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部乾燥爆皮是什麼原因,有什麼好辦法

2022-04-04 00:25:24 字數 5418 閱讀 9470

1樓:佳尼斯

腳部乾燥爆皮的原因:

1、缺乏維生素,可多食用含有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或者直接使用含有維生素的腳裂膏。

2、腳底**乾燥缺水導致,可以經常泡泡腳,或者用一些腳部專用補水的護膚膏等。

3、由真菌感染引起的,出現爆皮脫皮,建議去看醫生開下專用的藥物**。

腳部乾燥爆皮的養護方法:

1、洗澡或者泡腳完畢,用毛巾擦乾腳上的水。在腳上的水分未完全幹的時候,塗抹易於吸收的清爽型乳液(身體乳就可以),待其吸收完全即可。

2、如果腳上的**已經臨近開裂,伴有蛻皮現象,等清爽型的乳液吸收完畢後,再塗抹一遍縮水性較好的乳液(偏油型),由於這種乳液吸收較慢,建議塗抹後穿一雙襪子。

3、蘋果皮治足跟乾裂,用削蘋果剩下的果皮來搓擦足跟患病處,慢慢的足跟乾裂處就癒合光滑了。

4、蔬菜水洗腳可治乾裂,將萊幫菜葉及水果皮煮沸,晾到適溫後洗腳,每次洗30分鐘左右,每天1次,1個月左右,腳光滑**。

5、牛奶治腳裂,雙腳跟常年乾燥皮厚,多處龜裂出血。利用鮮牛奶在洗過的腳跟處擦抹,腳跟**柔軟、光滑了,腳墊柔軟了,裂口也癒合了。

總結:秋冬季節天氣乾燥,腳部容易爆皮乾裂,尤其是冬天裂得深時甚至出血,行走時足跟著地疼痛難忍,所以要像愛護手部和臉部一樣愛護腳部。

2樓:水衣待

多補充維生素,用大寶

腳底乾燥起皮怎麼辦

3樓:好想麥子

體內虛熱,塗抹**不是短期可以見效的

但不痛不癢應該問題不大

平日注意補水,多食蔬菜瓜果,

油狀維生素e都對**有好處,可堅持塗抹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屬於角化型腳氣。角化型腳氣又叫角化過度型腳氣,發病時間一般為冬季,發病人群主要為維生素b1缺乏者或者不注意腳部衛生者或與人共穿鞋者,症狀主要表現有足跟、足蹠或足緣**粗厚,**紋理既增厚又加深,還會出現皸裂,皸裂後患處會出血。

角化型腳氣可採用以下方法**:

i.白鳳仙花30克,皂角30克,花椒15克,任選這些藥材的其中一種,加入半斤醋,浸泡一天,之後每晚睡前泡腳,每次泡腳時間為20分鐘。

ii.木瓜30克,甘草30克。將上藥水煎取汁,侯溫後足浴5—10分鐘,每日2次,每天1劑,連續5—10天。

iii.丁香15克,苦參、大黃、明礬、地膚子各30克,黃柏、地榆各20克。上藥水煎取汁,而後將藥液候溫洗足,每次10—15分鐘,每日5—6次,每日1劑,每劑可用2次。

角化型腳氣最適合浸泡式**方式,可溶解變厚的角質層,去除多餘角質層後建議使用中藥成分的足宜舒外用**,藥物可充分滲透到**組織深處,從而殺滅隱藏在深處的真菌,達到**的目的。

5樓:守生暢韶儀

你好,上述情況需要考慮有腳氣或是維生素缺乏導致的脫皮,請說明有無區域性瘙癢、水泡,或是乾燥、裂口,以便於我們判斷清楚病情。

腳底起乾皮怎麼辦?

6樓:思念浪漫的歌

白醋泡腳 。白醋泡腳的好處非常多,比如美白、增強**彈性、利眠、防止**開裂等。使用方法很簡單:

在洗腳盆中(木盆最好)倒入40度左右熱水,再倒入白醋,熱水與白醋比例大概為10:1。坐在椅子後者沙發上泡大約20-30分鐘即可。

記得每天堅持。時間長了,腳步**也變光滑了,睡眠質量也會改善。

塗抹藥膏或者潤膚油。 配合白醋洗腳,也可以使用日常**真菌類的藥膏或者潤膚油。會有助於**腳底脫皮乾裂。

改善飲食,多吃水果。腳底板脫皮也是說明體內缺乏維生素,也就是說要改善日常飲食習慣,多吃水果蔬菜。並服用維生素片,保證體內充足營養。

腳底乾皮怎麼辦

保持良好個人衛生。這個就不多說了,大家都知道。穿透氣襪子和鞋,並勤洗襪子勤洗腳。

每晚熱水泡腳

如果有條件最好每天晚上熱水泡下腳再睡,一則可以去除腳上的死皮,二則緩解身體疲勞,腳部是身體穴位最多的地方,泡腳的時候順便按按腳,對各種不適都有調節作用 。

腳底起皮怎麼辦?

