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爆輪胎有什麼好處和有什麼壞處?

2023-03-18 04:35:03 字數 1172 閱讀 3240

1樓:斯天巧系炫

「防爆輪胎」主要有兩個優點,第一是,汽車爆胎之後,仍然可以行駛很長一段距離。第二是,「防爆輪胎」強,增強的胎壁結構,可以彌補一般輪胎結構上的不足。一般情況下,不容易損壞。

因此它的使用壽命理論上會比一般輪胎長。

實際上,「防爆輪胎」有著諸多缺點,這也是為什麼大部分家用轎車都沒有配置「防爆輪胎」的原因。「防爆輪胎」的缺點有以下幾點。

①、防爆輪胎重量大。防暴的比普通的重多少?大家可以想想裡面的鐵絲。輪下重量幾乎是輪上的4倍,對扭矩的影響可想而知。如果汽車裝上四個防爆輪胎相當於多坐了乙個人的重量。

②、防爆輪胎舒適性不好。缺氣保用輪胎由於在胎壁進行了加強設計,因此輪胎舒適性上一定會比一般輪胎差!③、

防爆輪胎修補很麻煩。缺氣保用輪胎也會被扎,但是這種胎被扎了之後修不起來會非常的麻煩,特別是從輪轂上把胎扒下來這個環節,由於它的胎壁很厚很硬,很不容易弄下來,就算是用機器也比較麻煩,如果操作不好會給胎壁造成不可修補的傷害,而目前缺氣保用輪胎被扎了之後都會被直接更換。

2樓:後恨蕊賀德

缺氣保用輪胎(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防爆輪胎)

優點:在輪胎氣壓為零的情況下仍可以一定速度行駛一兩百公里,安全係數高,不會在車輛高速行駛時因輪胎忽然洩壓造成難以操控,無需備胎,降低燃料消耗。

缺點:因為胎側較硬所以舒適性會有一定程度降低,須安裝胎壓監測系統,**昂貴。

汽車防爆輪胎有哪些優點和缺點?

3樓:荊城

優點:安全。它可以在漏氣或失壓的情況下繼續向前行駛。缺點:油耗高、抗震差。防爆胎的胎壁厚、輪胎硬,所以他的抗震效果差,而且輪胎比一般輪胎重導致油耗偏高。

4樓:一二三四五六

優點是比較不容易爆胎,安全性更高,開車的時候很穩定,不需要經常充氣;缺點就是**有點貴,比較難買到,而且不是所有的汽車都可以安裝。

5樓:網友

汽車防爆輪胎的優點是輪胎漏氣不會快速變形導致失控,對於高速行駛或者長途行駛非常重要,而防爆輪胎的缺點就是胎壁太厚影響舒適性,在缺乏工具的情況下很難修復。

6樓:sc西南

優點:rsc輪胎跟普通輪胎在結構上並沒有特別大的差別,而是在輪胎的側壁(胎壁)做了一層厚厚的加固。缺點:舒適性有一定的下降,rsc輪胎在行駛胎噪方面很明顯。

親嘴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接吻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接吻有助 科學家還發現,熱吻一次消耗12卡的熱量,是通常情況下的兩倍還多,相當於慢跑1公里或擦洗一次地板所消耗的熱量。根據此道理,接吻有助 兩人接吻的時候,呼吸會變得更深沉,閉上眼睛,全身得到放鬆,緊張情緒一掃而光。但是要想達到這樣的效果,接吻必須全神貫注。如果接吻時十分興奮,心跳便會加速,會有更多...

睡覺有什麼好處和壞處,睡覺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睡覺要適量,復睡得時制 間過多對身體沒bai有好處,有以下的壞處du 1,破壞心臟活動和休zhi息的規dao律,最終使心臟收縮乏力,全身無力。2,會感到腿軟 腰不適 肢體無力。3,由於不按時進餐,久之易得胃炎 潰瘍病。4,會導致機體調節功能失調,同時還會導致脂肪存積引起肥胖。因此建議每天要睡八個小時...

相親的好處和壞處,相親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相親的好處很多 當乙個人缺少朋友時,可以多認識乙個 親戚介紹的,比較可靠 朋友介紹的,比較實在 同事介紹的,比較清楚 多個朋友多條路。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手難牽。記得採納啊 相親有什麼好處和壞處?相親的好處是 1.目的性強,直接。2 一般是熟人介紹,有一點了解途徑不好的地方 1 目的性太強,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