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如何替換字串中的指定字元

2023-03-18 05:15:02 字數 2185 閱讀 9438

1樓:雷雪松

常用的函式有:str_replace() 和preg_replace()。

str_replace() 函式使用乙個字串替換字串中的另一些字元。

str_replace(find,replace,string,count)引數 描述。

find 必需。規定要查詢的值。

replace 必需。規定替換 find 中的值的值。

string 必需。規定被搜尋的字串。

count 可選。乙個變數,對替換數進行計數。

str_replace("raykaeso", leixuesong", raykaeso love php");

preg_replace ( pattern , replacement , subject,limit = 1 ,$count )

作用:執行乙個正規表示式的搜尋和替換。

pattern 必需。需要搜尋的模式。

replacement 必需。用於替換的字串或陣列。

subject 必需。需要替換的字串或陣列。

limit 替換的次數。-1為無限。

count 完成替換的次數,變數。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個replace之類的方法吧~~

php如何替換字串指定第一處字元

3樓:幻翼高達

2、在中,輸入**:

$a = asdf123hjklqwet123yytu";$b=2;

echo str_replace('123', 456', a, $b);

3、瀏覽器執行頁面,此時會發現字串的第2處123被替換為了456。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情況 簡單。

$a = asdf123hjklqwet123yytu";

$a = preg_replace('/123/',456', a, 1); 只替換一次。

第二種情況 我想了個笨方法。

$a = asdf123hjklqwet123yytu";

$arr = explode('123', a); 用123拆分成陣列。

$a = implode('456', arr); 再用456變成字串"asdf456hjklqwet456yytu"

//或者直接用preg_replace('/123/',456', a)也行。

$a = preg_replace('/456/',123', a, 1);/再用第一種情況的方法把第乙個456換成123

總之就是利用preg_replace可以指定引數1 暫時沒想到更好的辦法。

5樓:花火網媒

第二段落。

第三段落。第四段落。

';/使用 preg_split 進行分割, 我們要第二行插入就分三次就行。

// explode 不支援大小寫所以不建議使用$ad_str = preg_split("/p>/i", str, 3);

// 判斷如果分割的陣列中沒有到3個成員就不替換了原文顯示if (empty($ad_str[2]))else

php字串替換的幾個函式

php替換字串中多個指定的字元為固定形式 10

6樓:上海中公優就業

假設字串如下:

字串為: 香港加大內地「水客」打擊力度!您怎麼看?

實現結果為: 香港加大內地「水客」打擊力度!您怎麼看?

說明: 將字串中的「」!這幾個字元分別替換為:「、

**參照:$str = 香港加大內地「水客」打擊力度!您怎麼看?";

$preg = 請補充。

$strpreg = 請補充。

echo preg_replace($preg,$strpreg,$str);

輸出結果為:

香港加大內地「水客」打擊力度!您怎麼看?

那麼

$str = 香港加大內地「水客」打擊力度!您怎麼看?";

$preg = 請補充。

$strpreg = 1\\2\\3\\4\\5\\6\\7\\8";/請補充。

echo preg_replace($preg,$strpreg,$str);

PHP字串如何替換函式,php 如何把一個字串替換成N個字串

原字串中的所有 iwind 都替換成了 kiki str replace是大小寫敏感的,所以對你不能設想用 str replace iwind kiki 替換原字串中的 iwind str replace還可以實現多對一 定義和用法 str replace 函式使用一個字串替換字串中的另一些字元。語...

linux中我想批量替換指定字串之後的內容的指令碼,僅限bash

sed i 後面可以用正則匹配替換呀 sed全域性替換就是啊 linux下的shell程式設計 如何替換檔案中的內容 sed i s connection connection mysql keystone chenshake 192.168.4.97 keystone g file 語法 sed ...

VB讀取,並將指定字串替換,VB讀取TXT,並將TXT指定字串替換

檢索 然後判斷左邊或右邊是否是你需要替換的字串,如果是,則替換掉 讀一行替換一行 寫入新檔案。不會vb學呀,三天搞定,聰明點的一天。用readline 讀取txt的每一行,然後用 replace 逐行替換。vb 替換txt文字檔案中的指定字串 5 vb如何讀取txt檔案中指定某行的內容到變數中 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