7樓:您的呢

腳底起皮大多是因為腳底有細菌,出現了腳氣的狀況,所以會帶來一些腳步脫皮的現象。

很多人會對這樣的情況不以為然,覺得就只是腳上在新陳代謝,脫皮而已,並且這樣的症狀不痛不癢,根本就不礙事。但是我們會發現如果是這樣的話,脫皮現象會越來越嚴重。

引起這個狀況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因為我們不經常洗腳或者說是我們不經常更換我們的襪子,不經常更換並且晾曬我們的運動鞋,導致我們的腳步不透氣或者是我們腳上會有很多的細菌的出現,那麼就會有腳底起皮,也就是所說的腳蘚。腳蘚也是乙個會傳染的疾病,如果你穿了乙個患有腳蘚的人的鞋子,那麼你就會被傳染,也會有腳蘚。也有些人是因為有遺傳性的對稱性紅斑角化症,這也會引起腳底部位出現大量的死皮現象。

我之前有過一次這樣的狀況,本來是想等它自己消退的,但是發現越來越嚴重,後來去醫院看了醫生,配了藥,大概塗了乙個星期,就完全好了。到現在也沒有再長過,所以如果發現你自己有類似的情況的話,還是要趕快去醫院看。醫生會根據你的具體的情況給你用適合的藥,很快就可以癒合。

在平時,我們要保證好腳部的乾淨衛生,每天都要洗腳,可以用溫水泡腳,不僅可以有效的緩解腳上的死皮還可以泡腳養生。每天都要換乾淨的襪子,經常將自己的運動鞋放在太陽底下曬曬,殺殺細菌,有空的時間的時候,可以將鞋中的鞋墊拿出來洗洗。同時也要注意不要和別人共穿一雙鞋子,尤其是本身就是腳底在脫皮的人,哪怕是像拖鞋這樣的暴露於空氣中的鞋。

8樓:稅代芙奕辰

手和腳脫皮的原因還不清楚,因為常常合併手掌或腳掌多汗,所以有人認為與出汗不良有關係。也有的人認為是與人體其他部位的真菌感染有關,如手足癬等。患者每年春末與夏秋季節,氣溫高、濕度大,手掌心就會發生此種脫皮現象。

這是因為表皮的角質層與下面的表皮分離的結果。剛開始手掌出現一些小的白點,以後小白點漸漸擴大,形成大小不一的像乾涸的水皰,表面出現一層發白的角質層,可以自然破裂,脫落下來像一層半透明的薄紙一樣。如果不斷脫落,留下的就是像地圖那樣的大片粉紅色的新生長的表皮。

如果沒有等到自然脫落而去撕脫,就會出現出血、疼痛。除了手掌以外,足趾部也可以發生相同的脫皮。

**方法:

手和腳脫皮有季節性,可有自癒傾向,一般不需要特殊**。對比較嚴重或反**作者,西醫藥多採用鎮靜劑、抗組織胺類藥物以及抗膽鹼類藥物**。

1、水皰階段應以收斂、止癢為主,可用中藥膚康潔塗液外搽,也可用10%明礬溶液浸泡。

2、脫皮階段以外用藥保護新生長的表皮,可以膚康潔軟膏外塗。

3、**乾燥角質增厚有小裂口的患者,可採用保濕防裂的「膚康美軟膏」外搽。另外要注意不要去撕脫尚未完全剝離的角質層,以免引起疼痛或流血。

4、較嚴重或反**作者,可服用六味地黃丸或六味地黃湯加減:熟地20克、山藥15克、山茱萸10克、丹皮10克、澤瀉10克、茯苓15克。防風15克、蒺藜30克,將上方加水後煎煮服用。

一般情況下3-5劑即可見效。

5、維生素c注射液搽塗患處,每日2次,3天乙個療程。對皮損的恢復有較好的效果。

6、患者還應保持樂觀情緒,避免精神緊張及情緒激動,盡量少接觸鹼性洗滌劑。可防止該症的發生。

7、生薑切碎放白酒內泡24小時後塗在患處,每天1—2次,療效十分顯著。

9樓:乙個小山竹

1. 定期去角質

定期給腳丫子去去角質,這樣老皮也能掉下來。細菌滋生的情況也會降低很多。

2. 襪子、鞋子消毒、殺菌

把鞋子、襪子都拿出來洗一遍。在放著見見太陽,可以殺菌。

3. 用腳氣的藥水

外用足宜舒舒足寧塗抹,含有天然抗生素美稱的馬齒筧,深入殺菌抗菌,修復**。一般四周左右即可好轉。

10樓:神奇小妙招

專治腳底板起皮,學會這個小妙招,死皮全掉光

11樓:名字就是菊花爆

一種是因為濕氣太多,做一下去濕氣和去死皮就可以了,另一種是因為腳氣,需要買點藥來抹,平時也要注意換鞋換襪子和保持腳的乾淨。

12樓:跪安吧您嘞

腳底起皮是腳氣,腳氣是真菌感染導致的,應該買一點兒治真菌的藥物,盡量是塗抹的藥,而且腳盡量不要經常碰水。

13樓:開心就好

常說的腳氣是足部真菌感染,不及時控制會波及其他部位,**以外用抗真菌藥物為主,主要有達克寧、蘭美抒、貴州神奇、華陀膏等多種,只要堅持使用,症狀消失後繼續使用一週維持通常可以**。

