作穩定、使用壽命長、體積小等優點。廣泛應用於電力保護、自動化、運動、遙控、測量和通訊等裝置中。

18樓:網友

這個肯定是不行的,用乙個線圈是能動作,但斷電就不能保持了,而且一般這種繼電器都是一組線圈動作,一組線圈保持的。

關於磁保持繼電器的驅動電路

19樓:網友

右邊的四個電晶體組成橋式開關電路,左邊兩個電晶體則負責控制橋式開關的導通和關斷。

總的思路理清了,具體的分析就好辦了。

qd3、5通2、6斷,則kd1的3端高電位,4端低電位。

qd2、6通3、5斷,則kg1的4端高電位,3端低電位。

當kk1和kk2都沒有訊號時,四個電晶體都不導通,電橋呈高阻狀態並接近平衡。kd1端兩無電壓(注意並著乙個1m的rd9,把電晶體的微弱的漏電電流短路了)。

20樓:富蘭克姚

首先磁保持繼電器跟普通直流繼電器的區別是它需要正向驅動電壓和反相驅動電壓,而普通繼電器只需要有電壓和沒有電壓即可。

所以kk1和kk2乙個是開繼電器的乙個是關繼電器的,而這兩個不能同時為高電平。

當kk1為高電平時,qd4,qd6和qd2導通,繼電器線圈的kin2為高電平,kin1為低電平。

當kk2為高電平時,qd1,qd3和qd5導通,線圈kin1為高電平,kin2為低電平。

至於這兩個哪個是開哪個是關要看繼電器本身了。

雙穩態繼電器與磁保持型繼電器有什麼區別

雙穩態繼電器就是給它一個正脈衝電壓它由常閉閉合狀態改為常開閉合,給它一個負脈衝電壓則由常開閉合狀態回到常閉閉合.所以雙穩態繼電器比較節能省電,線圈不會發熱。該繼電器是在jqx 14f基礎上研製,所以該繼電器的大小與接線方式,線路板按裝尺寸都一樣,觸點電流同樣雙組5a 250vac,單組10a 250...

雙頭應急帶強啟燈常亮是什麼原因,雙頭應急燈如何強啟

我給你分析 4條線來 零,火,強自啟,地 1零線共用,與火線為充電,2與強啟為點亮。是否接錯線,火線與強啟並在一起接輸入也是在強啟狀態。所以請參照接線圖與說明書,看好接線顏色正確接線。如圖 消防應急燈的故障燈老是亮著是何緣故?應急燈的蓄電池沒用啦,或者乙個燈泡壞了,就這兩個原因 我們公司的應急燈就是...

雙足腳底板長期發熱發脹發紅是什麼原因?

足發熱分為疳積脾虛和血虛陰虧兩種。1 疳積脾虛,手足心發熱。其原因一是飲食不節,即有的飲食無度,食不定時,常吃零食,長期下去可損傷脾胃功能,引起運化失常,形成積滯,積滯日久,水谷精微無能吸收,形成疳積而發熱。二是患其它疾病後,如吐瀉,痢疾 寄生蟲病等 不當,遷延日久,損傷氣血,導致營養不良而形成疳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