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雞為什麼會生下綠殼雞蛋?綠殼蛋雞是什麼雞

2023-03-18 04:35:02 字數 3233 閱讀 8270

1樓:小酒館花間

綠殼雞蛋,綠殼蛋雞又名湖北華綠黑雞,三峽黑雞、原種場位於湖北宜昌,還有一種不是非常規範的叫法叫做綠皮雞蛋。

綠殼蛋的保鮮期較長,儲存方式:室內避光通風儲存,或者冷藏保鮮。保質期:

20~25℃內,保質1個半月;20℃以下,保質2個半月。(綠殼雞蛋無須特殊儲存即可調節淡、旺季的供貨)。

綠殼雞蛋是我國江蘇泰州(姜堰河橫區)、皖南山區、浙江寧波、湖北林區、湖南山區、山東山區、江西林區、河南盧氏山區、雲貴高原山區的特產,僅在純自然放養條件下生長,以蟲類和草藥為食以保證其產蛋量。

相傳乾隆年間,村民將黑羽烏骨雞進貢給乾隆皇帝,乾隆皇帝見黑羽烏骨雞不僅外貌超群,而且肉質細嫩,奇香味美,視為奇品異珍,列為「貢雞」,其所產之蛋列為「貢蛋」。

中科院遺傳研究所血型測定結果表明,黑羽烏骨雞是乙個國內外罕見的特異性遺傳基因群,該雞在選育時,兼顧體型外貌全黑,蛋殼綠和產蛋量三大性狀指標的前提下重點突出雞蛋品質的選育。

目前綠殼雞蛋已被國家農業部列為「全國種質資源保護專案」,屬國家重點保護品種。

產品引數——每公斤黑羽烏骨雞蛋含有:

蛋白質 132g

能量 4750kj

脂肪 20g

碳水化合物 104g

β·胡蘿蔔素 50mg

視黃醇 硫胺素

核黃素 煙酸

維生素c 25mg

維生素e 鉀 鈉 鈣

鎂 鐵 錳 鋅

銅 5mg磷 硒 碘

酪氨酸 絲氨酸

苯丙氨酸 精氨酸

亮氨酸 異亮氨酸

組氨酸 脯氨酸

賴氨酸 谷氨酸

天冬氨酸 蘇氨酸

甘氨酸 丙氨酸

纈氨酸 蛋氨酸

百科—綠殼雞蛋。

2樓:遠航談社會

綠殼蛋烏雞是古代純黑羽烏雞與野雞雜交的結果。綠殼蛋烏雞毛、皮、肉、骨、內臟均為黑色,因生的蛋殼是綠色而得名,是一種寶貴的特異性品種資源,也是我國獨有的雞種,享有「雞蛋中的人參」和「天然綠色食品」的美譽。

1、綠殼雞蛋外殼的顏色特別。綠殼雞蛋經蒸煮後蛋黃顏色鮮豔,可增強人的食慾。

2、蛋白質含量,比普通蛋高出。

3、卵磷脂、腦磷脂和神經磷含量高於普通雞蛋。卵磷脂、腦磷脂和神經磷含量高於普通雞蛋。

4、維生素a、維生素e等含量顯著增加。

5、膽固醇的含量顯著低於褐殼蛋、白殼蛋。膽固醇只有,比普通蛋降低。

6、微量元素碘、鋅、硒的含量高,每100g含硒,是普通蛋的20倍。

3樓:匿名使用者

綠殼蛋是古代純黑羽烏雞與野雞雜交的結果。

綠殼蛋烏雞毛、皮、肉、骨、內臟均為黑色,因生的蛋殼是綠色而得名,是一種寶貴的特異性品種資源,也是我國獨有的雞種,享有「雞蛋中的人參」和「天然綠色食品」的美譽。

綠殼雞蛋就像乙個天然的營養倉庫,黑羽烏雞在食用玉公尺、花椒種、桔梗皮、豆梗等精緻而成的獨特飼料後,不僅使黑羽烏雞不宜被疫病感染,而且對維生素、微量元素、礦物質也產生了極強的富集性。不僅使黑羽烏雞自身大量的吸收了這些營養物質,而且還將這些營養物質傳送到了蛋中,使蛋具有了極高的營養價值。

4樓:濟南南山散養雞

據說,綠殼蛋雞在歷史變遷中瀕於失傳,直到上世紀八十年代末期才在江南山區偶然被發現,當時僅存一公兩母。據權威人士分析,綠殼蛋雞的形成,很可能是古代純黑羽烏雞與野雞自然雜交的結果。經過近十年的培育,這一我國獨有的珍稀雞種終於得以儲存下來。