14樓:曦之所往

屬於腳氣,腳氣屬機體免疫力下降,**真菌感染引發的病症,想徹底**建議採用中醫**,運用針對性的中成藥內部綜合調理是可以**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腳底起皮可能是腳部死皮太多,需要做下去死皮角質的工作了,如果突然出現很多,那有可能是腳氣了,可以買些去腳氣的藥膏塗抹。

16樓:我是楊冪的老公

是腳氣呀,得治!腳部**汗腺較豐富,出汗較多,而夏天潮濕悶熱的環境又特別適合真菌的生長繁殖,所以腳氣就容易盯上很多人。有腳氣的人不僅腳部瘙癢,想要撓抓又怕**,還要忍受著小水皰和脫皮。

腳氣是一種會傳染的**病,家中有腳氣的人如果把鞋襪和其他人混放在一起或者公用毛巾洗腳盆等,就有可能把腳氣傳給家人;腳氣患者脫落的皮屑散落在各處,也會傳染他人。

17樓:指尖的星光

腳底起皮,肯定是腳氣啊,想什麼呢,不過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缺少維生素c可以多吃水果。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是感染腳氣了,可以去**買幾包紅盒足君清泡泡腳,也不貴,效果挺好

19樓:此時無少

腳底起皮最可能的原因就是出現了腳氣,如果伴隨著刺癢,那麼基本可以確定就是腳氣,可以通過一些內服外敷藥,盡快的進行**。

20樓:小雨

平時洗完澡的時候可以用一些身體乳,平時的話也可以進行對自己的腳進行保養,去做一下腳部護理。

腳底脫皮是怎麼回事 10

21樓:新全優教育

產生腳底脫皮的原因主要是兩種:1,缺少維生素平時需多吃青菜水。2,所處環境比較乾燥比戶外和空調房**失水量大!用維e乳液或者用蛇油膏會錯或護手潤膚油性比較好滋潤。

據說產生腳底脫皮的原因是因為腳氣,你只需要按照自己腳底的情況驚喜處理就好!!(1)糜爛型:先用1:

5000高錳酸鉀溶液或0.1%雷佛奴爾溶液浸泡,然後外塗龍膽紫或腳氣粉,每日2次,待收乾後再外搽腳氣靈或癬敵藥膏,每日2次.

(2)水皰型:每日用熱水泡腳後外搽克黴唑癬藥水或複方水楊酸酊劑一次,皮乾後再搽腳氣靈或癬敵膏。

(3)角化型:可外用複方苯甲酸膏或與複方水楊酸酒精交替外用,早晚各一次最好塗藥後用塑料薄膜包紮,使藥物浸入厚皮,便於厚皮剝脫。

22樓:鎮鮃

1、患有腳氣。主要是**癬菌引起的,**癬菌容易滋生並且擴散,所以容易脫皮。 2、**乾燥。

主要是腳部乾燥導致腳表皮細胞供氧不足或供水不足,造成腳表皮細胞壞死。 3、體內缺乏維生素e 缺乏維生素e容易導致**壞死脫皮。建議平時多吃蔬菜水果

大便乾燥是什麼原因,大便乾燥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啊?

應多食富含纖維的食物,如蔬菜 水果之類。多飲水及果汁軟化糞便晨空腹飲加少量食鹽的溫開水300毫公升,其效極佳。你應多吃新鮮疏菜 水果類食物,如梨 香蕉 青菜等,少吃高熱量 辛味較重的溫熱類食物,如大蒜 牛肉 羊肉 奶粉等,並適度活動,以增加腸道的蠕動 還可適當服用些蜂蜜。如果這樣還不行,你可以服用一...

喉嚨乾燥是什麼原因,咽喉乾是什麼原因

喉嚨乾燥疼痛的人,體質大部分是陰虛火旺,吃西藥只能暫時消炎止痛,無法從根本上解除乾燥狀態。況且,慢性咽喉發炎常與細菌感染無關,如果長期使用抗生素,細菌的抗藥性反而會越來越強。中醫的滋陰藥可以增加口腔 咽喉 聲帶的腺體分泌,因此服用這類藥物,大多數會有口舌生津之感。這類中藥,以傳統用水煎煮的方法較為有...

大便乾燥是什麼原因?有什麼秘方嗎?

注意飲食上。多吃水果。比如香蕉。番茄 多吃蔬菜。特別是綠色蔬菜。有纖維的菜梗 少吃燥性食物。比如辣椒。滷香。牛肉等等 最後。作息也很重要。壓力不要太大。排便的環境也要自然輕鬆。希望對你有一定的幫助哦。吃蜂蜜 燕麥片 還有夏天的雪蓮果 每天吃乙個,不過這個要等夏天了哦,但是 電視台的 中華醫藥裡 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