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牆紙有甲醛嗎?牆紙有甲醛嗎

2023-03-18 05:10:04 字數 5459 閱讀 2848

1樓:搜狐焦點

有,桌布的氣味並不僅僅是甲醛,還會有苯和tvoc等有害氣體:桌布是要做牆面基層處理後才帖上去的,基層後就要用膠來帖,(用膠水的都有這些東西了,用桌布裝飾的味道就是膠發出來的。)桌布只是帶有少量的。

不過一般都不高。

2樓:白易居士

你好,牆紙裡是沒有甲醛的。但是貼牆紙的膠卻含有高量的甲醛等有害氣體。

既然馬上要搬家,現在貼肯定會有味道的。

3樓:春光無限李海好

有的,牆紙本身都是不含甲醛,但是牆紙裡的甲醛主要是來自於牆紙膠粘劑。日常清除甲醛要靠光綠素,結合下面的方法一起使用:

1、可以先開啟門窗通風,完了過段時間等甲醛釋放一段時間以後,再進行治理。

2、油漆味裡面主要是苯超標的多。

3、家具部分的甲醛比較頑固,處理起來需要專業處理,材料都是優質的選材。

4、平時記得多通風,通風把釋放出來的通風掉,最後,在各個角落擺放一些巴藻土,活性炭材料,持續吸收分解。

4樓:土巴兔裝修

自貼的桌布一般都是含有一定的甲醛的。在加工材料中不能僅僅認定某種材料是含有甲醛物質,是不是環保還要看施工工藝需要用到什麼輔料,牆紙本身是並沒有甲醛的,算是比較綠色環保的材料,但是牆紙往牆上貼是要用膠的,主要是用膠就會有甲醛。所以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5樓:網友

1 牆紙裡沒有甲醛;

2 貼牆紙用的所謂的「膠」,其實就是類似於漿糊的東西,也沒有甲醛。

所以,牆紙是最安全的牆壁處理方式,完全可以貼完就入住。

但是,家庭裝修中還有很多不可避免用膠的地方。因此,從安全的角度來說,裝修完工的房屋入住前最好先通風兩三個月。

6樓:碧雲天環保經濟

好牆紙本事沒問題,不過膠水普遍新增甲醛,而且貼上後不好處理。新房子超標現象很普遍,建議你裝修後檢測一下,心裡有數。

現代人生活條件好了,對生活質量要求高了,熱衷於買豪宅、比裝修,可無可非議,但很多人只注重裝修風格、材料、效果、檔次,卻忽略了空氣質素,房子是用來住的,是為人服務的,可是有些人卻本末倒置,花大把的精力和財力去裝修,裝完後空氣質素超標,不敢入住了,這不是花錢買罪受嗎?

我關注室內環保半年多了,經過認真判斷取捨,開始經營一些治理甲醛的產品,都是精心收集的國內比較知名的品牌,經過不斷的學習和總結,對室內空氣質量問題有了一點心得,拿出來,送給那些新裝修或正在裝修的的朋友們,希望對您們能有些幫助。****:碧雲天環保家居,有疑問可諮詢客服。

祛除裝修後的甲醛異味,不要迷信與某一產品,需要綜合治理,給您提兩毛錢的建議吧:

一、通風是最好的辦法。

二、室內放些植物,吊蘭、常春藤吸附效果較好。

三、室內擺些水盆裝滿水,可以吸附一部分,最好是有大魚缸養魚。

四、棉質窗簾內含甲醛,侵洗過再用。

五、放點圓蔥可以,但放菠蘿皮沒有用,只是遮掩甲醛氣味而已。

六、家具內擺放活性炭,床頭、沙發下也要放點。

七、每屋放一盒川大金鐘空氣淨,這是奧運會館使用過的產品,世界頂級技術,見效快。

八、條件好的可以擺放乙個炭雕,即美觀又使用,可以吸附空氣中游離的甲醛。

九、晚上準備入睡時,在臥室內使用確感靈噴劑,按每平方噴一下的標準,一月後減半。

十、入住前必須檢測甲醛超標度,兩倍一下勉強可以住,如兩倍以上對人體危害很大,尤其是兒童老人,抵抗力差,易得病。

7樓:測試卡了

牆紙或多或少會有甲醛的,主要看材質,桌布主要是苯係物引起的,可以先採用鹽水擦拭擦拭,通風一段時間。除了桌布,家具也是主要汙染源。

1、新裝修的房子有甲醛,苯,tvov異味,可以先進行通風處理,開啟門窗保持空氣流動。

2、在家裡的櫃子,家具上放些活性炭、葉廣泥材料,可以長期吸收釋放出來的味道。

3、使用植物提取液草本甲醛清除劑用在桌布、家具,沙發,油漆上分解甲醛。

4、化學的試劑選擇的時候注意了。

8樓:第三幅蹦

會有的。主要是黏合桌布。黏合劑裡會釋放甲醛。建議:

