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為品,想知道品的寓意

2023-03-18 04:30:04 字數 981 閱讀 7091

1樓:甕初柳

品學兼優, 品頭論足。

豆籩羅庶品,環佩出新聲 -吳芾《釋奠禮畢偶得數語呈廣文兼簡諸生》

庭實羅千品,珍符薦百般 -徐鉉《冬至日奉和御製》

品名是什麼意思啊?

2樓:小溪趣談生活

品名,漢語詞語,拼音讀pǐn míng,意思是產品或商品的名稱;泛指物品的名稱。

商品的名稱(nameofcommodity)或簡稱「品名」,是指能使某種商品區別於其他商品的一種稱呼或概念。品名在一定程度上體現了商品的自然屬性、用途以及主要的效能特徵。

商品命名,主要有以下幾種:

(1)以其主要用途命名。

這種方法目的在於突出商品用途,便於客戶購買,如旅遊鞋、自行車等。

(2)以其所使用的主要原料命名。

這種方法能通過突出所使用的主要原料,以反映出商品的質量,如皮鞋、羊毛衫、純棉內衣等。

(3)以其主要成分命名。

這種方法一般用於大眾熟知的名貴原材料製造而成的商品,便於客戶了解商品的有效內涵,有利於提高商品的知名度,如人參珍珠霜等。

(4)以其外觀造型命名。

這種方法有利於客戶從字義上了解商品的特徵,如包裙、喇叭褲等。

(5)以其褒義詞命名。

這種方法能突出商品的使用效能和特性,有利於促進消費者的購買慾望,如生命一號、智多星、青春寶等。

(6)以人物名字命名。

這種方法一般以著名的歷史人物或傳說中的人物命名,如孔府家酒、西鳳酒等。

(7)以製作工藝命名。

這種方法有利於客戶了解該商品的製作特徵,增強其對該商品的信任,如二鍋頭燒酒、精煉油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筆記吧 我書本後面有看過的。

品的意思和含義

品字的意思

女孩取名為靜軒的含義,給孩子取名為冕有什麼含義

靜 16畫,字意 多才賢能,清雅伶俐,中年平凡,晚年吉祥,小心愛情厄。金 軒 10畫,字意 不是起名用的常用字 字型檔中沒有此字的姓名學解釋。土 如果名字的三才配置吉 五行缺金 土者可用此名 給孩子取名為 冕 有什麼含義 冕 corona 天子冕旒 十二旒 古代帝王 諸侯及卿大夫在舉行祭祀等大典時所...

想知道這個藝術品的,想知道這個藝術品的資料

補充 貝爾摩得和味美思是乙個人!工藝品的材料有哪些?你指的是哪種工藝品啊?我家鄉的工藝品用的是純天然生長的蒲草 玉公尺皮 秸稈等,手工編織,實用 裝飾的價值都很高奧 這種工藝品是用什麼材料做的 ls幾位扯的太多了,樹脂工藝品用的是不飽和聚酯樹脂,說的軟樹脂是無蠟不飽和樹脂 這個是水泥,或石膏底面上噴...

梵淨山的「梵」怎麼讀,梵淨山為何取名為梵淨山?

梵淨山的 梵 的讀音是f n。梵拼 音 f n 部 首 木 筆 畫 11 五 行 木 五 筆 ssmy 梵語音譯詞。寂靜,高淨。佛教中常常把經籍稱作 梵本 佛寺稱為 梵剎 等。擴充套件資料相關詞彙 一 梵文 f n w n 1.古印度文字。據唐代玄奘的說法,梵文共有字母47個。2.指梵語,古印度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