據中科院遺傳研究所血型測定結果表明,黑羽綠殼蛋雞是乙個國內外罕見的特異性遺傳基因群,該雞在選育時,兼顧體型外貌全黑,蛋殼綠和產蛋量三大性狀指標的前提下重點突出雞蛋品質的選育。目前已被國家農業部列為「全國種質資源保護專案」,屬國家重點保護品種。綠殼蛋雞產的蛋一般是淺綠色,而不是傳統上說的絕對的綠色,只能說略帶綠色!

顏色有變化的話需要從以下幾點考慮:

1、品種是否有問題:如果品種有問題的話,是不可能綠的;

2、飼料是否有問題:飼料營養成分如果達不到,也影響蛋雞產蛋;

3、就是疾**素:如果產蛋的雞患有疾病,不綠很正常的;

建議從這幾個方面考慮下,另外蛋雞產蛋期間需要儘量減少周邊環境變化對雞造成的應激!

5樓:網友

綠殼雞蛋又稱烏雞蛋,是由烏雞所產的雞蛋,還有一種不是非常規範的叫法叫做綠皮雞蛋。

詳情:烏雞也就是烏骨雞,只是稱謂不同。

6樓:網友

烏雞蛋常見顏色有綠、粉、白三色,有什麼好奇怪的。都正常。

7樓:網友

可能是內分泌過剩。

綠殼蛋雞是什麼雞

綠殼雞蛋是什麼雞生的?

8樓:小耳朵愛聊車

綠皮雞蛋也就是綠殼雞蛋,是綠殼蛋雞下的。

綠殼蛋雞像乙個天然的營養加工廠,在食用桔梗皮、花椒種、豆梗、玉公尺等獨創性飼料後,不僅不易被疫病傳染,而且對微量元素、維生素、礦物質有極強的富集性,它大量吸收這些營養物質並轉化到蛋中。

9樓:這條街說生活

回答綠殼雞蛋好吃,因為它完全稱得上是綠色食品——生蛋的烏雞放養在海拔400多公尺的高山上,專吃玉公尺、公尺糠和青草。綠殼蛋雞在當地還有「五黑一綠」的美稱,即毛黑、皮黑、肉黑、內臟黑、湯黑、蛋綠。綠殼蛋雞全身都是寶,據說這種雞和它生的蛋營養相當好,老人和心血管疾病患者常吃對身體有益。

祝你生活愉快。

綠殼蛋雞和烏雞的區別

綠殼雞蛋和普通雞蛋有區別嗎

綠殼雞蛋不僅僅是外殼特別,其營養成分和功效作用也高於一般的雞蛋。綠殼雞蛋來自於自然,不僅無任何藥物殘留,而且還具備普通雞蛋無法比擬的一些特質。綠殼雞蛋蛋黃自然紅且大,蛋清厚稠,蛋內蛋白 氨基酸 卵磷脂蛋黃素,以及維生素a d e k b族和鋅 鐵 鈣 碘 硒等均高於普通雞蛋,尤其是蛋內膽固醇遠遠低於...

綠殼蛋雞苗多少錢乙隻,生綠殼雞蛋的雞苗,乙隻多少錢,多少只才送貨

那是人工配置的雞,只是蛋殼是綠色的,裡面跟普通雞蛋差不多,至於雞苗嘛,以前我知道在都勻斗篷山那裡有 那時的 才5元錢乙隻,現在不知道有沒有 生綠殼雞蛋的雞苗,乙隻多少錢,多少只才送貨 綠殼蛋雞苗3.2乙隻 500只起發 湖北華中禽業 山地裡面給可以樣這種雞 你好!綠殼蛋雞苗3.2乙隻 500只起發 ...

銀元會有鐵殼鏽嗎,銀幣會生綠鏽嗎?

銀元是銀質的,不會有鐵鏽,銀生鏽了是氧化銀,是黑色。鐵鏽是氧化鐵,是褐色。氧化銀是很薄一層,氧化鐵很厚,不一樣。表面有鐵鏽是沾上的,或者銀元是假的。生鏽中的bai鏽就是一種氧du化膜 與鐵鏽的產zhi生是相同的原理 只不dao過鐵鏽會進版一步氧化分解 而銀產 權生的鏽會阻止銀進一步氧化 從而達到保護...