1)改善室內通風裝置,使用室內空氣淨化器,但**挺貴。

2)種植盆栽,蘆薈,仙人掌等綠色植物,用這個方便,也是不錯。

3)在室內把家具和裝飾物這些用鹽水拭擦之後在放些葉廣泥在裡面,吸吸甲醛,這個不會吸附飽和,可長期作用。

9樓:百萬收

含有pvc層的牆紙會釋放甲醛,糟糕的是粘牆紙用的膠含很多甲醛。

10樓:白雲好時光

牆紙自身的甲醛含量是很低的,主要是在鋪貼牆紙施工中,要使用到膠水,膠水裡面是含有一定的甲醛的,因為我們在購買膠水的時候要注意一些,要購買正規品牌的比較環保。

牆紙有甲醛嗎

11樓:lee羅亞輝

劣質牆紙有甲醛,在選購的時候一定要選購大品牌,大廠家。切不可一時便宜而選購**不明的牆紙,在裝修後注意保持通風。

一、某些材質的牆紙本身會釋放出某些揮發化合物。

二、在黏貼牆紙的時候牆膠有汙染。

那麼在選購牆紙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牆紙的條形碼等資訊。選購過程用手觸控,感受牆紙的質感和厚薄;確認一下牆紙是否存在色差和褶皺,牆紙整體花型是否清晰、色澤是否均勻;最好能夠問一下,看是否具有刺鼻性氣味;用濕布擦拭是否會有掉色的現象。

12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牆紙本身並不含甲醛,將牆紙貼上在牆上主要依賴於貼上劑粘,而這些粘合劑專中通常都含有甲屬。

醛。膠粘劑主要分為兩類:

有機溶劑型:

有機溶劑膠粘劑不僅含有甲醛,而且大多還含有甲苯、二甲苯等有機揮發物。牆紙的氣味主要是由它引起的。

水基型:

近年來,市場上大多數比較環保的膠粘劑都是水性膠粘劑,如糯公尺膠粘劑。雖然這些膠粘劑比較環保,但它們仍被用作新增甲醛的防腐劑,因此或多或少地釋放出甲醛。

但是這樣的膠粘劑中的甲醛有兩個特點:一是釋放量相對較低,二是甲醛釋放時間相對較短,一般在半年左右。

所以,新房檢測甲醛是非常有必要的,我們的一生中絕大部分時間都是生活在自己家的房子裡面,要是家裡的甲醛濃度超標,不僅對我們自己,包括對我們的家人也是一種不小的危害。健康無價,千萬不要貪圖省事而不進行甲醛的檢測。

13樓:搜狐焦點

有,桌布的氣味並不僅僅是甲醛,還會有苯和tvoc等有害氣體:桌布是要做牆面基層處理後回才帖上去答的,基層後就要用膠來帖,(用膠水的都有這些東西了,用桌布裝飾的味道就是膠發出來的。)桌布只是帶有少量的。

不過一般都不高。

14樓:加油加油

桌布的氣味並不僅僅是甲醛,還會有苯和tvoc等有害氣體:桌布。

是要做牆面基層處理後才帖上去的,基層後就要用膠來帖,(用膠水的都有這些東西了,用桌布裝飾的味道就是膠發出來的。)桌布只是帶有少量的。

一、植物消除法(吊蘭、蘆薈、)

吊蘭、蘆薈、虎尾蘭能大量吸收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消除並防止室內空氣汙染;

茉莉、丁香、金銀花、牽牛花等花卉分泌出來的殺菌素能夠殺死空氣中的某些細菌,抑制結核、痢疾病原體和傷寒病菌的生長,使室內空氣清潔衛生。

大多數植物白天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夜間進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

而有些植物則相反,如仙人掌就是白天釋放二氧化碳,夜間則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這樣晚上居室內放有仙人掌,就可補充氧氣,利於睡眠。

二、吸附法(活性炭) (奈米活礦石)

吸附是一種固體表面現象。它是利用多孔性固體吸附劑處理氣態汙染物,使其中的一種或幾種組分,在固體吸附劑表面, 在分子引力或化學鍵力的作用下,被吸附在固體表面,從而達到分離的目的。

注意:裝修好的居室不可馬上入住,要盡量通風散味,但又不能開啟所有門窗通風,因為這樣可能會給剛施工完畢的牆頂漆帶來不利,使牆頂急速風乾,容易出現裂紋,破壞美觀。

15樓:小黑歐巴歐巴

微量甲醛,乾透就bai

揮發了du,基本上不會損害身。

zhi體。紙漿桌布主要dao由草、樹專皮加工及現代高屬檔新型天然木漿加工而成,花色自然、大方、純樸,貼上技術簡易,不易翹邊、起泡、無異味、環保效能高,透氣性強,尤其是現代新型加強木漿桌布更有耐擦洗、防靜電、不吸塵等特點。但需要說明的是:目前市場此類桌布工藝質量和技術指標差異極大,良莠不齊。

無紡布牆紙也叫無紡紙牆紙是高檔牆紙/桌布的一種,由於採用天然植物纖維無紡工藝製成拉力更強,更環保、不發霉發黃,透氣性好是高品質牆紙的主要基材。無紡布牆紙產品源於歐洲,從法國流行,是最新型最環保的材質。因其採用的是紡織中的無紡工藝所以也叫無紡布但確切的說應該叫無紡紙。

16樓:就是王子

牆紙在近幾年來有了廣大的市場,但環保已成為人們選擇牆紙所要考慮的第一要素,很多人對牆紙環保效能有所懷疑,牆紙有毒嗎?牆紙有甲醛嗎?牆紙有味嗎?

