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爾茲曼常數是?越詳細越好 玻爾茲曼常數是多少

2023-03-18 08:50:02 字數 681 閱讀 3339

1樓:蘇嘉愛娛樂

玻爾茲曼常數是:的熱力學溫度。

玻爾茲曼常量系熱力學的乙個基本常量,記為「k」,數值為:k= ×10-23 j/k,玻爾茲曼常量可以推導得到:

理想氣體常數r等於玻爾茲曼常數乘以阿伏伽德羅常數(即r=k·na)。

2023年11月16日,國際計量大會通過決議,1開爾文定義為「對應玻爾茲曼常數為的熱力學溫度」 。新的定義於2023年5月20日起正式生效。

玻爾茲曼成就:

玻耳茲曼推廣了麥克斯韋的分子運動理論而得到有分子勢能的麥克斯韋-玻耳茲曼分布定律。

他進而在2023年從更廣和更深的非平衡態的分子動力學出發而引進了分子分布的h函式,從而得到h定理,這是經典分子動力論的基礎。

從此,巨集觀的不可逆性、熵s及熱力學第二定律就得以用微觀幾率態數w來說明其統計意義了,特別是他引進玻耳茲曼常量k而得出s=lnw的關係式。

他又從熱力學原理導得了斯忒藩直接從實驗得出的斯忒藩-玻耳茲曼黑體輻射公式u=σt4(u為輻射密度;t為絕對溫度;σ為一普適常數)。他大力支援與宣傳了麥克斯韋的電磁理論,並測定介質的折射率和相對介電常量與磁導率的關係,證實麥克斯韋的預言。

2樓:匿名使用者

記為「k」,數值為:k= j/k,玻爾茲曼常量可以推導得到,理想氣體常數r 等於玻爾茲曼常數乘以阿伏伽德羅常數。

李商隱是個怎麼樣的人?越詳細越好

李商隱 八一二 八五八 字義山,號玉溪生,懷州河內 今河南沁陽縣 人。開成二年 八三七 進士,授秘書省校書郎,補巨集農尉。年輕時即以文才受令狐楚的賞識,可是李商隱卻與涇源節度使王茂元之女結婚。當時牛李黨爭正在尖銳時期,令狐楚是牛黨,王茂元則是與李黨有關。宣宗即位以後,牛黨當權,令狐楚兒子當了宰相,打...

請問,電磁閥是怎麼分類的?越詳細越好

追朔電磁閥的發展史,到目前為止,國內外的電磁閥從原理上分為三大類 即 直動式 分步童先導式 而從閥瓣結構和材料上的不同與原理上的區別又分為六個分支小類 直動膜片結構 分步重片結構 先導膜式結構 直動活塞結構 分步直動活塞結構 先導活塞結構 安裝注意事項如下 安裝時應注意閥體上箭頭應與介質流向一致。不...

如何辨別男人是真的愛你還是耍你??越詳細越好

咳咳,男人愛不愛乙個女人呢,除非是自己,就算和你說,你也未必能看得出來。普遍的辦法很簡單,乙個男人如果只是為了和你 而要和你戀愛的話,一般也不會堅持多久,那種男人是不會獨戀一枝花的。一般如果愛你的話,是不會勉強的要和你 的,也不要聽信一些什麼,我願意等你自己願意的時候,還有什麼增加感情,這些都是瞎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