牆紙對人有危害嗎?牆紙有甲醛嗎? 等一系列問題是人們所擔心的,尤其是pvc桌布,部分消費者認為pvc桌布含有重金屬,其實牆紙本身並無汙染,環保取決於原紙本身。

1、重金屬,是來自印刷顏料中。水性或油性,指的是顏料稀釋所採用的不同溶劑。水性顏料採用水作為稀釋劑,生產過程揮發的是水,對工廠環境無任何影響。

油性顏料採用乙酸乙酯作為稀釋劑,生產過程揮發的即是乙酸乙酯,如直接讓其排空,會對工廠上空空氣與環境產生汙染,絕大多數工廠均採取**裝置處理。因此,印刷油墨是否環保,不取決於水性或油性的稀釋劑,而是顏料本身。

2、甲醛,來自牆紙原紙中。牆紙是否環保取決於原紙本身,現在很多企業都採用進口原紙或天然植物纖維做原紙,基本不會有汙染。

3、單體氯乙烯,來自牆紙的塗層材料pvc中。pvc是高分子聚合物。在正常環境狀態下,其所含的「氯本不會對人產生哪怕是最輕微的危害」。

只有在高溫狀態即發生火災時,才會分解游離產生氯氣,如含量超標,則將使人窒息而死,不能逃生。

品牌牆紙一般質量和信譽都比較好,為了家人的健康我們切忌貪小便宜,一定要選好牆紙。

17樓:土巴兔裝修

自貼的桌布一般都是含有一定的甲醛。

的。在加工材料中不能僅僅認定某種材料是含有內甲醛物質,是不是環保還容要看施工工藝需要用到什麼輔料,牆紙本身是並沒有甲醛的,算是比較綠色環保的材料,但是牆紙往牆上貼是要用膠的,主要是用膠就會有甲醛。所以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18樓:雲千夢

好的牆紙來甲醛含。

量很源少,劣質的牆紙甲醛含量還是很多的,所以我們在選購牆紙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大品牌,大廠家,切不可一時便宜而選購**不明的牆紙。生活中還有好多甲醛釋放源。先通風一段時間,可以把味道散一散。

後期針對甲醛做處理:

1、就是要多多的開窗通風,這樣會有利於散味出去。

2、然後可以考慮用些光綠素,提取於植物體,能增強植物的感光性,也能提公升光觸媒的光敏感性。彌補了光觸媒的弱勢,光觸 媒除甲醛有吸附分解的甲醛的作用,把甲醛吸附分解成水+二氧化碳,而光綠素即使在室內環境,甚至十分微弱的光環境中,也一樣能發揮出十分強效的去甲醛作用。

3、然後可以用些植物淨化空氣比如綠蘿和吊蘭,活性炭,巴藻土之類的。

請問自貼桌布裡含甲醛嗎,自己貼的牆紙會有甲醛嗎

一般都會有的,所以亞光亞小編給你推薦幾個去甲醛的方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 活性炭吸附法 活性炭去甲醛是一種比較廉價和實用的方法,特點是物理吸附,不易造成二次汙染,但其吸附量有限,治標不治本。活性炭的物理作用除臭,去毒 無任何化學新增劑,對人身無影響。2 通風法去甲醛 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

牆面漆桅大嗎?和牆紙相比哪個更有甲醛的桅

牆面油漆危害是比較大的,油漆主要是苯超標,還有一些甲醛的影響,可以多通風。可以看下家裡的汙染程度,對於汙染多的用量要多一些,不過活性炭還有一個弊端是吸附容易飽和,後期需要更換和晾晒,可以選擇好些的材料分解。葉廣泥作為一種高科技的材料應用於室內汙染治理,具有吸附,鎖定並分解有害物質的功能,早期是美國航...

衣服上有甲醛嗎,衣服裡有甲醛嗎

您好,你的衣櫃是新買的嗎,還是新刷的,如果是買的你可以稍微放心下,一般買來的都已經放了好久,而且買來之前也會對甲醛 苯等有毒氣體進行吸收,儘量減少有毒氣體的揮發。如果是剛刷的,建議您不要放在你們經常呼吸的地方,盡量不要靠近,等等一段時間後再使用。但聽您的意思,您已經在使用了,所以,我建議您買些花來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